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7:25:08絲絲

12月「名厨列傳+絲絲入扣」活動簡介

12月「名厨列傳+絲絲入扣」活動簡介

閱讀現場 週五尋味玩食
因為味蕾需要滿足,所以尋味;因為生活需要品嚐,所以玩食。
講座時間 每週五3:30pm-5:00pm
講座地點 誠品信義店3F 飲食書區Cooking Studio
參加方式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誠品信義書店部落格:http://blog.eslite.com/xinyi_books
「名廚列傳」── 來一杯暖呼呼的熱飲

主策劃/王瑞瑤(中國時報影視生活中心生活組副主任,專攻吃喝玩樂)
[想吃---王瑞瑤的美食報告書]作者
想吃的美寶|http://blog.chinatimes.com/eat

冬天到了,好想來一點熱呼呼、甜蜜蜜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東西?
原來是古早味的杏仁茶來敲門,
還有任誰都不能拒絕的熱巧克力溫暖您的心房。

12/07 杏仁茶/洪滄浪(西華飯店中餐點心房主廚)

記得小時候,遠處傳來一陣陣汽笛聲,賣麵茶與杏仁茶的小車來了!
這一天,讓我們嚐一口杏仁的味兒、杏仁的香,
這一杯營養豐富,風味絕佳的滋潤甜品。
今天讓年輕帥氣的阿浪師傅,傳授這手阿嬤級的冬日暖流。

12/21熱可可/尹自立(85度C連鎖咖啡 廚藝總監)

不愛巧克力,你就落伍了!您知道熱可可也有抗氧化的健康功效嗎?
純可可,是寒冬裡最溫暖的熱飲;是最濃郁感性的味道。
所以,想要品嘗巧克力的真心,不一定要硬梆梆啃來吃,
烘焙魔術師尹自立軟化巧克力成熱可可,勢必也會軟化您的心。
絲絲入扣──午後的「絲」房美味
主策劃/李絲絲(誠品書店信義店生活風格館館長)
絲人空間︱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icelee14

美食之道,用讀的,能充滿回憶與想像;
用吃的,立即的幸福感就能說明一切。
家常料理之平實美味,是我最愛在「絲絲入扣」中分享給您的。
天氣漸寒了,快炒、熱湯最受歡迎!
這個月推薦四道菜,讓您熱熱的品嚐好料理!

12/14「菇料理──蒜炒蘑菇+香菇白菜羹」示範/李絲絲

十月份示範的美味健康菇料理,謝謝讀者的熱烈捧場!
十二月再推出「菇料理Part2」,用磨菇、乾香菇示範一菜一湯,
以青蒜快炒的培根磨菇搭配勾薄芡的香菇白菜羹,
絕對能暖您的胃,健康自然,並且齒頰留香。

12/28「孜然肉片+海帶排骨湯」示範/李絲絲

新疆香料—「孜然」,又稱中國小茴香,
野性的天然草香,搭配肉類最嗆味!
「孜然肉片」用豬肉兜炒出微嗆夠味的好味道;
「海帶排骨」不僅是家常上湯,豐富的碘、氟,
更能調節細胞氧化作用,抵抗感染,保健養生。
12月飲食書 延伸閱讀

1.《說食在的》,作者:時報周刊美食組,出版:時周文化
2.《想吃,王瑞瑤美食報告書》,作者:王瑞瑤,出版:時報文化
3.《HOT DRINKS熱飲》,作者:郭玉芳,出版:橘子出版
4.《歡迎光臨巧克力幸福廚房》,作者:露莎妲,出版:貓頭鷹
5.《梁瓊白教你100種方法吃菇》,作者:梁瓊白,出版:膳書房
6.《菇出健康》,作者:張秀環,出版:台灣廣夏
7.《熱炒》,作者:程安琪,出版:旗林文化
8.《超簡單!四季燉補湯》,作者:姚嘉雄、劉維珍等著,出版:生活品味
2008年1月活動預告

「安琪的食尚廚房」--傅培梅老師經典招牌菜之原味重現
主策劃/烹飪家---程安琪 老師

烹飪名家。大學畢業後即跟隨母親傅培梅學習烹飪,
至今已有30年烹飪教學經驗,曾與母親一起主持眾多烹飪節目,
現在也經常受邀在各大美食節目示範演出,
親切認真的教學、專業詳細的解說深受觀眾喜愛。
中國菜講究的爆、炒、燴、煨、炆、燜等種種技巧,
對程安琪來說都是信手拈來。

著有:「請客」、「健康好鹼單」、「動手做醃菜」、「醋料理」、
「超人氣中式輕食」、「變餐」、「辣翻天」、「滷ㄧ滷變ㄧ變」、
「上海媳婦的家常菜」、「在家做西餐」等等40多本食譜書。

1/04「扣肉料理──梅干扣肉、荔甫扣肉、台式焢肉」示範/程安琪
1/18「酸菜白肉鍋」示範/程安琪
絲絲入扣──午後的「絲」房美味
主策劃/李絲絲
冬天就是要進補,冷颼颼的天氣來晚熱騰騰的補湯吧!
用八種珍貴中藥材熬燉的「八珍雞湯」,讓你暖烘烘的、健健康康!

