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21:33:09秋人

【學弟愛找碴】

【學弟愛找碴】。秋人-「再浪漫一下」番外篇

  高佻的短髮女孩疾步如風地衝出高級餐廳,表情陷入前所未有的大恐慌,後面追上來的是她唯一的兄長。
  「莫彤!妳給我站住!」
  「我才不要!你們竟然聯合起來騙我!說什麼家庭聚餐,這根本就是變相的相親!打死我都不要嫁給剛剛那根木頭!」
  「妳以為有幾個人受得了妳這種個性啊?!人家沒嫌棄妳就好偷笑了!」
  「那大家就不要勉強啊!」她轉頭吼著,大刺刺地插腰站在馬路中央的斑馬線上。「反正博士班的課再唸一年就畢業了,我還想要出國進修幾年,一點也不想這麼快踏進婚姻的墳墓!」
  「莫彤!快回來這裡!」
  「我才不想──」她看著兄長露出驚恐的神情,聽到一陣巨響迅速逼近時,忍不住轉頭看去,一輛沙石車像是完全沒看到她一樣疾駛而來,沒有煞車的跡象。
  咦?不會吧……
  倏地,她彷彿瞬間移位,瞪著呼嘯而去的沙石車司機發出怒吼,過了幾秒才回神看著趴在她身上不停喘著氣的大男孩。

  「呃……你沒事吧?」
  只見那個男孩抬起眼,看到她的臉時愣住一秒,然後,以一種無比惡劣的方式捏著她的雙頰蹂躪著。
  「這是我要問的!妳沒事站在馬路中間又吼又叫,想找死啊?!」
  好、好痛……「放手!放手啦!」好痛啦!
  他捏到她雙頰泛紅才罷手,拍拍身上的灰塵後站起來,看著對街漸駛漸遠的公車嘆了一口氣。
  「唉,沒趕上公車。」嘖!這就是當英雄的可悲之處!
  莫彤捂著雙頰,兩眼含淚地瞪著這個沒見過面的臭小鬼。他死定了!竟然敢這樣欺負大姊姊!絕對要讓他死得很難看!
  忽然,他轉過頭對上她的視線,笑得好迷人。「這都是妳的錯,罰妳送我回家。」
  「什麼?!」這臭小鬼說什麼?!為什麼是她的錯!
  「對,莫彤,是妳的錯!妳要向他說謝謝,要不然,現在的妳很可能就躺在那裡血肉模糊了!」差點就活活嚇死他了!
  「我知道啦!」她看向正把自己扶起來的兄長。「但他居然捏我的臉!你看!現在一定腫了!」
  「唔……這點小事就不要再計較了。」拍拍她的肩,身為兄長的他確定她依然生龍活虎之後,繼續叮嚀著:「我還要回餐廳去給人家一個交待,妳現在就負責把妳的救命恩人送回家去。」
  「還真的要我送他回去啊?!」看著兄長不可置否的轉身離開,她垮下肩,有一種衰到極點的感覺。
  「我是C大學的建築設計系新生,衛昀。」
  她眨了眨眼,看著突然開始自我介紹起來的他,一臉莫名其妙。「啊?」
  「我都已經自我介紹了,禮貌上,妳也要自我介紹一下吧?」
  說的也是。「我叫莫彤……等等,為什麼我也要自我介紹啊?!我又沒有叫你自我介紹!」這個乳臭未乾的臭小子!
  「這樣我們就算認識了。」他低眼看錶一眼,看著她怒氣沖沖的表情,問了一個完全不相干的問題:「要不要去喝點什麼?」
  「你不要自己決定!我有跟你很熟嗎?!」真是爛得要命的搭訕!
  「對了,我知道這附近有一家很不錯的店,裏面的珍珠奶茶很好喝。」他頓了下,看著她僵住的不自然表情。「……妳要不要一起去?」
  絕對是巧合,他一定不知道!「呃咳!也好!就當做你剛剛救我一命,我請你喝飲料好了。」不可能會知道,他們可是第一次見面啊!沒問題,這小鬼不會發現的,她最致命的弱點……
  他瞅著她陰晴不定的臉色笑得好開心。

