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09:39:01愛麗娜

骨灰塵....

骨灰塵....


我只是一個, 骨灰罈上的, 灰塵.




藐視我吧!
當我不存在...


然後在暗中瞪著你, 注意著你的一舉一動...

(靠, 我開始想寫恐怖故事了!)

(該對變態的自己說些什麼?)

(寫吧!)



故事開始:

我的名字不叫骨灰塵.
長久的接觸師傅的工作, 我成了骨灰塵.

師傅說, 她幹這行純興趣.
而我幹這行單純的想跟師傅, 久而久之... 就成了現在的我.

『阿塵, 今天我下山去收收, 晚上就你了! 』站在小貨車旁的師傅今天看上去特別好看, 清爽的招牌笑容.

打開車門一個跳躍, 師傅老熟的車開走了.

我回去園裡, 繼續手上沒完的工作.
拔拔草, 整理一下花園樹木, 拿著廉價掃把清一清石道, 腐爛的落葉會讓來客滑倒.
我雙腳上的雨鞋特別加上釘子, 防滑不怕摔, 是師傅給我的.

山上霧氣大, 抬頭望不見太陽, 只能憑感覺鎮定時間.
現在大概是下午5點, 師傅已經離開3個小時了.

這工作不分時間的, 白天晚上都有特別要幹的事情.
師傅不搞慈善, 不搞專業, 只憑著興趣一做就做了好幾十年... , 真是熱情的興趣.

夜晚特別冷, 我穿上厚外套拿著油燈走出小坊.
夜間活動師傅不准我用手電筒, 說太嬌貴了, 我們窮人家就要遵循窮祖先做標準窮人.

明明現在是21世紀, 師傅總是愛用特老舊的好物.
園裡分4個區域, 除了第4區, 其他區域都要好好巡邏, 我慢慢的在暗中散步.

自從師傅抓到一群搞夜遊的囂貓族, 這個夜間活動變個更為嚴厲.
我們保護的是一股尊嚴, 對它們的尊敬, 以它們為榮.
師傅說, 它們是再生父母, 吃飯都要靠它們, 所以更要好好愛護它們.

一絲切不段的情愁感, 暗中輕輕鳴泣:『嗚...』

我起一身的雞皮疙瘩, 不是很喜歡夜晚的園.
緩慢的往那哭泣聲移動, 我耳邊沒有蟲鳴, 只聽見緊張的心跳聲.

潮濕的土味, 偶而帶點醺臭的霉味, 我走到上鎖的鐵門, 聲音來源在第4區.

怎麼辦? 
第4區不是我能進去的, 但是今晚只有我在.
也許是師傅的那股奇怪熱情感染了我, 我的思考範圍漸漸往"愛護它們"的方向移動.
我拿起手上的鑰匙, 插入鎖孔, 轉開.
手碰上冰冷的鐵, 輕輕一推, 第4區被開啟了.


~~~~分隔線~~~~

然後哩?

請讓我裝死...

我突然看不見黑暗中發生啥事~
就讓骨灰塵永遠沉醉在第4區吧!

嗯... 有點睏.

午休怎麼還沒到?
想睡了...

不行!

我不能睡...

上一篇:中午的夢

下一篇: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