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 02:50:56緣投傑夫

約定(下)

  一個星期後的某一個下午,我一如往常在家洗衣、拖地、整理家務。此時客廳的電話鈴聲響起。

 

「喂~」我接起了電話。

「你好!請問XXX在嗎?」來電者聽起來是一個年輕的女性。

「他不在耶!我是他太太,請問您貴姓?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轉告嗎?」

「我姓秦,嗯..我剛才撥他手機沒接,沒關係,我再和他連絡看看好了!」小姐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急促,像是真有急事找他。

 

  結束了與小姐的通話,我撥了通電話給老公,沒人接聽,轉入了語音信箱。隔了五分鐘後,我又撥了一次,結果還是一樣,轉入了語音信箱。在開會吧?我告訴自己。

 

我倒了杯水放在眼前透明的茶几上,讓整個人陷入柔軟的沙發中。看著桌上那只燒烙著他名字的瓷杯,它是我和他剛交往沒多久時,我倆一起去鶯歌時的紀念品。杯子共有一對,一個寫著我的名字,一個寫著他的。可是這傢伙卻把寫著我名字的杯子搶去用,硬把他名字的塞給我。

 

「喂~不是應該自己用自己的嗎?」我沒好氣的問他。

「才不要呢!這樣我就可以每天看著親著你的名字啦!」他像個大男孩促狹的說著。

「嘖嘖~我才不要每天被你用口水亂抹呢!」聽他這麼說,我笑了。

「不管!這種事男人說了算!」拗不過他,之後我們就這麼互換杯子使用一直到現在。

 

  想起這段往事,想到他那麼堅持的樣子,不禁讓我會心了一笑。此時一旁的電話再度響起,電話液晶號碼顯示是他的手機。

 

「寶貝?什麼事?」他笑著問我,最近他特別喜歡叫我寶貝。

「稍早有一個小姐找你,好像有急事。」我把剛才來電的事情告訴他。

「哦!我知道了!我己經回電了!」聽到這個名字,他的音調突然冷淡了下來,失去了喜悅。

「是什麼事情啊?」

「沒什麼!我有點累了!晚上回家再說。」他一下就掛了電話。

 

  他的態度瞬間轉變之快,是我認識他這麼多年從來沒有過的。再想起前一陣子他的突然示好,女人的本能告訴我,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一股不安感從心裡面油然而生。這一天我沒有心思煮飯,我想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一個人坐在客廳等他回來。大約六點半,他回家了,一臉疲憊。

 

「告訴我,究竟發生什麼事了?」我詢問他。

他的表情顯得有點詫異,但隨即就恢復冷靜。「你在說什麼?」他用不太自然的笑容回答我,讓我更加深了疑慮。

「你想瞞我什麼?我們是夫妻耶!」雖然我很想相信他,但是我的思緒卻不由自主紊亂起來。

他不說話了,用沉默回答我。

「你..說話啊!你有外遇了嗎?」我情緒上來,淚水在眼眶打轉。認識他這麼久,他從來沒有瞞過我什麼,這時候我突然覺得很受傷。

他嘆了一口氣。「你坐下來,我跟你說。」他抓著我的手讓我坐在沙發上,轉身倒了一杯茶。

「你在胡思亂想什麼?我怎麼可能會有外遇?」他喝了一口茶,苦笑的說著。

「是你的舉止太反常了!」我生氣地說。

「哈哈!那也不代表我會外遇啊?!小笨蛋~」說完這句話後,他突然認真地看著我。

「接下來我要說的話,你要仔細聽。」他又嘆了一口氣,我一臉狐疑看著他。

「上個星期,我升職為副理了!」「呃!真的?」

「不過,就在昨天,我辦理離職了。」「啊?!」這二句話實在很難對應在一塊,我不禁驚呼了一下。

「為什麼?」我問他。他工作上的事我很少過問,但是我知道他不是一個衝動的人。

「我..肝癌三期,二個星期前發現..」他頓了一下。「我跑了三家醫院,做細胞切片,照腹部超音波..確定是..我今天到醫院去做複檢,才沒接到你的電話..」他抬起頭看著我。「小姐是保險公司的理賠員,要與我連繫有關保險金領取的問題..」此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沒法子思考,只是不停的流眼淚。他..竟然告訴我他得了癌症。

 

他握住我的手。「聽我說,一開始我也很難接受,我也很怨恨為什麼是我?」他流下了眼淚。

「我捨不得你,好埋怨以前自己為什麼不花時間多陪陪你,所以..」

「我想為你努力的活下去,我和你還有好多事沒做,好多話沒說..」我抱著他,靠在他的懷裏,放聲大哭。如果能夠許願的話,我只要一個他,其他什麼都不重要了。

「我需要妳幫我..」他拿了面紙擦拭了我的眼淚。「什麼?」我不太了解他的意思。

「我怕我會撐不住,你的笑容是我堅持下去的最大力量..答應我,不要為我哭泣,好嗎?」他眼神溫柔的看著我。

「我答應你,我什麼都答應你,你要快點好起來..」我還是一直哭泣著。

「那就不要哭囉~來!打勾勾!」他親了我一下,伸出小指頭,我拿小指頭承諾了他。

 

  ☆  ☆  ☆  ☆  ☆  ☆  ☆  ☆  ☆  ☆  

 

  治療復健的過程是痛苦的。看著壯碩的他,日漸消瘦,一個人忍著化療的痛苦,在我面前努力裝著不在乎,拼命勇敢的求生著。我除了洗澡的時候,一個人在浴室偷偷掉眼淚,在他的身旁,我知道我不能哭。我們說好,等他好了之後,我們要再一次去蜜月旅行,還要去好多好多地方..。

 

不過我們這一個小小的希望,老天爺似乎不允許。在某一天下午,他突然地倒下去了。當送他到醫院時,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與治療,醫生最終還是搖了搖頭,要我帶他回家。

 

  他躺在床上,像睡著一般。而我,只是緊緊抓著他的手,雙手不停的顫抖著,眼淚也不停的掉落。就在此時,他慢慢睜開了眼睛「寶......在哭嗎?」他的語調依然溫柔。

「沒....一時風沙大啦!」我趕緊擦掉眼淚。

「記....我們的約定。」他虛弱地舉起了右手,伸出了小指。

「我記得!我會記得!這是我最後一次為你哭了!!」我抱住他忍不住再一次放聲大哭起來。

他帶著一抹微笑,手放在我的背上給我拍了拍。「我..愛..你..」他流下了眼淚,說完這最後一句話後,他終於還是離開了我。

 

  ☆  ☆  ☆  ☆  ☆  ☆  ☆  ☆  ☆  ☆

 

  “要做快樂的自己,照顧自己,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望著結婚照上的他,想起了這首歌。我相信他會一直在我身旁陪伴我的。不知不覺,淚水卻已悄悄地潸然滑落。

上一篇:約定(上)

下一篇:愛在瞹昧不明時

小兔子 2011-02-19 17:02:31

是天雨
還是故事太感人
今兒 走走看看
四處摧人賞淚

版主回應
歡迎光臨啊..小兔~

是天雨啦..厂~
不過我寫這篇文章初衷不是想騙取淚水的..
2011-02-20 14:30:49
小貝 2011-02-18 22:20:09

當然是誇獎啊^^

版主回應
謝謝..= ="..
(奇怪..我怎麼一點都沒有高興的fu)
2011-02-19 02:14:30
小貝 2011-02-18 16:11:41

學長已經很厲害了~
至少我的印象已經從搞笑文等級升到文學創作等級了~

版主回應
這算是誇獎嗎? = " = 2011-02-18 19: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