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6 08:37:04orangebach

伯恩斯坦一點小回憶

經好友提起,昨天是小名Lenny--Leonard Bernstein的生日。

很喜歡伯恩斯坦的馬勒,整體而言是我心目中第一名。曾經有段時間狂聽馬勒半年--就是每天都聽,我不知道其他人如何,我自己不定期會找個主題,也許是作曲家也許是曲目,用一種練功的方式每天聽,先熟稔曲子的輪廓,逐步掌握曲子的細部,然後再做版本比較,這樣折騰自己一段時間下來,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大概就會知道,自己在什麼狀態下、什麼心情可以聽那些這個主題相關的曲子,音樂才能發揮療癒陪伴的功能。否則音樂沒聽進去很常只是聲音,當然我們生活裡也有充滿聲音的必要,不過那就可惜了。

那段時間狂聽馬勒之後,時不時讓我留戀起的馬勒是伯恩斯坦和維也納愛樂(VPO)的馬勒,對,我喜歡灑狗血的馬勒,灑狗血的馬勒總是滿足內心某種對撕裂般激情的渴望,或許也是種逃避--現實裡的侏儒,無法拋頭顱灑熱血,好歹音樂要能激情一下吧。我特別愛看伯恩斯坦指揮VPO的現場影片(YOUTUBE上有),他真的超會演,五號、九號的慢板,看著他悲慟欲衡、生不如死的掙扎面容,看著汗水順著他銀白色髮絲滴落微閉雙眼的臉頰,看著與他共情的VPO團員,彷彿自己正在經歷一場揪心,也不用說不出是甚麼具體場景,反正就是揪心。然後大嘆一聲,唉,天地無情,惟人有情,鍾情之人,皆在我輩啊。

先這樣吧。

ChuckFromChuckyCheese 2022-08-26 14:48:44

Sorry 我不是他的fan 只記得當時經過巴黎他最愛的飯店時,想起了他就那一個MOMENT.
或許版主可以許個大願,在他的生日時入住他的套房
https://www.rosewoodhotels.com/en/hotel-de-crillon/accommodation/signature-suites/suite-bernstein

By the Way, 雖說紐約愛樂的最輝煌的時期是由Lenny帶來的,但最令我好奇的是他所created 的 Gay Power Society connection 也是很有話題性唷。應該是八卦,小澤征曾經也是座上賓
T.G.I Friday, have a fun weekend.

版主回應
他的套房我鐵定住不起的
巴黎我只住得起車站旁邊很小的便宜旅館

Lenny和Osawa是Gay不是新聞唉
就連卡普松弟弟也是....唉
讓我來研究一下Gay Power Society
你也周末愉快
2022-08-26 14:5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