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2 02:16:15亞利安

群魔亂舞

“先生,去那裏,我陪妳出去玩,好嗎?”穿著入時的妙齡女郎,用磁性的聲音輕輕的問著

“先生,給我一塊錢好嗎?我好久沒有吃飯啦”看起來不足五歲的小孩,用其害怕恐懼的眼神看著.

“好心的先生,給我散錢好嗎?我想買東西吃”斷腳的乞丐,躺在地上用撒啞的聲音望著

“喂,服務員,叫妳不會快一點嗎?”霸氣十足的白領階級,坐在餐桌前大聲的叫罵著

“司機,不要給我繞路,我朋友是公安局的”不入流的小流氓,不屑地看著司機冷冷的說著

“陪我,我是一個人在這裏,很寂寞,我在一家外國的公司擔任主管”穿著西裝的主管,抱著女人輕輕的說著

“做事,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沒有錢加什麼班,老子不幹啦”打工白領上班族丟下文件,大聲的對主管叫喊著

耳朵裏,不時地響起這些話語…這就是深圳的。

二十年來的深圳,從港邊的一個小漁港發展起來。從南到北的中國人蜂湧而至;從白皮膚到黑皮膚的投機會聚集如此;從亞洲到非洲的投資者將資金到位。整個深圳陷入一股瘋狂的金錢熱潮裏面。

在這裏,人是論斤論兩的賣。每個人都剖開來看,每一吋肌膚,每一點智慧都有其價值,如同市場內的待宰的豬隻一樣,被論定的,被估價著。

金碧輝煌的夜總會包房裏,女人們排排站著,每個坐在底下的男人們,彷彿在評鑑等級般一樣,選著自已心理面值得花費的目標,從頭看到腳,然後用姦淫的口吻調戲著。

人潮洶湧的人力市場中,應徵者按次序的排隊著,每個應徵的人員,彷彿在為自已的價值做最後的評分,用每一塊錢打量著每一個人。用冷淡的言語控制著每個人的前途。

一個叢林野獸生存的都市,
一個妖魔鬼怪並存的城市,

一個人不是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