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21:32:57微風涼

沉默


(轉貼的圖片)沉默有時是最好的回應
 
等待有時並不那麼絕對,有的也是對那現狀的描述,或許是那漠不關心的無所事事,但誰又何嘗願意讓人失望,用感覺去面對沉默
 
這是條漫長的路程,彼此都不是彼此的附屬品,而往往給予的是如此的少,油然而起的是不斷地猜測與懷疑,只是努力確總成了那幻有,假如靠近只是為了最終的收藏,那何不讓距離成為那愛的界限
 
可惜擁有的是那麼地短暫,只能換回那數不清的缺憾,連再見都捨不得說出口,而是誰左右了你的純真,竟然使藉口成為你唯一的理由,而又是誰讓謊言取代了你的信念,讓彼此都回不了頭
 
或許我們並沒有那麼多的不同,只是渴望自由並不能彌補那天性的背叛,假如時間只能編織一場場的遊戲,可否讓它落入無止盡的深淵,消失在不見天日的地平線
 
無法抑制的衝動,總圍繞在低沉的氣氛,確永遠比你所知的永恆更漫長,假如握緊的手,再也回憶不了昔日的想望,而那多餘的溫存,又何必選擇繼續再擁抱,假如放手並不那麼困難,或許只能讓它成為無可避免的選項
  
只是不願讓漸行漸遠的冷漠,成為那華麗的奢侈,或許以為只要允許低調的脆弱,總是能惹人愛憐,但關注的眼神早已不存在,而你只能不斷眷戀無法湮滅的容顏,直至無法放縱的心甘情願
 
回首從不停歇,但追逐的腳步確總是那麼艱難,儘管這不是最好的結局,那又何必勉強假裝無所謂,假如連補償也不再那麼需要,是否能因此讓你而更清醒,拒絕所有思念的威脅
 
不同的故事每天正上演著,誰真能搶得誰的舞台,而我們站在世界的一角,確只能慢慢等待被遺忘,那又何懼使溫柔成為彼此溝通的感受,觸動心頭的那根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QN-O8QsODc  (Leaves Eyes - Elegy)
 
simon987 2010-01-23 19:27:05

佛言 隨緣教示
若把各類經典拿來互論
會發覺無處不充滿矛盾
其實 不同的經典給不同的緣份 地藏經亦是

佛言 實無一法可說
能立為文字的無一項是佛法
佛經 是魔鬼寫的 用來誤人入歧途
是是非非又充滿希望與絕望 卻又不得不透過它進階
恭喜ㄚ涼哥 已進入第二階的懷疑 所謂見佛非佛

唯心者 御物而不為物所御
執著於吃素不吃素 那叫浪費生命
天下無不可吃之物 亦無一物真正可吃 吃還不吃?

晚安 ㄚ涼哥
讓意氣風發的你 回來吧

版主回應
說真的...
外國一些新時代的書寫的都不錯
反倒我們都沒長進
捧著一堆2千年的舊書在沾沾自喜
所謂念佛一心不亂往生極樂
只不過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是吸引力法則起的作用
更甚者這催眠也能造成你這幻像使你信以為真
其實我覺得唯心論也不對
因為人是需要身心靈協調的
與其看一些書造成你的恐懼
倒不如談情說愛的好
我看 simon 大無聊的緊
可能想來跟我抬抬槓^^
2010-01-24 11:55:14
小風琳 2010-01-19 13:03:44

又逛到了這里,
看到你寫不再吃素,
真的蠻驚訝…
2008年,
你留言在我部落的其中一段:

你有意願走出來嗎??願不願意循著我的模式踏出來呢??我花了不到三個月,走出暴風圈的環流影響,你願意嘗試嗎??
我寫下我的方法給你參考:
1 吃素(這能幫助你轉變身體磁場,少動情欲)
2.念佛(當不好的念頭出來時,一直念佛號壓住它)
3.睡前誦普門品(晚上你會很容易入眠)

只要你願意持之以恆地做,兩個星期你就可以看到成效,把心交給佛菩薩,讓他們當你的心靈寄託,至少你可以相信,他們是不會傷害你的

--------------------------------------

當年我的回復:

微風涼不是第一個建議小風琳吃素的人,早在自己十七八嵗的時期,爸爸的師傅看過小風琳的掌相,有說過自己桃花劫蠻多,建議自己吃素,那個時候吃了一小段時期,每逢初一、十五都吃素整天,那些吃素的日子對小風琳來説蠻折磨,不情不願的,最後爸爸知道自己心裏根本沒那個心去吃,吃了也修不到,那麽乾脆順其自然了…

小風琳放不下吃美食的樂趣,所以做不到茹素。何況小風琳是個無宗教主義者,因爲從小公公婆婆是基督教徒、爸爸卻是佛教徒,所以耶穌或者菩薩都是小風琳的好朋友,不好意思,太貪心。爸爸對小風琳說過,心正、身正、法正,做好自己行善可以改變一切,所以小風琳永遠都會做好自己的本分,問心無愧。

--------------------------------------

現在,你悟到了…
真開心,加油!^^

版主回應
我有寫過這段自己都忘記了
你記憶力真的很好^^
我還是堅持念佛吃素是有幫助
畢竟我真的有看過神蹟
只不過要看你用什麼心態面對
我不吃素當然理由有很多
之前為了這理由還自己學煮飯
常為了吃一頓飯把自己累的半死
生活已經不見得順心
沒必要因為填飽個肚子再讓自己難過
假如吃肉真要下地獄
那請神先下去吧
因為他造人本可以不需要讓我們需要吃東西是嗎
呵呵~~一堆宗教講的真是狗屁不通
我現在跟本都懷疑地藏經
因為裏面提的跟本都是古代刑獄
只有"人"才會用這種思考方式
永遠只有人才懂得種種酷刑
永遠只有人才會不斷地想自我懲罰
稍微有點同理心的人
都還不見得能想像那些殘酷
何況還是大愛的佛菩薩們
幹嘛創造個煉獄來困住你
假如心化萬相是真
那何來真正的實相可言可訴說呢
2010-01-23 14:08:39
simon987 2010-01-13 19:46:44

你是沒空
我 還多個懶字呢

晚安 ㄚ涼哥

版主回應
呵呵~~
懶與沒空是多麼琴瑟和鳴!!
2010-01-15 23: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