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4 14:52:08歐頓

192故事的結束~時間滴答滴

距離約定越來越近的時候,,越來越多的朋友在MSN上跟我說:快到了喔!恭喜喔!也有人問我:心情如何?

心情如何?嗯,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很關心我的親近朋友,可以確信與安心的事,我不會因為等到不好的結果而做出傷害自己的傻事;在愛情的這條路上,屬於我的單行道,已經可以開出好幾條忠孝東路,即使這一次再受傷,也不過是多出一條紀念的疤痕罷了。

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人,很多事。一如我最常安慰失戀的朋友:你一定可以走出來的,只是你一定會經過一段痛苦的時期,能救你的,只有自己;能讓你不痛的,只有時間。關於192天的約定,你可以說我在時間中淡化了痛楚也好;說我是百戰沙場的愛情戰士越措越勇也罷,總之,在半年的時間中,我把自己調適到有足夠勇氣去接受bad ending的狀態。那你呢?

你是否還記得當初的誓言?你是否還記得去年夏天,我們差一點就要戀愛了?你是否還記得,要我陪你去看醫生買衣服,在我出國的時候送機回國的時候問我要不要到機場接我?你是否還記得在那個晚上的電話裡,你説的是:「如果半年後你還是單身,我們就在一起吧!」

這是在2003年9月21日的凌晨時分,你親口說的話,這是192天的約定的最原始還原。你、還、記、得、嗎?

還是你對我的喜歡對我的好對我的一切,都在時間中慢慢散去?

半年來,我不否認碰過有機會可以嘗試交往的人,但遇到這樣的機會,我總是浮現出你的影像,問自己:和你比,我要誰?而你呢,你曾想過我嗎?

2月的最後一天,也就是約定將進入破月倒數的時候,我在我們相識的bbs站上收到一封信,這封信,讓我開始對有關192天的約定一律禁聲。因為,發信人的語氣充滿非善意,讓我不願意相信真的是你請朋友帶來這樣的訊息;而我,也不想在這一個月去問你,讓這封信成為或可影響結局的因素。

這封信是這樣寫的:

他對你真的沒有興趣,希望你不要繼續倒數,一來浪費你的時間,二來對他造成困擾!
但是如果你要繼續倒數,也是可以啦,畢竟這是你的權利,不過請你記得,倒數結束
不用跟他報備了,因為他根本不在乎這件事,這只是會讓他覺得好氣又好笑罷了!!
至於他為什麼不親口告訴你,不過是因為不想把事情搞僵,沒有別的意義,我是他的
好朋友,跟你講清楚,就這樣!!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MSN上遇到,我向你提過,當我身邊許多朋友都不看好認為我很笨我很傻的時候,我還是堅持下去,你的回答是:「感情本來就是歡喜甘願,你要怎麼做,都不干你朋友的事。」是啊,192天的約定本來就只屬於你和我,又干你的朋友什麼事呢?

我不是一個輕言放棄的人,因為不輕易放棄,所以面對再多雜音,我都堅持:既然已經起步了,我就要到達終點看到答案,哪怕是一個我不想要的答案。

時間滴答滴,在時間的流沙中,你的愛在消逝。時間滴答滴,我聽見自己的鮮血滴答滴答的聲音。

而此刻,我正眼睜睜地看著你拿著一把叫做言而無信的刀刃,狠狠地刺在我的心上。我心痛,但我不會倒下,我要大著眼睛對你說出這輩子你都無法忘掉的三個字:你---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