繼9月.11月的土耳其牛肉水餃、印尼炸雞、蔬菜沙拉之後,
新的2008年一月份,要邀請阿根廷駐台商務文化辦事處的秘書長,
來親自示範阿根廷傳統美食喔!
異國料理就在誠品信義店,千萬不要錯過了。

1/11「冬令進補」──八珍雞湯示範/李絲絲
(誠品書店信義店生活風格館館長)
1/25「阿根廷美食風情」-阿根廷傳統料理示範
/阿根廷駐台商務文化辦事處

Fanny 2007-12-19 16:22:27

很久沒來了,絲的部落格,又新增了好多好多的東西每次看到你放上去的食物圖片,哈,口水又快要流出來了,沒辦法,因為吃中藥調養身體,很多東西都被限制不能吃,嗚,我的甜點啊!
現在是書店旺季,你又被賦與重任,工作壓力一定很重,但是,你的身體也不是很好,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別累壞了!
加油!

版主回應
對呀~~還是妳最了解
我其實已經很少更新blog了
但最近一定要奮發圖強才行!!
謝謝!我會加油滴~
2007-12-20 01:43:18
小林醫師 2007-12-19 01:29:02

呵呵...
絲絲姐是被我的“髮型”嚇到了!!
其實那天真的也不好意思多耽擱您的時間
不過就您的不適感應該是“乾眼症狀”造成的
您可以先不用給我同學看
如果一到兩週後沒改善再去找我同學檢查
您的工作時間長並且很忙碌(從您頻頻在回覆就可以猜到)
請您要多注意身體喔
我想均衡飲食您是比我更清楚的
但是工作忙
往往可能飲食不就能照正常的時間
如果真是這樣
也很容易讓自己產生一些莫名奇妙的病痛喔
這一點不可不慎!!
(這好像是對我自己說的啦)
anyway!
祝福您闔家平安
也希望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心

版主回應
我的工作圍裙口袋放著小林醫師送我的[人工淚液].真是非常謝謝你呀~~點了兩天.還不錯.至少眼球不會乾澀到痛..
我沒有被你髮型嚇到啦!被你太不像醫生的模樣嚇倒是真的!太年輕了吧~~
你說我頻頻回覆的.....是耳mic無線電walking talking吧?嗯~我們書店兩千多坪.沒有無線電呼叫是會瘋掉的!
我的確是三餐不定時.常常一天只吃兩餐
現在有醫生朋友--小林醫師的叮嚀.我想我會乖一點的~~
也祝您事事順心喔!
2007-12-19 02:24:07
讀.冊.人 2007-12-17 17:43:36

絲絲您好:

首先,
問候令堂現在情況,聽說小林醫生會上台北開會,可能會去找您,希望醫者的專業有助於令堂早日恢復康安。

今天週一下午去貴店找書 ,
很巧在三樓發現您駐足的身影,不敢打擾!
自己一個人在孕婦區找一些相關的書,
可惜書實在太豐富了,看來還是要求助專業

因此,
麻煩 絲絲 幫忙介紹幾本適合第一次當媽媽的參考書

新手媽媽
剛懷孕一個多月,
醫生建議這兩週多休息, 減少活動量
原因
是新手媽媽的子宮,比正常孕婦還下垂一點

所以,
自己想送給新手媽媽一些參考書,請您幫忙, 好嗎?

麻煩了!

版主回應
親愛的讀冊人.
小林醫師有來找我呢!還推薦我好用的[人工淚液]..看起來不像醫師.像有活力有朝氣的年輕人.而且.有偶像彼此見面的感覺...^^呵呵~

天哪!!您來店裡找書.怎麼不叫我呀?
下次別客氣.再忙都要服務讀者.我可以幫您推薦好書.這本來就是我們的工作丫~~

至於新手媽咪適合的書.我們通常分為[懷孕].[育兒]這兩塊..我先推薦以下四本.
1.[懷孕. 生產. 育兒大百科]--朱雀文化
2.[懷孕40週全書]--新手父母出版
3.[懷孕知識百科]--笛藤出版圖書
4.[圖解懷孕育兒新百科]--大好書屋出版
因為是剛懷孕.所以我多推薦懷孕安產的title
第四本則是可以從0歲用到6歲.還不錯喔~~
這幾個title也都是我們的暢銷書..

若您有再來書店.請直接叫我吧~~
真的不要客氣喔!!
2007-12-18 21: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