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12:14:30秋人

【再見,我的愛人】18

【再見,我的愛人】。秋人

 

  「事情就是這樣,你一定要好好保護邵靜小姐!聽到了沒?」

  我趴在床上,一點也不想動;現在的時針與分針肯定一個在上、一個在下,不用想都知道現在是清晨六點,天色才剛亮,而我才準備入睡……

  「喂!溫子煦,你有沒有聽到我在跟你說話?」

  唉,連忽視都不行。「有啊,我聽到了。」我閉上眼,試圖進入睡眠狀態,這樣也許會讓這個惡夢快一點過去。

  「你不要給我裝睡!」

  她真的非常吵,就跟天還沒亮就一直咯咯叫的公雞一樣。我拉開她的手,翻身坐起,很無奈的說道:

「阿姊,妳要為工作一輩子做牛做馬是妳的事,但對我來說,所謂工作就是在上班時間開始時才會放進我的腦袋,所以,請不要在我的休息時間裡老是提醒這件事。」

  「因為你會辭職。」

  「為什麼?」

  「有人在威脅你了,不是嗎?」溫嫻雅注視著看似完全沒有任何反應的弟弟,嘆了口氣,伸手揉了下那頭亂翹的短髮。「子煦,雖然我不知道邵總為什麼要把自己明明什麼都不懂的妹妹,推進一個她爬不出來的深坑裡,但我單純只是覺得,現在的邵靜小姐需要有人保護。」

  「喔,那個人不一定是我才行。」比我厲害的人很多。

  「但我卻不希望看到你好不容易才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還不到一年功夫,又要回到以前那種日子。」

  「阿姊,妳不要用那種口氣好嗎?那種日子也沒什麼不好。」

  「你無所謂,但我有所謂啊!爸爸打電話來,你都不接,他多想見到你有一份安穩的工作、喜歡的女孩子、生活得健康安定啊!」

  我忍不住嘆氣。「妳一定要用這種方式逼我妥協嗎?」

  「不行嗎?」

  「不,也沒有。」就算我說不行也沒用。「我知道自己生活的方式讓老爸跟妳很擔心,但我很喜歡這樣隨性過日子,每天醒來就去做喜歡的事情,錢不用多,日子過得去就好了,這樣也不行?」

  只見她沉默一秒,冷冷的說:「這種苦肉計對我沒用,溫子煦。」

  「欸?已經沒用了嗎?」早知道我就不裝可憐無辜,講出這種會害自己把晚餐吐出來的話了。

  「總之,你要是敢辭職的話,我就馬上替你安排相親結婚,然後,你就帶著老婆幸福快樂地回鄉下種田去!」

  唉,結果她還是在威脅我……「好吧,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好歹能不能讓我挑一個自己喜歡的?」

  「不行!」

  「阿姊,妳這樣太殘忍霸道了!」太沒人性了!

  「我是你姊姊,你不要以為我會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每說一個字就戳那顆鳥窩頭一次,直到對手倒在床上,用無辜的眼神投降。「你啊,明明什麼都會,卻什麼都不想做,到底要我拿你怎麼辦?」

  「別管我。」這樣就天下太平了。

  「那也只有你會高興吧?」

  「阿姊也會很輕鬆啊!」不用每天早上六點來叫我起床,我也不用每天正準備睡覺的時候被吵醒。

  耳朵突然被揪住,充滿魄力與殺氣的眼神瞪過來。

「溫子煦,你不要再想那些有的沒的了,最好是乖乖給我做好這份工作,聽清楚沒有?」

  「痛……」

  「答案?」

  我苦著臉,很哀怨地點頭。

  「這才是我的乖弟弟!」她愉快的掛起笑容轉身,不理會眼角含淚的我,繼續說道:「我要準備上班了,你繼續睡吧!」

  「阿姊……」能不能不要這麼霸道?弟弟我也是要有人權啊!

  「啊,對了。」她停在房門前,轉頭給我一個絕對滿分的迷人笑容。「我差一點就忘記了,冰箱裡有剛買的蛋糕,你睡醒的時候再吃吧!」

  「噢。」被打敗了。這個從小到大都改不掉的弱點要怎麼克服?

  我躺在床上,聽著阿姊迅速開門關門的離去聲音。

  「蛋糕啊……」

  還是先吃掉,回頭再來睡覺好了。

 

 

The be continued……

 

**喜歡別忘記給我一個推薦鼓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颱風 2009-03-02 15:04:38

我沒有漏看啦>”<
我我只是覺得那個阿姐不用那麼早來當鬧鐘(可憐唷~)
如果一定得那麼早,那就~~~犒賞個提神的美味吧~

還是小颱風阿姐有良心^_~

偶頂多~~~~在睡前輕輕的說一聲






下一集^_~

版主回應
哈哈哈~ ^____^a 大概是我遇到的姊姊一出門就像一個媽
睡太晚不行 三餐不正常也不行

  (總之 不像一個老人一樣正常過日子就會被唸啦!!)

 還是說:我都誤會姊姊們了!=o=y
2009-03-02 16:21:48
槃槊 2009-03-01 22:05:39

哈哈 這次的劇情讓人猜不透阿!!


最近不常看到我吧?
^^因為有點忙

秋人
我在學校的初級程式設計比賽 拿到第六名喔XD
不是只有6個人考喔= =
有33個=ˇ=呵呵

版主回應
恭喜妳啦!! ^_____^

這麼忙還記得來看文~ 真是讓我太高興了!!
2009-03-02 00:21:10
小颱風 2009-03-01 16:42:01

吃完~鐵定睡不著
如果是我買的蛋糕
絕對是85度C出品的啦
濃濃的咖啡香^_~

不過~飯店的工作,需要六點起床嗎?

版主回應
妳漏看了,他會那麼早醒完全是因為阿姊很早上班.......索性把他叫醒的關係~ ^______^a

飯店人員多為輪班制
2009-03-01 21: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