  「那就多謝了。」

***

  「你、你你你──
  這是惡夢吧?!這個臭小子為什麼會在這裡出現!莫彤一走進教室就看到座位上一個無比眼熟的身影,懶懶地靠在窗邊,一副快睡著的表情。
  他移回視線看向站在講台上的女孩,輕輕「啊」了聲,露出好溫柔的笑容。
  「這不是彤彤嗎?我們又見面了!」
  彤彤?!她震驚到忘了反駁。認真說起來,他們只有一杯珍珠奶茶的交情啊!為什麼他叫她的口氣好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教授怎麼沒來?連助教都沒來!今天不用上課了嗎~~」
  「噢耶!那我們現在就出去玩吧~~」
  「太好了!國貿系剛剛還打電話來問要不要聯誼耶!」
  啊,差點忘了!她今天是來代課的!「各位學弟學妹,我是博士班的莫彤,也是你們的學姊,教授跟助教臨時有事,請我過來跟各位上一些基本的建築概念!各位可能把課本收起來,但一定要認真聽我說,因為下週要交報告。」
  「啊~~為什麼?!」
  「居然又要寫報告……
  「我一定會被當掉啦!」
  她視若無睹,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各國的建築淵源、歷史和辨識的方法,一堂課的時間也很快就過去,直到鈴響,每個人都拼命集中精神,仔細聽著她生動活潑的上課內容,免得報告內容完全寫不出東西來。
  「那麼,今天課就上到這裡,大家別忘了下週要把報告交給助教,再見啦!」當作沒聽見大家痛苦的哀嚎聲,她笑盈盈地擺擺手道別,轉身走出教室。
  「彤彤,等一下。」
  沒聽見、她沒聽見……剛剛只是蚊子在叫。「哇啊啊啊!」她瞪著完全不通知一聲就牽住她右手的人。
  「你放手!」她甩甩甩!用盡全力甩~~~啊!竟然甩不掉!為什麼?!
  「誰叫妳一直無視我的存在?」他嘆了口氣,一副很無奈的口氣。「我不是跟妳說過,只要妳教我建築設計裡所有的基礎課程,無論妳要喝幾杯珍珠奶茶,我都一定會請客嗎?」
  「你快放手啦!」她絕對會被大家誤會老牛吃嫩草!絕對會!
  「彤彤~~」
  「叫我學姊!」什麼彤彤,她爸媽都沒有這樣叫過她!噁心死了!
  他看著她漲紅的臉,盪出一張開心的笑臉。「那多見外?我們感情那麼好,我這樣叫妳很正常啊!」
  這才叫做不正常吧?!「學弟……
  「我叫衛昀,上次已經介紹過了,妳忘記了嗎?這樣我會很傷心的。」
  對不起,她錯了,她不能用一般正常的方式來看待這個有點纏人的臭小子。
  「衛昀,能不能讓我知道……為什麼你這麼堅持要我教你?」明明學校就有教,但他從上次發現她是唸建築的學姊後,就像剛剛那樣三不五時地用珍珠奶茶誘拐她!
  「唉。」他幽然一嘆,好像有多悲情一樣,然後,望向天空像一個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呆瓜一樣的自問:
  「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他沒救了!莫彤無力地看著這完全無法用常理理解的男孩子,心想自己只是跟他差四歲而已,有差到連思考模式都隔了一個時代嗎?!
  「彤彤~~」
  「叫、學、姊!」他真的是講不聽!
  「妳有沒有男朋友?」
  「這不關你的事!」她轉身就走,一點都不想理這個很煩人的學弟。
  「那也就是沒有了。」不是問句,是結論。
  她忍不住怒氣,轉頭瞪向他。「反正等我一修完博士班的學分就要去國外了,根本就沒必要找一個追不上自己的人!」
  他看著她憤怒到指尖顫抖,停頓幾秒,才慢吞吞的說:「我會追到妳的。」
  「欸?」她愣住。
  「從現在開始,我要追著妳,追上妳,讓妳不得不服輸。這樣一來,妳應該就會願意當我的女朋友了。」
  這小子在說什麼瘋話……「你怎麼可能會贏過我!」天才,每個教授都稱她天才啊!一個連建築基礎概念都不懂的人,妄想要追過她的成就?簡直就是笑話!
  「妳怎麼知道不可能?」他跨前一步,牽著她的手不曾放開。「在我追到妳之前,我絕不會放棄。」
  「呃?」他在告白?看起來是在告白!但──有人用這麼跩的態度告白嗎?!
  「彤彤?」
  可惡,第一次被人這麼直接告白的……她瞪他一眼,悶悶的說:「叫我學姊。」反正他很快就會放棄,現在就隨他去好了!
  他像看穿她的想法而漾出笑容,還非常紳士地在她的手背上輕輕一吻。
  「是,彤彤,我的公主。」
  傻眼地看著他誇張的行逕,莫彤覺得自己可能需要把心臟鍛鍊得強健點才行,否則早晚會被這個小自己四歲的弟弟給搞瘋掉!

