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01:24:56Alma

[電影]佐賀的超級阿嬤

▼基本資料▼
類  型: 溫馨、幽默
片  長: 104分鐘
分  級: 普遍級
導  演: 【冬季物語】倉內均
演  員: 【德川家康】吉行和子、【藝伎回憶錄】工藤夕貴、【料理東西軍】三宅裕司、【隱劍鬼爪】緒形拳、【101次求婚】淺田美代子
發行公司: 雷公電影
首映日期: 2006-09-22


▼故事簡介▼
八歲那年,昭廣離開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雖然日子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在物質匱乏的歲月裡豐富了昭廣的心靈,讓家裡也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

導演倉內均:希望觀眾盡情地為阿嬤的堅強與可愛歡笑、流淚~
本片由倉內均執導,電影外景全在佐賀拍攝,雖然歷經四年的拍攝過程中,一度遭遇資金困難,但在佐賀縣民「一人一萬日圓」的支持下,終於拍攝完成。片中許多臨時演員也都是由當地民眾熱情支援演出~

佐賀的超級阿嬤演員除了飾演祖母的吉行和子及成年後主角的三宅裕司之外,還有淺田美代子、緒形拳、島田紳助、工藤夕貴等日本當紅演員參與演出。


▼觀影筆記▼
這部同樣是看二輪片(1/19),死亡筆記本2搭佐賀的超級阿嬤,都是我想看的,兩部搭在一起真是賺到了~~通常如果二輪片中,只有一部我想看的,另一部我就放棄不看了!這樣其實還滿浪費的,與其浪費精神時間在我沒興趣的事物上,這樣反而更痛苦啊!不過要碰到讓我可以連看兩片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

這部之前有看過電影的介紹,等於是有做過功課才去看的!不過最近常常覺得功課不要做的太過深入才好,不然都沒有驚喜啊!每個重要的劇情環節幾乎都早被媒體披露而印象深刻,所以真正看電影時比較沒有那種衝擊性。

但這其實真的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之前在看簡介時,就已經忍不住感動落淚了,看電影時也還是忍俊不住落下淚滴。為劇中的人情溫暖感動,為主角的堅強心酸,為阿嬤的智慧莞爾。

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啊!


佐賀的超級阿嬤 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_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