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11:48:49秋人

【再見,我的愛人】17

【再見,我的愛人】。秋人

 

  打從學校畢業後,我沒有像現在這樣繃緊神經過了。

  「請問,你是哪位?」

  「我叫邵雲,是邵靜的哥哥。」

  眼前帶笑的男人看起來活像帶著人皮面具一樣,完全不具真實感。我回以一笑,發現他正在看我的手。

  「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嗎?」一不小心就會被算計的感覺太明顯了!我帶著平日的笑容回視那張將意圖隱藏得很巧妙的表情。

  「我今天只是來例行性巡視而已,沒別的意思。」他笑盈盈的說著,不著痕跡地將視線移到那張略帶困惑、實際卻充滿戒心的臉上。「先生,我很抱歉,因為舍妹對工作上的事還不太了解,讓你做了很多雜事。」

  我沒動作,只是禮貌一笑。「那也是工作。」他到底想說什麼?

  「我很高興你沒有因此離職。」

  這話是什麼意思?我表情不變,暗自思考這隻明顯是一隻大狐狸的男人到底想要說什麼。

  「先生,你以後就做小靜的貼身祕書吧!」

  「哈,真意外,接下來我竟然還可以去做祕書啊……」我頓住,望住那張一看就很假的燦爛笑臉。「先生,請您再說一次。」

  「請你當小靜的貼身祕書。」邵雲笑瞇瞇的說著,然後,臉上露出很明顯的意圖。「你唯一的工作就是,保護她的安全。」

  果然沒好事!「先生,你要請的應該是保鑣。」我笑著回答,注視這個一點也不能掉以輕心的人。「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人,倒倒茶水我還可以,叫我保護一個會自己四處亂跑的人恐怕就沒辦法了。」

  邵雲沉默幾秒,臉上的笑容不改。

  「我聽溫祕書說,你以前在學校有學空手道?」

  「喔?有嗎?」笨阿姊,妳怎麼隨便出賣弟弟我啊!「我忘記了,謠言止於智者,先生應該了解的。」

  「當然,溫祕書怎麼會騙我?她說你還在比賽裡拿過冠軍,雖然稱不上是專攻此術,但也算是小有成就的一項興趣。」

  「怎麼可能?你看我這副德性,有像那種上進向學的好學生嗎?」我聳肩攤手,可不想被眼前的狐狸利用。「先生,我建議你還是找專業人士比較妥當,我還有工作要做,恕不奉陪。」

  「你的工作就是跟著小靜,保護她的安全。」

  他真的很固執。我回眸,他臉上還是掛著自信的笑容。

「不管她去哪裡,做什麼事情,跟什麼人說話,只要有人想要勉強她做她不願意的事情,請你保護她。」

  「為什麼我非聽你的不可?」好像這件事我非做不可。

  「這只是一個新的工作內容,你可以不做。」邵雲臉上依然笑得一副和樂融融的模樣,完全讓人感受不出語氣裡的威脅。

  狐狸之所以讓人又愛又恨的原因就在此啊!我微瞇眼,笑著回答:「你實在不應該把小綿羊丟到狼群裡的,先生。」

  「喔?何以見得?」邵雲勾唇一笑,彷彿心裡已經有底。「古人不是說過,放長線釣大魚,說不定我還會因此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說不定什麼都沒有。」在沼澤釣魚,還能釣到什麼?

  「先生,你何不讓我見識一下呢?」邵雲完全不受挑釁,笑著轉身。「給我看看,在饑餓的狼群裡,如何保護小綿羊不受任何傷害。」

  我沉默地注視說完就旋踵離開的他,哼笑一聲。

  該死的狐狸,你以為你能威脅到我嗎?

 

The be continued……

 

**喜歡別忘記給我一個推薦鼓勵**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憂鬱筆記本〃☆ 2009-03-02 21:02:40

小七也想去學空手道ˋˇˊ


哇哈哈‵
想要像“小蘭”一樣:P(小七是科南迷)


話說,其實這個老哥也知道很多人在覬覦她妹吧!
我想做哥哥的應該是想保護妹妹唷:)

版主回應
嗯……妳只是純粹想要帥氣的擺POSE吧?^____^a 2009-03-02 21:20:14
水母 2009-03-02 12:38:11

圓的好~~~~~
看接下來的好戲要怎麼發展~~

版主回應
嗯,會怎麼發展呢? ^_______^ 2009-03-02 21:18:12
電視兒童 2009-03-02 10:15:19

保護妹妹的邵雲是最帥的XD

版主回應
嗯,連兩部輕小說都寫了關於他妹妹的內容,結果讓他跑出來見大家的機會多很多阿!^_____^a 2009-03-02 21: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