***

  拎著行李,以跑百米的方式直直衝進機場的同時,倉皇的身影迅速找出方位,立刻就往出境的方向飛奔過去,就算被周遭的人當成瘋子也沒關係,現在能夠保住性命最重要啊!
  「請出示您的機票和護照。」
  「啊,機票呢?護照我記得應該是放在一起的啊……」她翻遍整個包包都找不到她的機票!連護照都不見了!
  「妳說的是,這個嗎?」
  就在她忙得滿頭大汗的時候,一隻手遞出了她正遍尋不著的機票和護照。
  「哇啊啊啊!」她嚇得躲到檢查員的旁邊去,瞪著一身西裝筆挺、笑得好溫柔迷人的男人,他手上正拿著她的護照和機票。
  「你、你怎麼可以擅自拿走我的東西!」居然真的追來了!
  「彤彤,妳這麼說就不對了。」他將機票和護照交給檢查員,兩人份的。「蜜月旅行怎麼可以只有一個人去?這樣會很寂寞的,對不對?」
  「什麼蜜月旅行?!」
  「妳真是愛裝傻,當然就是我跟妳的蜜月旅行啦!」他說完,轉頭溫和有禮地向後面排隊的人致歉:「實在很抱歉,我們剛結婚,第一次蜜月旅行很多事情都不太懂,耽誤大家的時間了。」
  什麼?什麼跟什麼啊!明明就不是這樣!「就算你跟著來也沒用!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根本就沒有空陪你!」
  「沒關係,我會自己找樂子。」
  她皺住眉,瞪著一派輕鬆的他。剛剛不是錯覺,他是在威脅她吧?明顯在威脅!
  「好啊!別以為你這麼說,我就會聽你的!你就自己去玩!」哼,她都已經在國外工作這麼多年,比起他來說,她的經驗絕對比他更豐富!
  他睞她一眼,非常無奈,才想開口就被一個路過的空姐叫住:
  「先生!你又要出國了嗎?!」
  「啊,依絲小姐,好久不見了,妳還在飛日本線嗎?」
  「哎呀!原來你記得我啊!好高興!但我已經轉飛歐洲線了。」美麗的空姐體態優雅地瞅著他笑著。「你這次又要去哪個國家?」
  「英國。」
  「啊,該不是搭KK航空的AAA號班機吧?!」
  「是的,妳怎麼這麼清楚?」
  「當然啦!那是我現在服務的航線!到英國還有很長的時間,待會飛機起飛後,我們再聊吧!」
  「我會期待的。」
  看著熟識的美麗女子走遠,他才轉回視線,馬上就看到旁邊燃著熊熊怒火的小辣椒氣到快殺人的表情。
  他愣了愣,火上加油的說:「彤彤,妳剛說過妳不介意的……
  「我才沒有那麼說!」
  「可是……」他故作困擾地皺眉。
  「你是第一次去英國吧?我就勉為其難當你的導遊好了!」
  他被她拖著走,第一次這樣緊緊地握住他的手。「彤彤,其實……」他根本不是第一次去,已經去到可以把每一條巷弄都背出來了。
  「不准對我的決定提出異議!」她像被踩到領地的母獅子一樣,眼神充滿殺氣。「否則,我們馬上離婚!」
  「呃,好,我沒意見。」反正她以後就會知道。
  她氣呼呼地又說:「你一定要跟剛剛那個女的說你結婚了,知道嗎?!」
  「好。」是她一定會盯著他說出來吧?
  「還有其他認識的女人也是!」她瞪著他,總覺得很不放心。
  「呃……」全部?
  她咬牙切齒著:「你有意見?!」
  「沒有。」
  她稍微滿意他的合作,緊緊拉著他的手繼續諄諄告誡著;他則是笑而不語,看著她一下子皺眉一下子噘嘴,表情千變萬化。
  他從不在乎她的天性有多麼喜愛流浪,唯一介意的是,她有多想得到他身邊的位置,每確認一次,總是滿心喜悅,在口不對心的她眼裡,他是她唯一在意的存在。
  是她願意一輩子牽手的人。

...........
相關文章:


【再浪漫一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kihito/3/1306684149/20080505233231

 

上一篇:【早有預謀】

下一篇:【認識妳真好】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SoL 2008-06-15 10:43:25

哈哈哈
碰上這種學弟到底該開心還是難過啊=ˇ=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見人見智啦!^_^ 2008-06-15 22:02:12
熊寶貝 2008-06-11 12:18:18

很有趣的番外篇
意猶未盡
還有下一集嗎
...........^^

版主回應
待我想想吧!^O^y 2008-06-15 22:01:50
克萊兒 2008-06-04 22:08:39

這篇

感覺就像是飯後的咖啡吧~~
意猶未盡...又剛剛好呢!

版主回應
長長的溫柔像棉花糖 絲絲長長的甜蜜
短短的心悸像短書籤 三言兩語的感動
2008-06-04 23: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