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00:01:00 美皇后

喬喬第一次畫畫課 大象艾瑪

等了一年多,

喬喬終於可以等到空缺可以去上畫畫課了,


從安安大班時

喬喬就看著姊姊去上課,自己只能在教室外觀望,

常常問著:「我也可以去上畫畫課了嗎?」

姊姊上課,喬喬就在旁邊的公園溜滑梯或書局看書,

等姊姊下課一起吃晚餐。

  
三月初,老師打電話通知可以上課了,

喬喬迫不及待得嚷著她好想馬上就去上課,

是說那天也不是上課日呀!

從那天起,每天很興奮的看月曆數日子,等待上課的來臨

到了那天早上

還特地交代我要準時去幼稚園接她下課去上畫畫課。

 

這是她的第一幅完整的作品,的確和在家塗鴉很不一樣。

生澀的筆觸更顯得畫作的質樸和可愛,

這種赤子的感覺不亞於姊姊的精心策劃

大象艾瑪的主題在這堂課已經畫了2-3堂課,

為了趕上進度,於是喬喬畫小幅的。

是一幅蠟筆畫。


前天上完課
完成畫作可以帶回家,

看她好滿足好高興拿著作品要我欣賞的那份自信,就讓我感動好久。

喬喬長期用著羨慕的眼神看著姊姊的作品,

如今沒想到她自己也可以辦到,

對她而言,這可是殷殷期盼許久的大事。

 

可以和姐姐做一樣的事,應該是她對自我肯定成長的目標,

原來老二都是這樣鞭策自己的。

有經驗的過來人總是說老二照豬養,

對這種不公平的說法實在不能苟同,

每個孩子都是寶,會發生的成長狀況總是不同,怎麼可能都不理她呢?

只不過是在育兒的日常生活方面較上手,

對於遭遇到的情況可以臨危不亂,

但這不代表不關心;

反倒是較有心思可以處理觀察更細膩的部分。

加上老二有個老大在前讓她追逐,

人類競爭的本能會驅使她更有動力加速發展的各個里程碑,

的確是不用翻著書去對照,

身為同是老二的我一直引以為幸福。

而養育老大的每一個階段的新手辛苦和茫懂,

總是用不純熟的態度在嘗試中養育著老大

我暗自認為這才是對老大的不公平和愧疚。

 

無論如何,只能打起精神,

和孩子一起面對每一次的煩惱,迎接每一個成長過程的挑戰,

也期許著我們可以一關過一關。

 

安安的大象艾瑪樂團,真是有她去上打擊樂課的FU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