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00:31:20秋人

【早有預謀】

【早有預謀】。秋人

  走進餐廳,不待迎面而來的女服務生瞪過來的癡迷視線,我微微向櫃台的經理點頭,拉著你筆直走到預約的席位--這種情況屢見不鮮,也不用太大驚小怪。
  「妳覺不覺得我們很顯眼?」
  我正要坐定的身姿差點滑下椅子,而你的表情很無辜。
  「不錯,交往兩年又十個月,你總算有點自覺了。」不過,引人注意的不是我,是你。
  「我不喜歡別人盯著妳看。」你邊說,邊調整著坐姿,雙腳優雅交疊。「對了,以後別穿這件低領的衣服。」
  我瞠目結舌。這男人說什麼瘋話啊?引人側目的又不是我!
  「還有,剛剛那個餐廳經理好像跟妳很熟,就是站在櫃台一直對妳傻笑的那個男的。」你又繼續你未完的話,將視線投向櫃台,似乎想以視線殺掉對方。
  「喂喂喂……」我開始覺得頭痛。「他是我們唸大學時的學長,你忘了嗎?當時你們好像還同一個社團。」
  「啊,原來如此。」你面露恍然大悟之色,然後又說:「那都已經是那麼久以前的事,我怎麼可能記得?」
  騙人!絕對又在騙人!我死盯住你坦蕩的表情,怎麼也不信你的記性有差成這樣。
  「妳的眼睛夠大了,不要在餐廳玩互瞪遊戲,會嚇壞其他人的。」不理會我,你招來服務生開始點餐。
  「你說謊對吧?」
  「我說的是事實。」你一臉正經,轉頭碎語交待服務生幾句,然後,又把視線轉回來。「妳快點答應嫁給我,不然,我只好耍點小計謀了。」
  口氣非常無奈,像在努力忍耐一個任性的小孩,連表情都是欠扁得要命!我咬牙,忍住被撩撥起的怒火,不願輕易上當。
  「妳知道妳爸告訴我什麼嗎?」你又開口,今天顯得特別多話善言。「他這麼說:『我家女兒個性反骨,只要抓到訣竅,要達成目的輕而易舉。』來形容妳。」
  「那又如何?」我小心翼翼的問。該死的老爸居然趁我不注意就倒戈!
  「我就點頭附應說:『要是沒有膽量的人還真不敢娶。』這句話,結果妳爸就笑到眼淚都掉下來--看樣子,我跟妳爸很處得來,他還邀我有空一起去釣魚。」
  死、老、爸!我牙齦磨得嘎嘎作響,不敢相信我從小景仰到大的「大樹」居然倒向你。
  「那你有膽子敢娶我嗎?」我挑眉,冷冷瞅住正在補充口水的你。
  「沒有。」非常乾脆,連猶豫都沒有。
  「那你剛還問我什麼時候要嫁給你?」耍我啊!
  你眼一轉,才以輕鬆的口氣答:「我隨口問問,而妳也拒絕了啊。」所以說,只是在浪費口水而已,大家也不用太認真啦!
  這男人的惡劣真不是普通人能接受的!我深深吸口氣,緩和語調。
  「你怎麼知道我不嫁?」竟然這麼瞧扁人,太可恨了!
  你撇撇嘴,依舊一派勝卷在握的態度。
  「衝著你那句話,我嫁了!」
  「確定?」你輕吐口氣,表情平靜。
  「小女子一言九鼎。」說什麼都不能讓這男人太得意!
  你嘴角驀然勾起一抹笑意。「很好。」
  什……什麼?一股不祥的感覺漫上心頭,我有一種很不安的感覺。
  你從西裝口袋拿出一個薄薄小小的隨身聽,按下回轉,然後撥放--
  『我嫁了!』
  『確定?』
  『小女子一言九鼎。』
  啊、啊啊啊--「小人!這太狡猾了!」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從頭到尾都在算計我!天呀地呀,我怎麼還蠢蠢的上當啊……
  「妳想賴掉嗎?」你呵笑一聲,意示我看看周圍。「不行喔,所有的人都聽見妳剛剛說的話了,現在人證、物證俱在,妳就是想賴都賴不掉了。」
  「你--老奸巨猾!」
  「大家都知道,用不著再強調了。」你托著下巴,壓根不管周遭投來議論紛紛的視線。
  「你--心機太重!」
  「因為對象是妳,所以我只好當壞人。」你溫文抿唇,笑容迷人。「其實,我這個人還挺好的啊,妳沒發現嗎?」
  「沒有!」
  「那妳現在知道了,全世界唯一有膽子敢娶妳的人就是我。」你拿出手機,很快就撥出一個號碼。「啊,喂?伯父嗎?您女兒已經決定嫁給我了,請問我可以娶她嗎……什麼?請我趕快把她娶走?這樣啊……
  什麼嘛!「死老爸!就算你不說,我也會自己把自己嫁掉的!」我搶過手機,氣惱極了。
  但--手機的彼端一片死寂……好像從來沒通過?
  死了!又被擺了一道!
  「我看,妳還是老實嫁給我好了。」你微笑以對,從頭到尾都表現的很從容不迫。「否則,我還會有十個、百個、千個的方法讓妳說出相同的話,到時候,妳就是不嫁給我都不行。」
  我氣到無力,實在不懂這男人為什麼能想出這麼多鬼主意。
  「你幹什麼非急著娶我?現在這樣不好嗎?」
  「因為妳會愈來愈老,所以為了能讓妳當一個全世界最漂亮的新娘,當然得快點了。」你連褒帶貶的說,表情十分促狹。
  可惡的男人!我哼道,不屑看你一眼。
  「當然,這樣妳就是我一個人的囉!」
  咦……我僵住嘆氣的動作,臉頰漫起紅雲。
  「妳不覺得嗎?」你仍然興匆匆的,口氣昂揚。「老公,這兩個字不止是有牌的,聽起來還很閃亮!」
  「這是問題所在?」我不悅的瞥了眼過去,你笑出聲。
  「重要的是,妳要嫁給我了。」
  嘴巴一點也不老實的男人!我哼了句,心裡的感覺卻又酸又甜。
  下次我一定要扳回一次不可!
  這次--就先讓你贏吧。


-200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熊寶貝 2008-02-24 11:53:19

呵....
再聰明的人
碰到愛情還是得投降^o^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喜歡就好啦^_^
2008-02-24 14:16:13
★ 青﹋婷〃♀ 2008-02-02 16:25:57

我要幫女主角戳男主角的鼻孔XD
秋秋不要阻止我!!!

*(狂奔

版主回應
嗯~@@y 妳去吧!! 2008-02-02 22:21:50
Rosita 2008-02-02 11:24:56

哈哈
心機嘛
就是給心理一個機會嘍
另類求婚法 贊!!

版主回應
不夠愛就不會用心耍機
當然 壞人是例外的@@y
2008-02-02 2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