2007-07-11 16:00:17alan

【愛不到就毀了你】

【愛不到就毀了你】


「加油站?還是那座工廠隨你挑!我過戶給你。」
「我沒欠那麼多,只是房貸而己,妳留著吧。」
「還有房貸嗎?我幫你還清,全額還清,支票我帶來了。」
「這!我承受不起,再說吧!」

認識是在舞場開始的。

活了大半輩仔,只知道拼命工作,錢不是沒賺到,雖然時運不濟在投資上不利,生活還不至於不好過。於是有點年紀了,沒什麼嗜好,倆夫妻倒跟著人家流行,學起交際舞來。公園、學校、家庭聯誼,慢慢跳進地下舞場去,就這樣認識了妳。

妳總訴著苦,憂鬱症纏著妳,病榻上中風的老公,煩雜的事讓妳總不禁的想輕生。聽妳訴訴苦,陪妳散散心,在妳急需協助時伸出手臂,妳總說沒遇見,可能活不下去,妳總說因為有了協助才有了勇氣。

因為妳像個大姐,也是舞場上的拍擋,跳舞需要默契,倆人的舞步也算整齊。一生沒什麼樂趣,跳跳舞也算是給自己生命一點意義。

但慢慢老婆起疑,不想家裡分崩分離,選擇抽離,只能偷偷偶而幫妳打理。還是不敵女人的質疑,最終家破骨肉分離,還將房子全貸光妻子才離棄。

失落,喪志呆在家裡,努力沈澱,自我放棄。而終也喪偶的妳,不再拘泥,以愧疚的金錢按月相濟,提供近一整年悶在家裡的經濟。

妳需要再次給妳依賴的慰藉,但無力再供給,也許原本認識就是錯誤的一步棋。

近期終也再次踏入舞池,有個新的拍檔伴侶,也不想再和妳有交集。何況有錢的寡婦不愁沒人覬覦,妳也不缺個拍檔伴侶,因何苦苦相逼?

窮不能窮志氣,缺不可缺義理。過去的情義如果念及,放了因妳,失去家庭的自己。

妳苦追新拍檔伴侶的底細,還訴進人家家裡,中傷挑撥傷人夫妻,如今原本放心讓妻子學舞的先生,早就偷偷外遇,更是逮到時機,據此離異。

愛而生恨,妳也不該讓人置之死地,只能求求妳,情感沒有交集,至少如姐弟,是否可以,不再相逼?


下午 03:21 2007/7/11

上一篇:【你要什麼?】

下一篇:【小丸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