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7:30:27Alrow

20.魔法師生活錄*路途遙遠(幽靈海盜)

 

 

 

    * 路途遙遠

 

 

 

 

  苦了雷洛,餵飽了魚兒。

 

 

 

  這計畫不周詳的白痴,以海上貿易為主的偉大琴國,尤以半面迎海

 

 

 

美景著名的大琴國……果真要被雷洛王子大人敗掉了。若是以這般情景

 

 

 

推測,暈船成如此慘狀的王子,被自己的國家放逐也是不足為奇……

 

 

  我拿出預先戴上披風內袋的乾麵包及乳酪,遞上他臉前。

 

 

「不用…了~~嘔……」雷洛猛力扒住船沿,整艘小舟一晃一晃的、翻

 

 

攪著辦膠狀液體掉入湖水中的聲音。

 

 

  船家一臉狐疑地看著我,然後會心一笑……他把手探入口袋捏了捏

 

 

我剛剛偷塞給他的小費。

 

 

 

 

 

「若是一直這樣航下去,食物會成問題的吧?」從起程開始,就一直是

 

 

逆風……看來要在一天半內到達港口是有些困難。對我來說當然是無妨

 

 

,魔法是萬能的。雖然不是無中生有,但可以從別的地方把東西變過來

 

 

!乖小孩可千萬別學呀!「這附近可否有地點停靠、讓我去尋些吃的給

 

 

我們陛下。」

 

 

 

 

「……等會兒,就到一處鄰岸的小村落了。」船家面露喜色「我那不爭

 

 

氣的兒子在那兒有些朋友!」

 

 

 

 

 

 

  是嗎?我用〝廣角之眼〞看向方圓一里外……再三里,才看到了,

 

 

果然有一處小村落。不過,看起來似乎已經沒有人煙了……就在此時,

 

 

空氣瞬間變得冷冽、逆風大起,周圍濃霧急聚。不遠處,有什麼接近了

 

 

!為什麼剛剛的〝廣角之眼〞沒發現!

 

 

 

 

「喲、」我撇頭看著突然射下小舟的短刀,明明是距離我比較近、卻是

 

 

船家嚇得差點翻下船「真驚險。」

 

 

「嗚哇~~啊啊啊!?什麼東西!!」雷洛轉頭大叫,在下一輪快吐出

 

 

來前被我把頭扭離小舟「嘔、什……發生什麼事?」

 

 

 

 

  船家臉色發白,看來應該知道些什麼吧,雖然我也大略明白了「這

 

 

裡該不會有幽靈海盜吧?」

 

 

 

 

 

  他暈了,因此沒有人回我的話。

 

 

 

 

 

「喔,你醒啦!」比我預期的快,雷洛有些迷茫地起身、又向後倒下。

 

 

這傢伙終於不再嘔吐了……謝天謝地,那味道實在……!

 

 

  有人拍了我的肩膀「頭兒在甲板。」

 

 

「這傢伙在房間關著就好、不用理他。」我離開前叮囑道。

 

 

  他有禮的鞠躬「是。」

 

 

  也許是太久沒被這麼禮遇了,現在我心情大好!尤其是要見見老朋

 

 

友了,讓我想起在出發游蕩自助旅行前的種種風光日子。

 

 

 

 

2010-07-23 23:04:02

唷唷唷,
終於出來了,
感動~

雷洛究竟是吐出了什麼啊!?
太詭異了!!

嘖,艾斯,
把〝廣角之眼〞給我阿~
好忌妒唷~

版主回應
對不起...很久沒新增<魔>了
雷洛在吐什麼??
我不想看~去問本人吧!!
2010-07-25 14:09:45
Alrow 2010-07-23 17:32:43

天哪
實在是有夠久沒寫了
...加油
要是等到開學又會沒時間寫啦~~
什麼時候才能結局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