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1 20:32:44 orangebach

正港喬治亞在我心(下):春花

多數時間困在豪宅裡,每天早上出門在社區附近散散步,也就成了帶來新鮮氣息的小活動。



按照Sol的說法,此時此刻正是早春季節,逐漸可以在風景的調色盤裡看到綠色,無論是草或樹,慢慢染上新綠。此處溫差很大,加上時晴時雨,早上氣溫很低,應該不到攝氏十度吧,頗有「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之感。

氣溫低,原本應該可以讓腦筋清醒,按照過去經驗,總是可以思考些甚麼,奈何此次至今仍有明顯時差,早上總是莫名所以草草醒來,以致外出散步,低溫也沒能冷卻腦裡混濁。

走著走著不難發覺,老是在一群枯枝落葉的針葉樹旁邊,雖不至於到「無邊落木蕭蕭下」,更沒有「不盡長江滾滾來」,猛一看反而聯想起Klimt某幅主題為樹林的畫作。



經常在枯枝落木旁,孤單地夾雜著一支開著春花的樹,或白或粉或淺黃。原本我以為那是櫻花,但同行的朋友告訴我那更可能是桃花、李花或著杏花此等春花,它們同樣擁有細碎花瓣,並叢聚枝頭,已經或多或少有點「紅杏枝頭春意鬧」的騷動感(可以把紅杏任意置換成各種花)。我心想自己的直覺也真有趣,莫非總是被台灣長年主打櫻花季洗的腦,只要眼件外型接近的花,也就直覺判定是櫻花了。



我自己最喜歡下面這種不知名的花,除了白色之外,還有淡黃色。花瓣比春花族群稍大,厚度略厚,顏色也更集中濃稠些,感覺精神點。





不過最令我開眼界的,反而是這個:



我想這應該是Cypress吧?當然也有可能認錯。過去經驗中,要嘛看過全部綠色的模樣,要嘛就是全部乾燥的咖啡色,從沒遇過這番過程中景象。究竟是由綠轉褐,還是由褐轉綠,也就不得而知了;樹尖結球,倒是相當可愛。

畢竟是規畫好的道路,不是野生的林間小徑,繞來繞去也就那幾個圈圈,很快便重覆起來。某天早上巧遇同樣來散步的朋友,她指點我一條她發現的林間小徑,短歸短,林間散步,邊走邊聊,挺有某種況味;走著走著,竟然發現路有分岔,活生生地Two roads diverged in a yellow wood。

只是一點點靈光乍現,也算是在繁瑣任務裡調劑身心的點點春花。

orangebach 2011-04-04 09:36:10

我還正在想要怎麼樣知道這花叫甚麼名字哩。感恩啦。



那個山茱萸真的很雅致。



上周的後幾天,喬治亞天氣變好,我們也有機會走出豪宅,路旁都是開滿了這種

花,也有漸層的黃色,很美麗。



而且我覺得這樹有一個好處,就是樹枝也頗有款有型,所以就算沒花沒葉,光是樹

枝也有姿態。

Val 2011-04-04 08:22:43

那些白色,比較大的花是Dogwood,山茱萸,遍插茱萸少一人的茱萸。開花的時間

比櫻花大概早幾個星期,除了白色,也有些開的是很豔麗的粉紅色,我們後院本來

有一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