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21:44:30吳思鋒

那些攤在光亮底故事的聆聽之後(完)

現在,我將寫下故事的,完結的一段,故事當然還延續著,如同我們還活著。

又做了夢,回到發生那段故事的場所。一切彷彿都逆轉過來了,我在眾人眼中變成討厭份子,有個同學叫Demian的,好像就是網路上不經意認識的Demian,我們也起了爭執,足以令友誼粉碎(我思量著萬一回去她知道她原來在網路上便已認識我該怎麼辦)。

結束的前一晚,我騎著機車往車站去,回程車票正販售著。不遠而明亮的路程忽然化身漆黑山路,時速飆快,盡頭卻離得更遠。

我不確定我是否搭上了回程的火車,因為醒來。

醒來,60秒微波鍋裡的麵,然後又一盤,同時在棒球直播和籃球重播的三個頻道間測試自己的清醒,再次確認自己的不安定。

故事當然還延續著。現實裡,和幾個同學仍舊誰也不明說地讓故事繼續抒情接力,詩人C說:這是個回返抒情本位的時代。

故事當然還延續著。距離將近兩個月之後,已經不需要再多說甚麼好證明故事的延續了。

於是,現在我所寫下的,無非僅僅為了確認那份曾經的真實,以及依然延續著的真實。如果沒有這份確認,故事無以為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