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19:41:22皇帝炒饭

最好的纪念。

最好的纪念

题记:要我怎么说,突然想念谁。太多的语言,消失在胸口。

七。你所在的F城下雨了么?你是不是已经穿着暖色的毛衣了呢?今天黄山的阳光让人昏昏欲睡,是暗淡暧昧的细碎光线。阳光在脸上沉重得跳跃着,我听到它们发出碎裂的声音。七。你是不喜欢酸奶的吧?我喜欢的抹茶酸奶在舌尖有清凉的感觉,有时候会浓稠的无法吸吮。我觉得这样亦是一种幸福。呵,你一定会笑我了吧?

七。我是不是可以说这样叫做事过境迁?排球场要改建成徽文化广场了,我想我再也不会在经过那里的时候想起你而后一阵阵难过忧伤了。可是,你说,我为什么开心不起来呢?

七。中秋节。室友的班级有晚会,邀我去。我不愿再那么吵吵闹闹虚伪的过日子,在热闹喧哗中隐没自己,放肆的大笑,手舞足蹈,种种快乐欢庆的表象。内心却空寂的如黑暗的天空。所以我一个人静静地呆了一个晚上,不停写字但不听音乐,只听风扇的生涩旋转,嘎吱嘎吱,哗啦哗啦……而你,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七。我知道,你的世界是静的。所以我便从此站在世界的边缘。深藏不露的欢喜。口是心非的埋怨。自以为是的温暖。你说,你那么静的一个小小世界,让我怎么忍心去喧闹呢?我轻轻哼着歌,一边歌唱一边走向你。你是被那歌声吸引了吧?探出你的小脑袋东张西望了一个漫长的冬季么?你只是偶尔歪着脑袋托着腮会想这个女孩子的奇妙么?呵,你是喜欢那歌声的吧?否则,否则你怎么会同她说了那么多话呢?怎么会对她微笑呢?怎么会对别人介绍说苏暧她是我的好朋友呢? 

七。我同你说过的吧,你的头发看起来柔软亮泽,似是婴儿的发丝。它们现在一定还是柔软亮泽的,而我的头发却开出悲伤的分叉了。你一定不知道,我坐着单车穿着夹脚拖鞋晃晃在校园里的糗样子。你若还在这里,会用很无辜无奈的眼神看着我吧,而后一个简短的短信:小心着点。

七。我从未来得及告诉你,你嘴角的笑靥,我真的喜欢。你拿着可乐含着吸管低着头翻起眼睛定定的看着我的样子,我真的喜欢。你穿着橙色的慢跑鞋挺挺的走路的样子,我真的喜欢。 

七。我现在已经开始每天早晨都喝一杯蜂蜜水了,你有没有继续坚持每天喝雀巢美绿呢?有没有少抽烟呢?  

七。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是有些暧昧不清的的东西,难已被表达或者无需表达。所以我们很少倾谈,以至于现在我们再也不用对彼此说任何一句话,因为我们都知道消失即成永恒。

七。看着你常常交叉双臂放在胸前站立的姿势,我便一阵难过。那种沉默的不说话的状态对你来说是跋扈自己的安全方式,亦是一种自由吧。  

七。你说你很快乐,因为你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羡慕并微微妒忌你可以这么坚定的说自己是快乐的。现在的你,在F大的校园里,还是依旧快乐着的么?七,我希望你幸福。

七。你现在还会想念家里的床么?呵,我是依旧会想的呢。不过暑假回来我带了家里的格子床单。我们一直没有来得及探讨的问题是人的一生是不是在床上耗费的时间最长吧?真的很无聊荒唐吧。

七。我总是常常出现幻觉。看到你的宿舍门口站着一排穿白色T恤的男生,便以为其中一个会是你。长袖。短秀。短袖。长袖。Nike。LiNing。Semir。从食堂二楼下来看到买可乐的男生,竟然会觉得是你。明明知道你不会再出现在这里,可是心怎么就不愿意去承认接受呢?这样的自己真是自欺欺人的可悲。  

七。那些我写给你的字,是不是有了陈旧腐烂的味道,被扔在某个肮脏的角落,安静的哭泣?藏蓝、纯白的护腕,还在你的身边么?村上春树的《且听风吟》还放在枕边么?你会在看到它们的时候想起我而后有一丝忧伤么?  

七。他们说,没有好好说过再见的人,便真的不会再见了。记得安妮笔下的城对暖暖说的那句话么,或者我们永不相见。是的,我们永远不要相见。我便可以只在回忆里凝望你,只记得曾经说我很快乐的你。

七。我很久没有听王菲、朴树、DAVID陶、许美静、梁静茹、江美淇、蔡健雅、ENYA、BJORK。我开始听SWEETBOX的饶舌R&B以及日本彩虹乐团的重金属。我只是想暂时把她们和他们的音乐藏起来,不愿听到那些陪着自己成长的音乐,不想恋恋不舍消失的时光。因为你曾经对我说不要害怕长大,你可以很勇敢。我相信。你看,这些都是曾经了。 

七。我一直在等,可是你杳无音讯。所以我决定不再等了。放心,我不会失望。失望只是希望太过高远得不到满足而已。他走了带不走你的天堂,风干后会留下彩虹泪光。飞儿的《LYDIA》一直响在耳边。其实谁走了谁都带不走谁的天堂,我们其实一直这样彼此隔绝地顽固地活着。

七。我想我要告诉你。我在暑假前的半个月开始了一场恋爱,在开学的第一天和他提出了分手。叶子知道的时候对我说你的动作比我预料的慢了一拍。是不是很应该被你嘲笑鄙视一翻呢?顺便告诉你,我的好朋友甜终于跟她喜欢了七年的男孩子在一起了。从初一到大一,这样持久缠绵的感情最终化成彼此温存的凝重。我为此狠狠高兴哽咽了一阵。甜看着笑容灿烂的我慢悠悠地吐出一句话:你什么时候可以把自己嫁出去呢?我的心在瞬间下坠。 

有些话,说过便罢。我不认真,听的人也许会认真。我认真了,听的人或许就不认真了。那么,说了,听了,看了,就忘了吧。

遗忘和记得一样,是送给彼此最好的纪念。   

上一篇:无迹可寻。

下一篇:当时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