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22:46:51YV

人類文明最大的殺手是什麼?

有個學生在板橋某大學讀了四年,畢業後轉主修考上花蓮某大學研究所。一切都是新的:新的主修、新的課程、新的教科書、新的朋友、新的空氣、新的交通、新的居住環境…最重要的是新的校園!那種廣袤無邊的震撼足以讓她將胸中久藏對自然的感動化成文字、豐富她的寫作夢想、開展她的未來生涯!

終於開學了!於是她發現:「校園太大,用兩隻腳走來走去真的很消耗時間及體力。在大得要死的XX漫步已經不是那種可以開心哼哼歌悠閒踱步的事,常走得過久,天氣一下子就變了!」

我常常想著這種狀況:從學校的一端走到另一端,拎著的衣服穿上、脫下、又穿上、拎著的傘打開、收起來又打開,從宿舍走到教室,天氣變了三次,等身上的大大小小包包又得放下來穿衣服時,氣得嚎啕大哭!(其實這是某一年暑假台長在英國某一個學校發生的事。)

校園小沒什麼不好!我很喜歡那種五分鐘可以走到所有地方的感覺。但是我也知道另一種狀況:要是在那種一趟路變天三次的大地方待個五年,再回來這個五分鐘可以走到所有地方的校園,走來走去都會撞到別人,等到一趟路第三次撞到別人的時候,也會氣得嚎啕大哭!

人類文明最大的殺手是什麼?

習慣!

台長 2006-10-31 08:36:52

1. 為什麼Ollie’s的事很經典? 我聽你講後轉述給師丈聽,他不相信有這麼”誇張”,結果第二年或第三年他也去Ollie’s吃宮保雞丁飯,他和學生兩人一起被追討小費,”就在大馬路上!”

”不是跟你說過了嗎?!百老匯大路呀!”

2.別這麼高興!你的青春要自己記!我只會記得好玩的畫面,我記得你的社團你辦的書展以及在那個書展上我買的書,還記得你和LV跑來留那個恐怖的神秘紙條害秘書也跟著一起害怕,又偷溜到教室坐在後面嚇死我!(很明顯LV這一輩子大概就那一天最大膽!)
還記得你拿到英國那所學校的admission打電話告訴我,我根本不信!(那時我正開車經過台北市防災中心,接起電話正好停紅燈,路上的燈桿上停著很多悠閒的小鳥,我卻在根據笑聲忙著辨偽!)哪可能我順口說說的學校你們真的都去唸了!??

但是我其他都不記得了!你大一英文拿了幾分,交了什麼樣的作業....之類的!通通不記得了!

小逼 2006-10-31 00:11:21

補充:
我覺得應該是瞭若紙張。

小逼 2006-10-31 00:09:47

完全沒錯,一字不差。
我的青春還好還有人幫我記得。。
但這真的有那麼經典嗎?

你不提我都忘了Ollie’的事了!!
那天我有想到原來當時我才21歲的事情。
然後馬上感嘆現在已經31了時間過得也太快了點。

老大,這就表示我們認識了有13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