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0 06:43:32orangebach

臉書貼文之二:希特與鮑羅定弦樂四重奏

我家希特和鮑羅定弦樂四重奏的德弗札克鋼琴五重奏。非常激烈的曲子--德弗札克在室內樂的曲子非常釋放。

鮑羅定SQ是非常強悍的弦樂四重奏,尤其這組創辦人時期的組合,簡直是四大金剛之流。金剛遇到我家希特還是稍微矮一截,鋼琴非常明顯處於領導地位。

這首曲子在韓劇「密會」裡面出現過。

「密會」基本上就是瀧澤秀明和松島菜菜子「魔女的條件」,加上黑木瞳和岡田淮一的「東京鐵塔」,然後擺在古典音樂的場域裡這樣的一齣戲。

最重要的是,我家希特也在「密會」裡軋了一角唷~~~~

女主角是男主角的老師,有一幕女主角為了鼓勵男主角,送給男主角希特的自傳,劇中引述了書中一句話,激勵男主角要成為職業演奏家。就是這幕戲,讓我動念要買到希特的自傳。

劇中還有一幕,男主角和班上幾個志同道合同學自己組團練習,練的便是這首德佛札克鋼琴五重奏。

當然比不上我家希特和鮑羅定,這是當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