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10:36:08Allen

回憶七

1997年12月25日聖誕節
這一年我只記得兩件事情
一件是香港回歸
一件是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好無聊...什麼聖誕節啊...人通通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從12月24日晚上10點開始打電話打到快12點
所有的朋友不是關機就是沒空
過分一點的還帶著喘氣聲跟你講話
(喘氣聲代表什麼...一樣,小朋友不要問喔)
難到我大學的第一個聖誕節就要這樣一個人孤拎拎的過嗎

'喂...你好...我是kolp...'
'喔...你怎麼現在才打電話來'聲音聽起來很疲倦,該不會在睡覺吧
'沒..沒有啦..我是想說在幾分鐘就是聖誕節了,想跟你說聖誕節快樂,你在睡覺嗎?'
'恩...等你電話等到睡著了'
'等我電話??'
'對阿..小麗說你今天會打電話給我約我出去,所以我在家等你阿'
'小麗??'
'恩...你在哪裡阿?'
'我在內湖阿,你今天都沒出去嗎?'這麼漂亮的女生不會沒人約吧
'本來有要去唱歌或看電影的,後來沒去..'聲音聽起來不只清醒,還有點生氣了
'是喔...那為什麼不去阿...'這一句可紀錄成我人生白目回答前十名之一
'等你電話阿...'不是有點生氣了...看來我必須挽回一點什麼
'那怎麼不打電話給我...'又是一個前十名的名句
'你有給我電話嗎?只有我給你電話ㄟ'
'那..那你現在有空嗎?'
'我要睡覺了...'
'我去接你好不好?'
'我要睡覺了...'
'不要這樣啦...'看來我要出局了
'為什麼讓我等那麼久?'這一句話讓我看到轉機
'我想當面給你答案,好嗎?'年度十大佳句阿

我用最快的時間梳洗,換衣服
用短短的十分鐘從內湖飆到大同工學院那附近的麥當勞
那是我在連誼完送你回家的那個晚上
我們第一次喝咖啡的地方
也是我們第一次單獨約會的地方
而且那麼晚了
至少還有麥當勞叔叔先替我陪著你

以後就讓我一直陪著你好嗎


上一篇:回憶五

下一篇:該交代的還是交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