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23:20:46時雨

張紀中版本"碧血劍"(竇智孔、黃聖依、孫菲菲主演)還不錯看啦!


在放寒假的期間因為無聊所以看了一下電視,
發現了中視的”碧血劍”還蠻好看的,
其實我本來是不想看它的,
因為沒有什麼我喜歡的演員,
但因為家人看那一台所以只好跟著看了,
我大約是從中間部分才開始看的,
看了之後覺得還不錯啦 沒想像中的難看,
裡面我還蠻喜歡溫青青這個角色(比阿九喜歡)
雖然不是那種大美女型,
但是喜歡那種自然不做作的感覺,
而阿九雖然很漂亮但不是我欣賞的那一類型~

我覺得演青青這個角色演的還不錯,
上網收尋了一下後發現原來演溫青青的人叫黃聖依,
剛看到時覺得有點眼熟,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就是那個與周星馳有合約糾紛的那女孩啊!

另外片尾曲我還蠻喜歡的
是楊培安唱的”痛也不說出口的我”
我覺得還蠻好聽的,
有一種淡淡的悲傷~

*歌詞*

一切早就開始了 一切卻還未輝煌
觸摸到手指 不代表敲動他心房
我爬到高山的一半 想要回頭怎麼辦
風撼動我的肩膀 汗揪著我的衣裳
我願意失敗 失敗 再失敗
提高興期盼 期盼 在期盼
我是個痛也不會說出口的人
我是個貪心也注定要不到的人
你戀戀過我 就向花依賴樹尖
但風輕輕吹 時候到幸福卻枯萎
我是個愛也不會說清楚的人
我是個懦弱也還在拼拼看的人
火熊熊的眼 別太快灰飛煙滅
榮耀若值錢 我不會掉下淚

誰願意失敗 失敗 再失敗
誰高興期盼 期盼 在期盼
我是個痛也不會說出口的人
我是個貪心也注定要不到的人
你戀戀過我 就向花依賴樹尖
但風輕輕吹 時候到幸福卻枯萎
我是個愛也不會說清楚的人
我是個懦弱也還在拼拼看的人
火熊熊的眼 別太快灰飛煙滅
榮耀若值錢 我不會掉下淚

痛也不說出口的我 我不會掉下淚


總之 我覺得張紀中這次拍的”碧血劍”還不錯看啦!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比他之前拍的”神雕俠侶”好看太多了(是看過的版本中最令我@#$^)

P.S.
在收尋”碧血劍”的時候看到了一個網頁,
覺得上面寫的還不錯蠻有道理的,
大家看看吧~

~.~.~.~.~.~.~.~.~.~.~.~.~.~.~.~.~.~.~.~.~.~.~.~.~.~.~.

碧血劍,是哪一支劍? 黃天白
----------------------------------------------------------------

金庸大俠在其名著《碧血劍》的後記中說:「《碧血劍》的真正主角,其
實是袁崇煥,其次是金蛇郎君。兩個在書中沒有正式出場的人物。」

事實上除上述之外,碧血劍之劍也沒有被正式命名,任由讀者猜測哪一支
劍才是碧血劍。

那麼,碧血劍是哪一支劍呢?一般讀者卻是意想不到,而且亦會心中狐疑
不定。原來金庸大俠所中意的劍卻是金蛇郎君所使用的金蛇劍,但未正名
這是碧血劍,只要讀者去意會。金庸大俠在本書第三回及第四回〈矯矯金
蛇劍,翩翩美少年〉中都對這一柄金蛇劍有著精細而生動的描寫,卻非穆
人清授予小徒弟袁承志的長劍寥寥數語帶過可比。

金庸大俠描寫袁承志「觀看良久,心中隱生懼意,尋思金蛇郎君武功如此
高強,當年手持此劍橫行江湖,劍刃不知已飲了多少人血?這一道碧綠的
血痕,不知是何人身上的鮮血所化,是仁人義士?還是大奸大惡?又還是
千百人的頸血所凝聚?」

在上面這一段對金蛇劍的描寫,於書中第四回又再重複描寫,都已在詞句
中嵌進了碧血劍三個字,已為細心的讀者有目共睹,所以金蛇劍就是碧血
劍應無可疑。

袁承志自從佩帶了這一柄詭異銳利的碧血劍,行走江湖,甚發利市,如泰
山大捷之役,袁承志手執此劍救出好幾個他父親袁承煥的部將,殺了不少
韃子兵;又如以此劍瓦解了無惡不作的五毒教,收服教主何鐵手作為徒弟
;明朝傾頹之時,袁承志雖未以碧血劍親手謀殺昏庸的崇禎皇帝,但崇禎
適時自縊,也等於已報了父仇……等等的精采情節,表明袁承志已履行了
師父穆人清以寶劍行善的訓誨,也不枉此劍身上的隱隱碧血。

~.~.~.~.~.~.~.~.~.~.~.~.~.~.~.~.~.~.~.~.~.~.~.~.~.~.~.

摘自http://miou.mat.ncku.edu.tw:1500/cgi-bin/bbs2html_cgi?D.856585882.A/S.873855799.A/D.890575140.A/M.1097200490.A+a1ba20bad1a6e5bc43a141ac4fadfea440a4e4bc43a148
好想聽喔 2007-08-19 17:24:58

現在一直在強力放送的是主題曲還是?
歌名是

版主回應
強力放送? 現在的我不知道耶...有重撥嗎?
我只知道之前在中視撥出的時候,
片頭片尾曲都是&quot楊培安&quot唱的,
片頭是&quot愛是飛翔還是墜落&quot
片尾是&quot痛也不說出口的我&quot
你可以去聽聽看是不是.
2007-08-20 15: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