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9 11:55:45Pub Pub熊

天降奇官

似乎未曾離開,又好像才剛回來;這就是對新工作環境的看法,因為三月一號剛換了個新工作。

這次的上任,很多人說是「空降部隊」,我自己覺得沒那麼神,只是「天降奇兵」而已啦,哈哈!不過,集團總裁直接找外人來接手,畢竟也是一個破天荒的大事,所以對我這個百分之百的局外人、或是現行的內部成員,大家都需要重新的適應。

只是,這個作業環境好熟悉,因為它也是這些年來我一直從事的同類型產業的其中之一,只是繞了一大圈後又回到了原點;但更巨大的差別是,以前我是基層從業人員,而現在卻是老板。

不到十年,卻讓我從小資階級晉昇主流市場,就像228之前還是個公子哥兒,320之後就要學著裝大人一樣,在心態、格局、體能等各方面,都在要求著我要重新做人,呼~好沈重的挑戰。

心態上,再也不能任性裝可愛了,雖然所有認識我的都知道這正是我天下無敵的專長,耍起任性來是無人可擋、裝起可愛來是人人走避,但現在我要沈穩地坐在辦公室裡當個老板,所有事由各級主管來向你稟報,所有流程由你的蓋章來決定發動;一進大樓、警衛會向你問好,一進房、祕書會向你請示,突然覺得:這些既荒謬又好不真實,我會來上任是因為公司需要我的能力,而不是因為需要我的坐陣才來的吧!

格局上,以往搞定自己、搞定部門即可,沒人在乎你是不是搞得定自己的人際關係和愛情,現在可不然,首先要搞定公司營運(雖然對集團是小錢,對我可是大數目)、接著要搞定人事(每天都有人在鬧離職和調薪),然後就要搞定周邊朋友對你的期待和觀望,而去向外發展時也要衡量會不會影響到自己現在的身分位階(其實誰理你呀!),所以就算我自身格局不大,所有的事卻都要往大格局看。

體能上,以前一天可以連踩飛輪又去有氧,現在是連回家的路途都覺好遙遠,只要一讓我坐定就直接倒頭就睡,而且連遛狗的體力都蕩然無存(哦,本來要送走的狗又繼續養了),我可以證明現在的體能很差,因為肚子的肉就長肥來啦!

以前的廣告說:我是當爸爸後才學著當爸爸的;我現在也是當老板後試著來當老板,雖然每個人都這麼叫你,但不表示你就已經是了,大家叫你,是因為工作,而不是因為你這個人。其實我更希望大家把我當成一個寫字小弟,甚至是打字小姐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