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19:43:06皇帝炒饭

当时的月亮。

信步走在空荡荡的街,风静静的掠过来,凉凉的,有点点令人彻骨的意味。月亮远远的,模糊而淡淡的月华映射在路上…… 
夜深了,好象越来越喜欢夜的氛围,一个人塞着耳麦反复地听着朋友们推荐的那些新歌旧曲,感觉有点慢慢的,迟迟的,除了每天必要的奔波,居然没有出过家门一步,心态真是苍老了许多。
今天在一本读者上看到了一位忘了名字的作家写道,简单的幸福,在阳光里自家的花园中侍弄花草,先生坐在园里喝我煮的咖啡看着报纸,心爱的宠物猫在一旁打瞌睡晒太阳,父母住得很近,时常往来,子女健康快乐,生活平静。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
生活可以如此简单,但又有几人能真正做到悠然见南山呢?

有时候我想,生活里有音乐真好,总是那么轻易地触动记忆的网,令我安详。就象,月亮,当时的月亮和今晚的月亮。
这样的生活本已不简单
现在的人们,为了使生活更简单,往往使得生活更复杂
因此,南山终是不可见,悠然却可自得
就象静夜中不经意却依然让人感动的弦乐
与心灵在苍茫与飘渺中流向莫名空间
人在,心不在

醒来时,四周寂寂
听窗外,唯有风动虫鸣
后复酣然大睡

再起时,已是薄阳初升
人声鼎沸

生活本是如此!





曲:李冰
词:林夕
编:adrian chan

当时我们听着音乐
还好我忘了是谁唱谁唱
当时桌上有一杯茶
还好我没将它喝完喝完
谁能告诉我要有多坚强
才敢念念不忘
当时如果留在这里
你头发已经有多长多长
当时如果没有告别
这大门会不会变成一道墙
有甚麽分别能够呼吸的
就不能够放在身旁
看当时的月亮
回头看当时的月亮
曾经代表谁的心结果都一样
看当时的月亮
一夜之间化做今天的阳光
谁能告诉我哪一种信仰
能够让人念念不忘
当时如果没有甚麽
当时如果拥有甚麽又会怎样

上一篇:最好的纪念。

下一篇:漫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