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07:03:59orangebach

臉書貼文之十:希特與音樂會

"MUSIC MUST BE GIVEN TO THOSE WHO LOVE IT. I WANT TO GIVE FREE CONCERTS; THAT'S THE ANSWER"--Sviaoslav Richter

希特晚年,應該是90年代,也是他死前幾年,罹患了憂鬱症,過著隱士般的生活,音樂會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開;興之所致,說開就開。

今天粉絲團團長PO出了上面這一句話,是在某段時間,他憂鬱症狀輕微時,發下的豪語。接下來他做的事情,便是自己到處旅遊,到哪裡心情好、遇到可喜的人群,就地找個地方便開起音樂會,有時在學校裡面,有時在地方中心會議廳,聽的人也是當地人,不是甚麼特定的古典音樂迷。當然有些極重度粉絲像個跟蹤狂一樣,跟著他追音樂會。

這句話簡直就是希特這個人:不拘小節、隨興破框、超乎世俗的價值觀,他從彈琴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從來沒有自認自己是大師(雖然人家叫他大師他會回頭啦~~~),他就是一個喜愛音樂會彈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