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1 02:10:41尚未設定

城宴有感

開心不是因為付出得多,而是計較得少

城大夜宴,在一般同學心目中,也許是一個城大一年一度的盛事。可是,年尾的這個夜宴,在一班六樓人的心中,卻是別有一番感受。

今年的城宴在10月29日舉行,二千四百個師生在校園內共享晚宴。今次是我第一次參與城宴,去年沒有參與,一直感到遺憾。本來以玩樂心態走到城大廣場的我,無想到,會有這樣深刻的回憶。

在宴會上遇到幹事會的Ivan,那個晚上,給我最多的,就是他。無想到Ivan會這樣,上一次是在Ocamp完了後向他的助手道謝的時候,而這次在城大廣場裏,他同樣的哭了。

10月,距離落莊的時間只剩下兩個月,我看得出,他的心有多痛。一年的莊期,花了10個月去學懂為學生會好,太長吧。那晚,我不知道Ivan有沒有喝得太多,但我知道,他向我們說了心底的說話。過去沒有重視過自己的職責,沒有履行過自己的工作,在六樓的大半年,失去比得到的更多。失去時間,失去青春,失去關心的人,卻得不到美好的回憶。

哭了,為這麼遲才為學生會買到電腦而哭了,為沒有做好數碼化而哭了,為沒有完成部門制而哭了,為過去沒有為六樓用心付出而哭了。

自己人,我和他,也是六樓的PAM學生,我們的確是自己人,是同學,是同事。「開心不是因為付出得多,而是計較得少。」今天的他,說出了這句說話。不再跟任何人計較,只希望用這兩個月的時間,把還可以做好的盡力去做好。即使他不可能在任內完成所有工作,但也為今天的他而感到驕傲,這一刻,我也哭了,我們是自己人。

「我投了你一票,因為我信你。」二十屆,我不知道我可以做得有多好,但我一定會盡力去做,「開心不是因為付出得多,而是計較得少。」我不會令映衰PA,不會映衰PAM。因為,你信我。




後記:
城宴果時我地有好多人都同Ivan交談過,緊抱過,哭過。結果在城大新聞組就引來這樣的結果。
城大夜宴好似有班基佬,唔知大家見唔見都有班男仔攬左成晚?
我尊重佢地性取向, 但係我接受唔到呢一種取向

…………睇完真係得啖笑…… ---____________---“




P.S. 又一劣作小記

荷花明月伴星空  柳下獨奕舉扇風
笑看功名人追逐  仿如盤內盡守攻
敢問世間情何物  愛亦空時恨亦空
落紅輕降坐湖面  漣漪翻動蕩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