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16 15:38:21ㄚ雷

17. 李琳富

「17.李琳富」

前天覺得喉嚨啞啞的,以為睡一覺就會好,沒想到昨天早上竟被鼻涕給淹醒!唉,看來又中獎啦!

「16.李琳富」

根據個人多年臨床經驗,鼻涕分三種:
一種是自來水型的,通常是無色、液狀(是不是無味我就不知囉,∵1.鼻塞=沒嗅覺2.誰有那興趣聞自己鼻涕是啥味道?),通常流量大且無預警,所以晚上睡覺若沒用東西塞住鼻子,絕對會淹死自己!(曾一度考慮過夜安型衛生棉的可行性,不過好像衛生棉條更適合!^_^∥)

「15.李琳富」

第二種是膠水型。無色、膠狀。這種通常不會自動流出,但阻礙呼吸之程度卻比自來水型嚴重,所以不ㄒㄧㄥˇ不爽!通常我們說的ㄒㄧㄥˇ鼻涕就是這種。因為在ㄒㄧㄥˇ的時候丹田要很用力,所以不建議有「肛門擴約肌鬆弛」或「尿道閉鎖不全」的患者做此動作。

「14.李琳富」

最後一種是喉痰型。顧名思義,狀似喉痰,略帶黃色。根據經驗,這種鼻涕較易ㄒㄧㄥˇ出,而且若無法順利從鼻子排出,可用力將之吸入,經鼻腔送往咽喉,將之累積在喉頭,到達一定量時用力咳出即可。此謂「以退為進」!

「13.李琳富」

人真的需要運動!幾近大半年沒啥運動的我,抵抗力也隨之減弱,就這短短3個月間我已是第三度感冒!前兩次才誇張,原先的感冒都還沒痊癒,又中了第二個新病毒的招。所謂「禍不單行」吧?

「12.李琳富」

覺得這一次的症狀似乎嚴重許多。除了流鼻水、頭痛之外,還有點發燒,害我半夜三點多睡不著,只好坐在沙發看電視到天亮!到了早上還發覺全身筋骨酸且無力,怎麼坐都不對勁。看來這一波病毒的品種改良真是做的非常成功!

「11.李琳富」

想想真倒楣,平常懶的出門的我,前晚心血來潮地約女友隔天去吃下午茶,誰知道隔天,也就是昨天,人都到她家了,症狀就來啦,頭昏眼花,鼻水猛流,只好取消啦!

「10.李琳富」

平常女友和她其他朋友的聚會我都不跟的,但昨天因為自己感冒而取消下午茶實在感到愧疚,所以就答應囉。那些是她那時補英文的同班同學。很不容易,大都是上班族,但大家卻很積極地保持聯絡,感覺很溫馨!反觀自己,大學同學現在還熟絡的也沒幾個了,唉…

「9.李琳富」

裡面有的是律師,有的在法院工作,有的在台灣固網,有的是銀行上班,對我而言,都是很不錯的工作!就聽他們這個講他上個case怎麼樣,那個說她公司福利如何如何,這個又說她老闆怎樣摳,那個也說他年終領多少…唉,這就是「上班族」,一個我已迫不及待想加入的族群!

「8.李琳富」

一個「緣」字…幾個各行各業不同背景的人,因各自需求在同一補習班學英文,卻又因磁場相近而彼此吸引,進而成就了這段意外的友誼!雖然我是第一次與他們相聚,但我感覺的出來他們之間的情誼真是超越了性別、職業與身分,我很感動,也很替我女友高興!

「7.李琳富」

感動歸感動,我可是越來越感冒!第一次參加女友她這幾個朋友的聚會,結果感冒的我只能在旁邊ㄒㄧㄥˇ鼻涕,糗的是桌上還堆了一堆「餃子」,唉…真是給女友丟人呀!「怎麼交個病厭厭的男友勒?!」

「6.李琳富」

老媽看不下去,把我從床上挖起來,帶我去看醫生。恐怕那醫生還認得我呢,因為我不久前才去「探望」他兩次呀!心裡想他會不會見面第一句話:「你『又』來啦!」記得去年年初因身分證「又」不見(幾個月內第二次遺失),到戶政事務所申辦新的一張時,那申辦小姐就說了這麼一句:「先生,你身分證怎麼用的這麼快?」挖哩勒,她以為很幽默喔?我又不是辦健保卡!真所謂「無三不成禮」…這「禮」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想現在用這句話來形容倒楣程度應該沒人有異議吧?

「5.李琳富」

我想今年冬天在一波波寒流的侵襲下,最流行的、最in的,不是羽毛大衣,不是那毛絨絨拖地的圍巾,而是「感冒」!就看幾間經過的診所內,擠的滿滿的,從三歲小孩到七十高齡,每個人都趕著搭上這股熱潮,不知道的還以為在搶著買彩券勒!

「4.李琳富」

好不容易掛好了號,「17號」!天呀,上次我排隊有排到那麼長應該是在國賓看「MIB 2」的時候了吧?

「3.李琳富」

不想待在診所裡面跟大家分享彼此的病毒,我想這也沒啥好交流的吧。站在外面,「用力」吸著冰冷但新鮮的空氣,感覺好多了!這家診所還不錯,將病患名字show在電腦螢幕上,每看完一個就將名字刪去,由後面名字往前遞補,因此等你到了1.號就是輪到你啦!所以我在外面亦可透過玻璃窗知道我到第幾號了。
突然,眼角瞄到一個人,頓時讓我心跳漏跳了一拍---我的前女友!!!!!定睛一看,確定不是,因為她身邊帶了個四、五歲的小女孩,推算一下,四、五年前我倆還在交往,若是我的,我想…我應該不會被拋棄才對。嗚….~__~(我真沒用!)

「2.李琳富」

不過說真的,實在太像了,若沒那小女孩,我真會以為有那麼巧!相似度達90%以上!!!哎,怎麼覺得我病情又惡化了??

「1. 李琳富」

「李琳富,請進。」在門口站了快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了…「護士小姐,我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