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18:44:18不求人

老闆很帥的說:30年前...

昨天下午,騎著腳踏車一路狂奔到球場,賣命打完三個小時的籃球,最後打全場還拼命飆3分球(人老了,就在外面放放冷箭舊好,殺進去硬幹的事情,年輕不怕死的去幹就好)。
打完球,我們三兄弟和老爹要一起吃飯。
開開心心吃完燒烤,大哥載老爹回家,二哥載他女朋友回家,而我則是和我的腳踏車一起回家。

離開吃飯的地點,過了三個紅綠燈...我的後輪就沒氣了!歐買尬,大概估算一下距離:
按照平時我騎機車的路線距離來看,這裡離我公司不遠,估計有八公里左右。

馬上拿起電話找朋友,不是要他來救我,而是請他幫我查腳踏車店的位置。

然後我就牽著腳踏車,開始我這徒步回家的旅程。

開始走的位置,是在台北市金山南路和忠孝東路交叉口。

順著金山南路往和平東路的方向走去,戴上耳機,邊聽音樂邊隨著節奏搖擺...這樣也挺有趣的不是?

估算了一下時間,一般腳踏車店都大約10點休息,我要去的是和平西路和牯嶺街那一帶的節安特。

當我走到那...靠!已經休息了!還真是準時啊!我到的時候剛好10點8分!

只好再度繞回羅斯福路,往新店方向走去,當我路過師大路,來到古亭國小對面時,正好有一家腳踏車店還開著!真的太感動了!

來到門口,試探性的問一下:還有營業嗎?

有的!

哇哈哈~
馬上跟那群人說:後輪爆了!看一下是甚麼狀況吧!
結論是內胎掛了! 因為外胎被我磨的很薄,過一陣子就差不多了,因為很薄,所以如果壓到尖銳一點的石頭,外胎不會有事,但是超薄的外胎無法吸收掉那尖銳反應,因此就像內胎直接被刺到一樣,所以爆胎了!
問了價格,剛剛好錢包裡頭就是那麼多,買上說:換吧!

先說一下那時後店裡的狀況,當時老闆,店員,以及三個我無法判斷年紀的小朋友,大約高中生左右吧!我猜。

看老闆很乾脆的拿起工具就開始拆後輪,有點納悶的問他:是不是以前有接觸過這種車子?因為看老闆這樣,一點也沒有:“哇~你的車這樣很危險!”或者“是怎麼沒有變速器?這樣要怎麼騎”的反應...
老闆只是冷冷的,但是很帥氣的跟我說:

"
30年前...

一公里計時賽..."

突然一種肅然起敬的感覺油然而生,失敬失敬!

既然抓到話題了,我當然就不會放過,繼續問:現在北部哪裡有場地可以跑?

“新竹...但是荒廢了!”

店員和那群“高中生”每個人都盯著我的車子拼命研究,一下子說:你看你看...狗嘴套!

一下又說:只裝一個煞車耶!

接著就問:

騎這車子會不會很累?

該怎麼煞車?

會在一般道路騎車嗎?

然後問到價格以及各種與這種車有關的問題!

同時,老闆正在仔細的幫我裝後輪,把後輪喬正!

我就繼續剛剛的問題,現在好像只有國外有這種比賽,向日本的競輪啦~

老闆又開口了:

比的方式很多,有追逐賽,計時賽...

那時後的車架都超輕(這時候其他人都盯著老闆看,老闆也抬頭對他們說),某一年XX比賽,剛開跑,一個車手摔車,車子就“解體了”,因為他們的車子都不知道用甚麼特殊材質,有的甚至上管的地方,你用手一捏,車架就凹了!

那群“高中生”就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這種車子怎樣怎樣...

車子終於裝好了,高中生問:你平時都騎這台代步嗎?

話題要回到了:該怎麼煞車?

老闆又開口了:

“一般腳踏車,煞車皮是銷號品,這種車...後輪 鞋子 甚至腳底都是消耗品!

高中生一片譁然...一付無法想像這種車煞車時的“慘狀”。

看一看時間,快要11點了!
雖然我星期一請假,但是也不好意思打繞他們這麼晚,本來是想,如果他們有幸去,就讓他們試騎看看,不過,可能是一群人圍著我和我的車...我錢也付了~似乎繼續在那邊發呆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就跨上車子,然後一直對老闆說謝謝,快速的離開。

那是一家很可愛的車店,裡頭的車都是一些淑女車...折疊車,並沒有現在時下流行的高檔公路車,裡頭最貴的,可能就只有一臺吊在牆壁上的白色公路車。而價格...與其他車店相比,可能只比他們最兩光的腳踏車貴一些些而已吧!

那群“高中生”,感覺上都是來和老闆聊天的,就像我和機車店他們一樣,沒事就在那聊天,打屁。
而老闆也跟我說:

“今天就剛好和朋友聊天,所以比較晚休息”

雖然...車子爆胎,讓我牽了好一段路,不過能碰到這樣的老闆和他的“朋友”,又知道有一個過往的選手...恩恩~值得!

很慶幸車子有爆胎,才可以碰到他們這群有趣的人!

車店的位置,看下圖,如果看不出來...那就是在古亭國小對面就對了!


而老闆說的那些比賽,可以透過下面的影片大概了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N5yA3TYnWY&feature=related   摔車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jbq7UxupeA&feature=related  這就真的解體了!
阿寶 2009-11-10 00:58:58

還好你的腿力經過好幾年的退化之後
還殘留了一些 足夠你應付了啦

剛剛急診打來要找眼科XD
我什麼時候拿了眼科值班手機了

版主回應
本來就沒什麼腿力...是還僅存一些些骨氣而已!
騎的車沒比較好,就靠腿力征服它吧!

你幹嘛偷人家手機?
2009-11-12 21:14:27
green 2009-10-29 23:55:40

呼呼
不多話的老闆
聽起來 就有帥氣 呵

然後別太把你的鞋消耗的太嚴重喔
安全還是最重要滴^^

版主回應
我從來就不磨鞋子的!因為柔軟度不好,懶得這樣做。
我都是以腿力決勝負的!
2009-10-30 0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