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23:22:55秋人

【愛情限時賞味】19

【愛情.限時賞味】。秋人

  上週才被趕回秘書室的玲一戰戰兢兢地站在沖田總司的辦公室門外,禮貌性地敲了敲門,站在門外恭敬報告著:
  「總裁,傑克森先生已經到了。」
  「請他進來。」
  冲田總司從文件中抬起臉,望向推門而入的玲一後面那位來自丹麥卻在美國教書二十年的高壯男子。
  原本正好奇四處張望的中年男子察覺到打量的目光,旋即移回視線,漾出精神十足的招牌笑容。
  「哈囉!總司!好久不見!」
  他笑著起身,上前給了遠道而來的教授一個擁抱。「傑克森,真高興見到你。」
  「好難得,你竟然會說高興見到我。」傑克森笑嘻嘻地看著這個優秀的學生,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以前的你一向最討厭囉嗦又愛碎碎唸的我,我完全沒想到你會邀請我來參加你的婚禮!」
  「不,多虧你,我才會認識她。」
  傑克森滿頭霧水。「她?是誰?你的新娘是我認識的人?」
  「是啊,你對她不僅讚不絕口,還常常在寫論文的時候對我洗腦。」
  「嘿!別說得我好像是一個會誤人子弟的老師好嗎?我可是有很認真地把所學教給你啊!」傑克森哈哈大笑,打量著眼前比以往更出色的學生。「我記得你應該是住在日本,怎麼會約我來台灣?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邵蘭是台灣人。」
  「邵蘭?噢,你說的是那個金融系的邵蘭嗎?的確,我記得她是臺灣……」傑克森頓時無語,驚訝地望著他。
  冲田總司微微一笑。「相信你腦子裡所想的,傑克森。」
  「噢!我的老天!你要娶的人是她?我心心念念的寶貝學生邵蘭?以前在學校都沒見過面的你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不對,我想知道的是……」
  「你不用這麼興奮,傑克森。我會一件件跟你解釋,但我也要請你幫一個忙,你能答應我嗎?」
  「都從美國跑來這裡了,還有什麼是我不能幫的?」
  冲田總司忍不住笑了起來。「說得也是。」
  「總司,我很意外你會被邵蘭吸引。」
  「我也很驚訝她會如此吸引我。」他回以一笑,任由興奮的教授熱情地搭著他的肩往電梯走。「傑克森,這些事我們晚點再談,我會請玲一送你到飯店休息,晚上我們一起用餐好嗎?」
  傑克森眼睛一亮,笑得更開懷了:「你的安排一直都很細心,我現在確實是很想沖個澡休息一下!」
  「那麼,我們晚上見。」
  送走了天性熱情的教授後,冲田總司轉身走回辦公室時,另一部電梯剛好走出來一個他今天下午預定內的重要人物。
  「不得不說,你的眼光跟品味真不錯。」
  他瞅著對方充滿趣味的表情。「謝謝,難得我也有讓邵總經理欣賞的地方。」
  沒錯,來者正是邵雲。
  「看在你很有誠意的份上,我只跟你談一件事。」他正背著雙手,站立的姿勢很優雅筆挺。
  「喔?」冲田總司微微揚眉,倒是很意外他的爽快。
  「你要娶小蘭,我沒意見,但邵家必須擁有冲田集團30%的股權。」
  「這還真是一份非常厚重的聘禮。」
  「冲田先生,你可以選擇不接受這個條件,但我也得把醜話說在前面──」邵雲笑臉迎人,完全沒有殺傷力的模樣。「既然我已經沒辦法阻止她喜歡你,但我也不會准許任何人藉機欺負她。」
  沖田總司臉色一整,認真地回道:「我絕不會讓任何欺負她!」
  「對我來說,這種話沒辦法變成實質的保證。」邵雲沒有想要多做停留,轉身按了電梯下樓鍵。「對了,順便跟你說一聲,小蘭最近將會大量購入冲田集團旗下分公司的股票,不用太驚訝,因為那是我要她做的。」
  「你這麼做,意義何在?」他和小蘭之間的阻礙幾乎已經消失,為什麼邵雲卻始終將他當成敵人,完全沒有信任可言!
  邵雲走進電梯,回眸看他。「因為你搶走我的小蘭,就得為此付出代價。」
  「你果然──」喜歡她!
  愕視著電梯門關上,過了好久,冲田總司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起來,心中一個原本篤定無誤的答案就在瞬間被推翻。
  沒想到最後贏的,是他。

To be continu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戀羽~♫ 2008-08-13 21:56:48

好久不見囉
期待接下來會有什麼發展了呢
每次都潛水來看
偶爾浮出來呼吸新鮮空氣

問候 晚安

版主回應
許久不見囉~
忙到天昏地暗的我也是深深覺得好久不見哪!! ^__^a
2008-08-16 01:19:48
A Lin : ) 2008-08-12 21:07:11

我怎摩覺得阿
邵雲的反應比較像老爸阿!!
就像電視或小說爸爸一般的反應
他那個態度就是不爽妹妹被搶走吧!!

^ ^
晚安阿
秋人ˇ

版主回應
嗯~ 他的確是很不爽阿!!^____^ 2008-08-16 01:19:02
也愛貓 2008-08-04 22:03:08

呃~~~~嗯....
看到後面...
我覺得邵雲很像那ㄍ...岳父的角色
~~~~~~~抱頭奔逃~~~~~~~~~~~~~

版主回應
唉........妳讓我很不想寫下去了~ (遙望遠方) 2008-08-05 00: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