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09 11:41:13Pub Pub熊

【當王子遇見快樂王子】

幸福的燕子,啣著快樂王子的雙眼寶石,叨來孤苦百姓家,為這蒙塵的人間,綻開出一點亮光。

昨晚去找哥哥的路上,看到了燕子。牠停在屋簷下的電線低頭望著繁忙的人界,築窩的燕巢就在簷角不遠處,店面的小吃鍋爐熱滾著,嬝嬝白煙緩緩上升,一副幸福沸騰的家常畫面盡收眼簾。我在車上看到這一幕,很想下車去瞻仰此刻的幸福,只是與哥哥有約在即,還是趕路為要。

在淡水看到另一隻燕子,淡水老街的屋簷樑柱上,結草著一個鳥巢,那是假日遊人最盛時、眾生熙攘,可是燕鳥更忙碌地張羅家用,完全無視我和哥哥在底下張望著牠們的私家生活。熊熊常常編織幻想:將來和哥哥成家後要領養一隻古代牧羊犬來和熊熊爭肥,而哥哥豢養他的貓咪,反正牠們最難搞了。可是看到斯景,我覺得燕鳥才是最幸福的寵物,可遇而不可求。

燕子是家屋的守護者,畢竟覆巢之下無完卵,家屋健在鳥巢才在。而我就像鶵鳥,需要母鳥的羽翼、需要避風的燕巢,免於夜夜被一隻暴起的大鵰突襲欺負。不過熊熊的體型比起哥哥碩大,哥哥會罵說是我來保護他才對吧?這麼大斬的鶵鳥嗷嗷待哺,卻要弱小的母鳥哺餵,簡直就是「鳩佔鵲巢」的翻版嘛。

因為燕子,王子遇見了快樂王子。

註:去年的燕子,今年已變成阿莫多瓦的鴿子,人去情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