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03:10:06緣投傑夫

約定(上)

  我望著牆上掛著的結婚照片,放下手邊正在忙的工作,耳邊似乎還隱約聽見我們倆婚宴時,播放著那首周蕙所唱的「約定」。柔美的旋律,深情的歌詞,似乎和目前的一切一點都劃不上等號,我不禁深呼吸了一下,壓抑自己胸口中將湧出的情感。

 

  男人吶!戀愛時殷勤熱忱,每天都有一堆巴結女人的鬼點子,以及永遠消耗不完的精力,可以永遠環繞在女人的身旁伺侯著。誰想到平日的情書、鮮花、小禮物、時常掛在嘴邊的那句「我愛妳!」,一到了婚後,卻換成了吊在床邊的臭襪子,每天只會催促著吃早餐,和永遠需要提醒才知道生日、結婚紀念日是何時的魯男人。想想自己還真好騙,二三句蜜語甜言,就可以哄得自己心花怒放,每每感動不已。唉~早知道戀愛是為了要結婚的偽裝,或許自己就不會那麼笨一下就跳到墳墓去了吧!

 

  男人總有說不完的理由和藉口,來塘塞自己的粗心與隨便。看見客廳裡他正為了電視中櫻桃小丸子的耍寶演出吃吃傻笑不已,而自己卻得清理廚房的鍋碗瓢盆忙碌的不可開交。我不禁對身旁男人嘶吼了幾句,而他只是反應了一下,學著小丸子爺爺呵呵了二聲,卻仍自顧地當著卡通迷去了。「你這傢伙..!」,氣得我不禁一邊忙手邊的事情,一邊想:你今天晚上準備睡沙發吧!這個不會憐香惜玉的臭男人!!

 

  其實這個老公也不能說他不好,儘可能不加班,又沒有什麼不良嗜好,也不會亂花錢,偶而也會幫忙做家事。只是女人啊!結婚久了偶而也想回味一下戀愛的滋味嘛!沒想到這傢伙結婚之後原形畢露,一點都沒有情趣可言!除了牢騷外,我只能偶而作夢發發大願:老天爺啊!給我偶而回味一下戀愛的感覺吧!

 

  ☆  ☆  ☆  ☆  ☆  ☆  ☆  ☆  ☆  ☆  

 

  就這麼日復一日,不知不覺我們結婚八年了。當我逐漸忘記心中那份恬恬地戀愛感覺時,說也奇怪,我的心願,突然彷彿成為天籟被眾神聽見一樣。這一天老公回家時,竟然臉上露出迷人的笑容,手捧著一束藍色的玫瑰花回來,一進門對著我就是又抱又親的。那天晚上還帶我去一家高級西餐廳,點了一份海陸大餐。他回到我們認識之初,細心的幫我剝蝦,為我一塊塊的切好牛排。

 

「你做了什麼虧心事?今天怎麼這麼反常?」我好奇地問他,心裡頭卻有一股暖流飄過。

「老婆!一直以來我知道你很辛苦,為了我這個長不大的孩子,讓你費心了!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包容與體諒。」男人叉了塊牛排餵我吃,順便笑著對我說。

「你會良心發現哦?一定有詐!」這太反常了!我又追問著他。

「你想太多了!小寶貝!」男人一邊笑著說,一邊又挾了隻蝦堵住我的嘴。

 

那天飯後,他開車載著我去陽明山後山。那是個夏夜涼風拂來,帶著青草味道的地方,從前我倆常騎著機車常在這兒看夜景。我們二個人就這麼坐在坡堤上,他在我身後用雙手緊緊地摟著我,將我拉進他的胸膛中。

 

「你今天好奇怪喔?是怎麼了嗎?」依偎在他的懷中,我問他。

他沒有回答我,眼睛卻只瞟望著山下繁星點點。

「還記得嗎?那一年我們在這裡,我曾經對你說過的話?」他轉頭看著我問。

「記得啊!你大聲說要寵我疼我一輩子,要我嫁給你,讓所有賞夜景的人都一起看著我們,那時真是超丟臉的!」我依稀記得當年又臉紅又是感動的那一幕,真的很好笑。

「如果時光倒流你還會嫁給我嗎?」他一臉深情地問我。

「一.定.不.會!」我向他吐了吐舌頭扮了個鬼臉,卻緊緊的抓著他的雙手,我知道我口是心非。

 

  ☆  ☆  ☆  ☆  ☆  ☆  ☆  ☆  ☆  ☆  

 

之後的每天,男人突然積極地參與家事了。陪著我聊天,說著公司工作上的發生的事情或笑話給我聽,還唱著歌哄我入睡,不過他有點五音不全。但一切的一切,就像是作夢一般,而這個夢境的甜美,卻令我陶醉沈迷不已。

 

雖然一切看來都是這麼地美好,我總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怪。等等?這傢伙怎麼變了這麼多?也太吃錯藥了吧?想著電視劇經常上演的情節,該不會是在外面胡作非為、心有虧欠,對我在做些補償吧?那天要是來個小三帶著孩子演出一場認祖歸宗的劇本,那還得了?!

 

人家說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男人突兀的改變實在沒有什麼理由,雖然我很喜歡目前的情況,但是我更想知道為什麼。這讓我對他有了一點防備心,在和他說話時,我有意無意套著他的話,看有沒有破綻可尋。而這個傢伙掩飾的也真好,一切看起來都很自然,讓我雖然懷疑,卻也查無實證。就在我愈來愈相信這是個事實的時候,一通電話幻滅了這一切。

上一篇:一夜情懺悔錄

下一篇:約定(下)

小貝 2011-02-17 15:56:25

(敲碗)
學長~~~
下集~~~

版主回應
= =" 沒有fu啦..不要催~ 2011-02-17 18: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