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19:40:03皇帝炒饭

无迹可寻。

一、格桑与紫花景天

曾经一度喜欢的格桑花。在时光的冲洗下渐渐褪了色,像暴光过度的胶片。早已变得模糊不清。
她们都已长大。好象只留我一个。
她对我说,有一种花的名字叫紫花景天,英文名Love-forever。
过了许多年,依旧不知道到哪里去寻这样一朵花。它的名字叫紫花景天。

二、毕业照和白球鞋

那天你穿着白色球鞋。在我身边默默蹲下。低着头,嗫嚅着。我们,要毕业了呢。
我们的毕业照。日光照耀下闪动迷离的眼角。谁也不曾承认自己哭了。
潮汐来临,辗转了世界。我们,无需告别了吧。
十年。二十年。还记得么?青春笼罩下跳跃的我们的脸庞。沾湿草泥的白色球鞋。你喜欢的她微微上翘的嘴角。
你知道,一切都会重新被覆盖。当凛冽的寒风席卷过去,绿色会重新卷上枝头,没有什么事情不会过去。
夏季仓皇地离开,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要毕业。
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来得及去做。很多话来不及诉说。

三、短讯还有电话

你在长途电话里说,看到杂志介绍香港行,说到KIEHL’S这个牌子对敏感皮肤很有效。我们内地好象很难买到,连香港的SASA都没有呢。我帮你找找吧。
我在电话这端默默地流泪。你不能待我这么好,若你喜欢了别人,我会很难过。
晚上我给你短讯。一个人需要的东西并不多。很少的,但是很真实,就可以了。有时候恋爱能够帮助一个人打开心扉,不喜欢说话的状态亦是会有改变的。
你第二天对我说。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真实。

四、离开与告别

记得是谁对谁面无表情地挥了挥手,然后从此隔绝了世界。
无声是你的不舍。倔强是我的坚持。瞬间倒塌的诺言以及被夏天催眠的班驳的脸。
那一瞬间,你突然明白。没有人可以永久陪伴。我们都要学会独自。
时光逆转成绯色的晨雾,昼夜逐渐平分。
我在你大约已经遗忘的世界里开始孤单的旅程。闭着眼蒙着耳。
黯然酸楚是属于怀念的事情。所以,你看到了吧。我不再怀念。
我们,该对彼此说再见了。

五、我们都长大了

一个名字叫得久了,喉咙里都是一片晦涩的茫然。
忘记了心里空出的那一片,究竟是谁。
那些记忆的碎片。我开始无迹可寻。

上一篇:每一面都很美。

下一篇:最好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