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08:41:00 美皇后

小姊妹的偽油畫初體驗

很奇怪!今年初到現在,我家信箱幾乎沒有再出現任何一家百貨公司的DM

   
敢情是我從良已久,沒貢獻甚麼戰鬥力,所以不再收到了嗎?

不過已經好一陣子沒去逛百貨公司倒是真的,
頂多是去超市買菜買牛奶或是買麵包。
周間日沒空逛,周末不是在家就是去近郊,
的確壓抑了很多慾望,哈哈哈!

  
人就是不能太自豪,才這樣想,馬上就快手刷了一筆!
  

某天心血來潮全家人去百貨公司吃午餐,
飯後小逛了一下,孩子們眼尖又敏銳把眼光停留在一堆可愛的畫作上,
旁邊牆上貼著這樣的牌子,


仔細看了一下,真得是很久沒來了,
原本這一區的貝登堡好像是賣一些手做剪貼印章的材料,
不知何時開始,有了油畫和黏土的教學,
孩子們看上了那些令人愛不釋手色彩鮮豔的小幅作品,
喔!真得是很可愛!
姊妹倆當下吵著也要上體驗課畫看看,
漂亮又甜美的專櫃小姐馬上熱心的幫我們介紹,
討論之後就給它刷下去了!

   
還可以分期,這樣罪惡感比較少量。

不過,倒是還有另外一個原因,
安安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
只要我們不能陪在旁邊的課程或是體驗,她覺不會輕言要試;

   
但是,這次為娘的我先聲明不隨伺在旁,完成作品後再來接她,
她竟很明確爽快的答應,但也是她認定她妹也會在場上課。


好吧!如果有這樣的共識,我當然樂觀其成。


仔細了解之後,發現這其實不是真正的油畫,
顏料是無毒無味的壓克力彩顏料,
但畫在畫布上的效果就像油畫的感覺,
對孩子來說沒有那些刺鼻的臭味是比較安全的。

 
而且這不是創作畫,比較像是臨摹畫,
每次選一幅喜歡的展示畫,再由年輕貌美的老師帶著畫,


做畫的技巧和她們去上的蘑菇畫畫課不同,
雖然少了創意,但對於色彩上的運用和使用畫筆的技巧有很大的幫助,


簡單的畫,約1-2個鐘頭後就可以完成,
當然韻味上還是有每個人的差異,
當場畫完馬上就可以帶回家,的確是很有成就感。

      
色彩是一層一層的畫上畫布,
每畫完一層就要吹乾,

 

 
很飽滿的色感,
因厚實的顏料造成的粗糙表面,摸起來有一種很厲害的Fu呀!

以前只畫過水彩畫,很喜歡油畫的質感,
大學時期有一度還很認真的想要去學油畫呢!

   
按照約定,她們畫畫,我去逍遙快活囉!

一個多小時過後,老師call我回來領小孩,
看到小姊妹紛紛完成的作品,

   

   
還有臉上滿足的笑容,這就夠了!
暗自竊喜,下次我又可以放風了。哈哈哈!

 

最近看了一本美國心理醫師寫的分離焦慮症,
想要處理一下老大的情況,
才發覺有些觀念上竟不是我既有認為的,對我的觀念釐清有很大的幫忙,
書上把有這樣問題的小孩分為四類,
my god我家的全榜上有名。
真希望書上寫的方法有效,看起來是可行的,
如果有成效再來分享一下!
是說應該不會有人像我家這麼嚴重的吧!
 
今天風大,吹落了院子滿地的雞蛋花,
還開得真大朵呢!
撿了一些進門;好期待夏天滿滿的雞蛋花香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