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00:51:25不求人

一起來紀錄每天的行蹤吧!

因為最近許多媒體、雜誌都有成立FaceBook粉絲團,我也參加了幾個有興趣的,並且有活動就給他一個,或是喇低賽的留言。

 

就在昨天,收到一封Mail,通知我:恭喜~您中獎了!

 

有這麼好康嗎?從小到大運氣都是普普,統一發票偶爾中個200元,稍微彌補我12餐的費用,其餘的大獎...跟我都毫無關係啊!不過仔細的看了所有資料,我確實中獎了,得到了一個i-GOTU的旅行記錄器。

 

這東西到手之後,晚上因為已經回到家了,就只好乖乖充飽電,並且研究一下設定的方式,因為我現在慣用的電腦放在公司,所以先嘗試把這它的軟體裝在現在都放在家裡的阿怒上,並且連線檢查了一下之後,就開始研究它的操作方式,因為這東西就只有那麼一個按鈕!所以更要了解它是怎麼操作的。


先看一下有哪些鬼東西:

全部:

就你看的到的這些東西而已:



光碟片:我沒裝,因為可以上網抓到更新版本的應用程式。

 


傳輸座:用它來連接紀錄器和電腦。



傳輸坐內部有4個接點。


主角現身:送來的時候就有一個藍色的矽膠套包起來,看起來很活潑也很可愛。而且小小一顆,和Macbook的Touch Pad比一比就知道有多"太尼"!

 

上下左右各來一張好了:


拿在手上看看它有多可愛:



晚上放著充電並且研究過後,晚上就安安心心的睡覺。






今天(13日)早上,如預期的七點左右醒來,本來還想賴床,但是想到我的計畫:騎腳踏車上班,就晃晃悠悠的洗把臉,把桌上雜亂的東西一股腦塞到背包裡,並且將迷你DV與旅行記錄器放在口袋,牽著腳踏車來到樓下。

本來想將迷你DV裝在車上,不過這看來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有辦法解決,所以只好按照老方式:塞在背包肩帶前方的小口袋。

也將旅行記錄器啟動,然後固定在腳踏車手把上,因為怕這東西並沒有真的啟動,我還在那等了幾秒鐘,就為了看他閃一下藍燈。

一路就這樣騎到公司,搭著沒人和我搶的電梯,來到位置上,拿出電腦並且開機,我就去廁所換衣服,並且用毛巾把濕答答的身體擦乾淨。

回到位置上,抓了它的驅動程式與應用程式之後,把旅行記錄器連上電腦,就會看到把記錄匯入的畫面,編輯好這趟旅程的名稱,就可以看到自己到底是怎麼跑的啦!

把今天的軌跡匯入電腦中。





接著就可以看到這個:




另外,還有一個很酷的,是它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Sport Analyzer,它會要求你輸入身高、體重和出生年月日等等,只要開啟一個旅行記錄(例如我今天早上騎腳踏車的),它就可以把你活動的相關資訊全部列出,而且還幫你算消耗的熱量。




有點大張,所以我局部放大:


日期:每一筆資料,就會在日期中看到一個圖案,像我今天選擇腳踏車,就顯示一個腳踏車圖示。

 


詳細資料:

紀錄的時間、距離多遠、海拔改變多少...還有預估的熱量消耗!(對現在的我來說可能很重要)

 

歷程表:

就是顯示你在甚麼時間,跑多快、爬多高等資料。



地圖:

就是我比較喜歡的功能,紀錄你的路線,並且還可紀錄哪個時間點在哪個地點。



這對我這種喜歡把生活中的一切,全部都記錄下來的人而言,這東西~好讚!

 

如果你喜歡騎腳踏車,或是騎機車、開車,甚至走路...那我推薦你也弄一個這東西。

 

因為這玩意兒,最原始的應用,並不只是記錄歷程而已,而是將你拍的照片,全部都和你的旅遊地圖結合,作法很簡單,就是透過時間設定,只要相機和這玩意兒的時間一樣,匯入照片時,就會結合照片的時間資訊,並且找出對應的地點,如此一來,你就不用自己編輯旅遊照片,也不刻意買內建GPS定位的數位相機,就可以弄出具備GPS資訊的照片囉!

 

多讚!

歐陽磊軒 2010-09-03 19:24:27

感覺很棒耶!!
我也好想要喔!!
而且很迷你~方便攜帶!!

版主回應
把它綁在包包上,不論有沒有騎腳踏車,都一樣可以紀錄所有行程!可說是隨身攜帶了。 2010-09-04 13: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