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00:01:55隨風

所走的道路

新年到現在,也幾乎快三個月了,感覺時間過的真的很快,好像下一年度很快就要到了似的。

在難過痛苦的時候,就覺得每天的日子都是長久的都是很難熬的,有幾年的日子真的覺得很漫長,有好不容易才走完的感覺。而最近這一年多來,則是覺得每天日子過的很快,好像時間不是很夠用。

而自己覺得會造成這樣反差的原因,簡單來講就是日子過的順不順心,充不充實罷了。以目前的生活品質來說,真的也是只是普普通通,過的去就好了,但在精神生活方面,至少有九成以上的滿意度,日子所過的而潛在的感覺是一致的,就是順心兩個字。

或許,目前真的沒賺多少錢,也沒多高水準的物質生活,但卻覺得目前是出社會以來,過的最平順的日子,所以也覺得日子都過的很快。

每週一到六早上都要上班工作,且都做到快中午就下班了,下午就是自己的時間,看自己怎樣排都可以,別人是一天8小時以上為工作,自己則是和別人相反,一天8小時以上做自己的事。

自從西餐換做飯糰後,整個時間的空檔就差很多,以前西餐就是要上午做到下午,每次早上或下班後要安排什麼就很不順,且工作時間及量都挺長的,想排自己的事很麻煩。

想到西餐,做了十個月真是到離開為止連調個薪都沒有過,真是超吝嗇的,除了常常會偷偷少算錢的薪資外,什麼獎勵都沒有,這是目前遇過最會算的老闆了。那時在工作時,自己也是很拚的做,但老闆才不鳥你是否勤快努力,有同事很混他也當作不知道,當然一開始心裡會有些許不平衡,但過一陣子就不想管了,反正我努力做是為自己,才不是為那種人,就當作訓練自己做事能更勤且快,又加上鍛鍊自己的內心。明明就是團隊,但都在搞窩裡反,一點錯就開罵,自己錯就笑笑,於其花時間在那每個人都會偶犯的小錯誤上,倒不如把幫對方補平錯誤還來得好,都幾歲人了,思想還停在那樣的階段。且他們出錯我們幫他補平,他們又不定會知道,但他們好像以為他們都不會做錯似的,而我們做錯則是他們吐嘈或開罵,最後還是要自己補平比較多,這到要想想,是誰的問題比較大?

我一直深信,一個最強的團隊,並不在於每個人都是強到爆的第一名,而是團隊之間的互補能力,補平彼此之間沒注意到的縫隙,這才是最厲害的。但在做西餐時,只有彼此的打打殺殺,當然這跟當權者有很大的關係,什麼樣的老闆造就什麼樣的企業文化,當將時間浪費在吐嘈和開罵,而不是補平彼此的失誤時,這是一個沒什麼效率的團隊,這團隊是怎樣的情況,老闆是最要負責的人。

目前,和做飯糰的老闆,工作上的確挺契合,且有些觀念也挺類似,我們彼此會做調整配合,而不是由我完全配合老闆,就算有些小問題,也會在事後稍微做個檢討,澄清一些誤會,現在的工作環境,的確是很有效率的賺錢團隊,早上兩三個人只做半天,營業額也比以前做一整天的西餐還要好。

西餐的老闆算是井底蛙吧,在自己的世界總認為自己是最強的,都認為別人的做法不好,自己才是做老闆的料,除了每天工作外,不然就是在上網打電動,一年過去和十年過去,到底那邊不同?唉~~~又是一個希望別人改變來配合自己,自己卻都不變的人,算了,想到西餐就會想到一堆廢話,反正我很慶幸離開那了,不關我的事。

自離開西餐工作後,只做上午的,本來一開始還不太會安排,現在則是幾乎排滿滿的了,一到五的晚上,其中有兩天是兼職放筋絡外,有一天是練合氣道,還有一天是去學舞蹈,所以現下只剩一天是自己可以完全自由安排的了,通常都是去跑步,虐待自己。六上午工作完下午放完筋絡後回家隨意做anything,星期日上午也是自修,下午則通常會去陳老師那邊看看或幫忙,不然就是偶爾來個郊山活動。

這樣基本的一週就排的很滿了,除了上面算是固定的活動外,下午的時間就很彈性,但幾乎都在學東西,總覺得自己在這方面的欲望真的很高,想學的東西也真的很多,像中醫養生的觀念和技術、烘焙、學英文、練吉他或是看一些課外讀物,這些都是下班後隨性安排的活動,然後每天就忙這些事,常常忘記當天是幾月幾號,或許什麼日子對我來說已不是很重要的了。

這就是自己所走的道路,也感謝上天能讓我這樣順利的走,在工作上,終於遇到適合自己屬性的工作,且人也不錯的老闆,下個月又要加我薪,真好,且他說如要再開分店,除了給我底薪外,有盈餘還可抽成,這比之前所遇到的老闆還要寬厚,不是什麼都自己有就好,還會分給別人。

目前工作上算順利,生活上也不錯,感情方面就算是零了,而我也懶的管。我是覺得工作上可以遇到還挺合的老闆,生活上也能不知不覺就很順利,難道感情上就不能碰到處的來的對象嗎?我想,這世上一定有適合我的人存在著,但可能是我沒注意,不然就是緣份還沒到,自己想說,或許也是會像工作或生活那樣,自然而然就遇到覺得就是她這樣的人也說不定,雖然目前感覺好像沒有,但自己會很有耐心的等下去,睜大眼睛去看,當然啦,如果上天忘記安排,那也不想強求,一個人也能接受。

三月和四月各排了兩天兩夜的高山活動,五月後大概要排個三個路跑,尤其是花蓮太魯閣21公里的最想再跑一次,其餘偶爾排個郊山走走,再加上平常在做的事情,今年的計劃就差不多了,而今年有一個小目標就是烘焙的證照來一張,目前還真沒什麼進度,英文的則不知今年會不會去考?這是還在盤算中的事情。

這樣的過人生,好像大部分時間感覺都在玩似的,而其實自己目前心裡最想要的物質欲望,就是存錢在北部買自己的房子吧,然後一定要有一個超大的書櫃放自己買的書,這是要用錢達成的目標。

 

 

上一篇:20080729過生日

下一篇:缺點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