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8:00:54

Brave One

一開始支援Mitho這個案子心裡有些抱怨,

無數天的早起、頻繁的在醫院和辦公室之間往返,加上自己組的活動也在跑,

內心有一些圈圈叉叉…


上個禮拜Mitho開完記者會後回緬甸了。

我同樣出現在記者會上,工作也一樣是負責拍攝她,一如這一個月以來,我所做的事一樣。

記者會上葉子姐對Mitho說了一番話,聽得出來她有些哽咽,當下我竟意外地也有點想哭…

看到自己拍攝的那些畫面出現在螢幕上:Mitho看診、開刀、去動物園…有好多好多的感覺湧現...

總覺得應該為這件事情寫下一些什麼:關於我如何在Mitho的身上感受到生命的本質,在Peter的身上感受很多生命的基本價值。

我發現那些我經由他們所感受到的東西在台灣這個地方似乎顯得很遙遠,有時甚至還是愚蠢的。而那其實不單單只是用公益或是愛心這些字眼可以簡單歸納

 

無數次,我很訝異小小的、長得歪歪斜斜不工整,外加營養不良的Mitho有著似乎對生命無限的勇氣與熱情。

沒有父母的陪伴,九歲的她和非親非故的Peter來到台灣開刀;

她說話不清楚,卻非常喜歡唱歌,常常心情一好就和Peter一唱一和哼起緬甸歌來; 手腳長得畸形,但愛漂亮、還喜歡在自己的指甲上擦指甲油;

抱持著堅信自己會更好、更美麗的信念,即便再痛,她哭完以後,總是擦乾眼淚繼續配合著護士們的指示清洗傷口,一遍又一遍不厭煩;

不單單在於積極往前,更在於承受苦痛的勇氣,我想這就是生命吧,也是我在Mitho身上感受到的,

很難一言以蔽之,但謝謝妳,Mitho

在這趟也許對妳而言,是一生難忘的旅程中,得到最多的,反而是我。

對我而言,也是一趟難忘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