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21:30:20alan

【我不在家,我在布拉格】之二

【我不在家,我在布拉格】之二


第二單元:「卡羅維瓦利」喝溫泉去—

溫泉不是用泡的嗎?怎麼會是喝溫泉呢?您別「土」啦!真的用喝的啦。聽說「卡羅維瓦利鎮」這兒喝溫泉是有套學問呢?還有專用的「飲器」!一種瓷器做的小水杯,滿街上到處有的買,琳瑯滿目,美觀、藝術、滿值得當收藏裝飾品。我們在商店選購記念品,商家的帥哥知道我們來自台灣,馬上秀一口台語,還拿出台灣小國旗來揮舞,嗯!有錢錢讓你出國都有面子。
「卡羅維瓦利」登記有案可以喝的溫泉有十二口,據說每一泉,口感不同,療效各異,我比較想知道那一泉較壯陽?我拿著小瓷杯,帶著地圖尋覓著,從第一泉我一定要喝到喝到第十二泉。含二氧化碳、鈉、氯化納及硫酸鹽的溫泉,味道有點怪,不過管他的只要喝不死人就行了,幾百年來在此喝的人那麼多,我們又不是第一個。「另類」的喝溫泉樂趣,也是旅遊上的「另類」經驗。

「捷、蘇友誼大迴廊」長長迴廊內圓柱林立,有好幾處湧泉口,光這兒的溫泉就可以讓你喝到大肚子,我只是小口小口嚐個味兒,真要大喝一頓不掛了才怪。不過長長迴廊內的圓柱拍起照來滿美觀的。

「卡羅維瓦利」是個悠閒的小鎮,你是要隨著名人的腳步去喝咖啡,還是漫步街頭都是不錯的選擇,沿著河岸倆傍的建築金碧輝煌,描金繪玉的,有樸實、有繁複、有華麗、每棟建築都是藝術的作品,歐遊的感動就是這些視覺的回味。

雪有點融,最是冷不可當的時分,我不是很怕冷的,但第一次感到刺骨的冷,毛線帽,圍巾包得剩雙眼,看到玻璃廚窗反射的身影,不覺莞爾,像要搶銀行去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