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01:09:04Alma

[電影]死亡筆記本2 決戰時刻

▼基本資料▼
死亡筆記本2:決勝時刻
DEATH NOTE:THE LAST NAME

導演:金子修介
演員:藤原龍、松山健一、戶田惠梨香、藤村俊二、鹿賀丈史、片瀨那奈
類型:鬥智 / 懸疑
片長:2小時19分鐘
首映日期:2006/11/24

*****************************************
▼故事簡介▼
操縱死亡筆記本的天才「奇樂」夜神月(藤原龍也),以及追捕他的另一位天才L(松山健一),兩人終於面對面進入備戰狀態,令人屏息的大對決即將展開。隱藏在所有對話及行動裡的,是天才之間的相互算計。所有的行動都經過深思熟慮,所有的言行都無法大意,燦爛的笑容背後,盡是精心策劃的計謀!!另一本死亡筆記本來到人間,落到了偶像明星彌海砂(戶田惠梨香)手上。與路克立場完全不同的死神雷姆,愛上人類的死神傑拉斯,以及第2、第3名奇樂相繼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不確定因素打亂綿密的算計,究竟誰握有最後的王牌?故事超乎想像,驚爆出原作所沒有的衝擊性結局!

*****************************************
▼觀影筆記▼

19號(五)晚上趕著去看這部的二輪片,因為再不看就要下片啦!也正因為如此,雖然這個禮拜忙得天昏地暗,還是拼著在下片的最後一天去看了片子。雖然對電影第一集沒有特別的好評,但看過續集的都說還不錯!加上我喜歡有始有終的個性,還是想把這部電影的續篇看完。

老實說,我覺得電影第一集沒有把漫畫原著的感覺拍出來(雖然漫畫我也才看到第四集^^)。月應該是很沈著優雅的跟L鬥智的美少年!電影卻把月拍成憤世嫉俗殺紅了眼的猙獰模樣,總之就是沒有漫畫原著中那麼聰明的感覺。

但是第二集的確拍的比第一集好看!更緊湊,更精彩,更詭譎。

看完餘韻猶存,騎著車回家,在深夜的街道中奔馳時,一直想著如果真有死亡筆記本的話,我會不會是奇樂的支持者?答案,或許是肯定的。這讓我心驚,畢竟,那不是真的正義!

但往往真正的正義常常會遲到,或者根本不會來臨。於是我們又該相信什麼?不該相信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