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8 21:32:33alan

【我不在家,我在布拉格】之三

【我不在家,我在布拉格】之三


第三單元:「庫倫諾夫」世界遺產--

「庫倫諾夫」位於南波希米亞是中古世紀小鎮。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人類文化資產,是受保護的世界遺產。有粉牆、紅瓦、石板路、古徑、老橋、小巷,也是捷克最迷人的小鎮。

領隊要大家行李盡量精簡,他說:今晚住的房間超級小,可能連轉身都困難,半信半疑,我還是拉著伴我十數年的登機箱上路,因遊覽車只能停在小鎮的外圍不能進城。

房間果然小,只容單人床加一張化妝台的寛度。一對來蜜月的小夫妻去向領隊抗議說:「我們是新婚我們要雙人床,不要倆張單人床。」領隊苦笑著帶他們每間參觀說:「大家都一樣。」我打趣說:「倆人擠單床不是更親密。」

「伏爾他瓦河」在「庫倫諾夫」市區形成一個倒S型的河灣,將小鎮分為二部份,河岸上方是以古堡為主的城堡區,河中心水滴狀則以市政廣場為中心的舊城區。我們就住中心那個四方塊廣場的周邊。

住在充滿十八世紀中古風味的小鎮裡,寧靜的夜,漫步在幽黑的巷弄,有探險一般的快感。觀光客白天才會來,夜的小鎮很冷清,有點陰陰的詭異。冷冷的天帶著淒涼味。

這家和我有仇,門被我踹開了,腳腳還留在門上,大伙進來參觀吧!


至於上頭那光屁股的椅子是我的專用坐位,您想坐以秒計費,以歐元計價,錢錢就放服務生盤子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