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5 11:55:25黃小健

豆漿不加糖

 

 

今兒是我姪子的兩歲生日 又加上排便後的順暢

 

決定來這裡ㄧ話高下 談談在這國家土地上發生的種種

 

兩年前的今天 黃小健目睹剛出生的姪子(皺巴巴的像隻猴子)

 

今天 我姪子以經長成快90公分的小男孩(沒辦法 他基因良好)

 

時間過去 留下的是歷史和成長

 

這兩年 黃小健經歷了所謂人生中的大小事後

 

昨天老片新看"K歌情人"劇中男主角對女主角說

 

"妳是個認為人生是活在童話故事的美好情節

 

如果不美好 妳便大哭大鬧耍性子不接受現實的孩子"

 

語畢 我按了暫停

 

 

這不是在說我嗎?

 

真的 狠狠打了臉蛋一巴掌 "啪"

 

是阿 我就是那樣

 

 

認為周遭的朋友家人對我好是理所當然

 

認為生活上順遂得意才叫做人生

 

認為全世界都沒有壞人

 

所有的認為 

 

只不過是自己對於現實生活逃避而虛構出來的童話世界!

 

 

愚蠢斃了 不是嗎

 

只是 

 

童話世界的故事通常都沒有致命性的結局

 

 

白雪公主吃的毒蘋果會因為白馬王子的一個吻而獲救

 

灰姑娘被不平等對待的生活會因為參加一個舞會而告終止

 

除了

 

 

人魚公主為了他所愛的王子化成泡沫

 

賣火柴的女孩當最後一根火柴用盡時也被冷死了

 

所以 連童話故事都有這樣的悲情

 

更何況是現實人生呢?

 

 

或許 去年的黃小健是坐擁一切享受無度的公主生活

 

只是 今年的黃小健卻是挫折百分百意外無上限的無奈人生

 

比較之下 

 

有點難受 有點生氣 有點憤世嫉俗

 

 

應該說非常

 

 

尤其是剛回台灣的前幾個月

 

 

"沒關係 就這樣過吧"

 

現在的黃小健每天起床就是對自己說了這句話

 

這樣我的心會平靜點 會更有張力點

 

親愛的朋友們 謝謝有你們

 

親愛的家人們 感激有你們

 

 

就算未來會更難會更複雜

 

 

黃小健決定不再害怕

 

因為怕了

 

 

就什麼也不能做了

 

對吧

 

 

所以呼應主題

 

"豆漿不加糖" 

 

雖然不好喝 但是對身體至少是好的

 

生活不甜美 

 

 

雖然無奈痛苦 但是對成長是有幫助的

 

但是我今天早上的確是喝了

 

 

豆漿不加糖

 

 

 



不只會吃還很會喝



 

上一篇:邊聽邊說

下一篇: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