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12:40:28隨風

缺點盲點

不是很好的觀念、想法、態度或行為,稱之為缺點,這或多或少還有點自知之明;但連自己都不曉得,從沒感覺到的缺點,稱之為盲點,這是昨天放完筋絡的經驗。

每週三天,幫別人放筋絡,從去年到現在,感覺再怎麼抓好像都一樣,想說是已經技術已學的差不多了嗎?還是那邊沒注意到?這或許是一個偶爾在心裡的小疑問,但也不會特別在意。

雖然身邊是有一位真的挺厲害的師父,不過或許在教與被教的方面,比較不契合,所以一直沒學到,反而都自己摸索比較多。而昨天,也是早我一點學的義周,也開始來一起放筋絡了,由於學的時間差不多,程度也算是吧,所以有個可以互相請教的對象。

其實我要修正的地方,洛媽全部都有講過,但不知為啥?就是沒法體會或吸收,是怎樣的原因我也不曉得。而和義周互抓,明明同樣的問題,就感覺很有道理或是很重要,就會想再提升。

之前一直抓,客戶可能也不懂,所以沒法給我什麼意見,而抓較久較懂的,則是抓過幾次之後,不再讓我抓,也沒說什麼原因,就這樣不了了之,然後程度就一直在原地,是好是壞也不曉得,日子抓久了,感覺好像學差不多似的,不知會不會末來會到志得意滿的狀況。

或許,前幾天有去泰山巖拜拜,剛好裡面也有藥師佛,自己是有講說,在中醫方面是想在學點東西,但又有點摸不著頭緒,希望能幫助我找到方向,如果能學好一點,那之後剛好旁人有需要也能幫的上忙,諸如類似的話,我也不是很記得。

可能就是因為如此,所以義周也跑回來放筋絡吧,然後開始互相研究。現在,好像又重新再學習的感覺,再重新想一下該怎麼做才會更好。

如果義周沒出現的話,那自己的程度可能還是很難再提升吧,因為盲點是很難發現的,有時要因緣繼會才不小心感覺到,不然還以為自己真的學的很好那就糟了,重新再出發吧。

 

上一篇:所走的道路

下一篇:知足就是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