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20:32:27ajui

之九十六 *瓦拉米古道(三)

(這個角度拍上去很美,陽光充足,山屋就在我們身後啦!)



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陽光超級燦爛,
今天是個好天,想必也有個很棒的開始。
早上由我跟昭仁先起來幫大家準備,今天吃什麼呢,
我想想,好像是稀飯之類的囉,
而且因為我們昨天剩下太多的馬鈴薯跟紅蘿蔔,
所以原訂的”皮蛋瘦肉粥”完全取消,取而代之的就是
”吃不完的紅蘿蔔與馬鈴薯之粥”,完美!大家都很認真的吃完了,
而且零廚餘,非常的好,在山上,能減少廚餘就減少,
環保又方便,但難免留下一些湯湯水水,
要馬就解決他,要馬就裝成”聖(剩)水”帶下山,
所以早餐我們吃的很開心,我是最開心的那個人,把食物都分光光,耶。


吃飽飯足後,我們起身前往抱崖,
一開始我以為抱崖是個支線叉路,可以隨時決定要不要繞過去,
後來才發現不是這樣,甚至要重裝前往時,我才有點嚇到,
不過今天輕裝輕鬆多了,昱仁把他的大背包頂袋借我當腰包,
超好用的,大小也剛好,可以放很多的東西,綽綽有餘,
其他人能換成小包就小包,不過因為要背水,
所以就辛苦男生們了(午餐用)


昨天夜宿在這裡的山友除了我們之外也還有別人,
有一位好心的阿姨給了我們另外一家車行的電話,便宜許多喔,
也告訴我們哪裡有種蔥,還問是不是我們種的!超神奇,在這裡看到蔥,
等待大家照完團體照之後就出發啦。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好到我都把防曬油拿出來擦了,我除了之前去爬雪山有超認真的防曬之外
我爬山幾乎都沒有在擦的,因為黏膩膩麻煩,
但也是因為那次的經驗告訴我,千萬別太鐵齒,
所以遇到大太陽的時候,我還是會認真的把防曬油拿出來見見世面。
一路都很好走,根據我們的判斷,
從這裡到抱崖大概也是緩升600公尺左右,
所以一路上都算好走,但可以明顯的感覺都是上坡上坡,
大家輕裝的速度很快,尤其是文慧學姊,
後來發現最不行的其實是世揚,他的背包一直調的很不好,
可能背不習慣,昨天又太累了吧,
所以昭仁決定把順序掉一下,把世揚送去到最前線,
要不然他這樣走的很辛苦,又不放心他一個人在後面落單,
果然大隊速度慢了下來,
我本來心想我們中午可以在抱崖山屋吃飯睡個午覺,
這樣的速度看來是不太可能的囉,
不過我們很隨性,沒有說一定要走到哪,
能走到哪就走到哪,決定在哪吃午餐就從哪裡回頭,
其實這樣是最好的,沒有行程的壓力,可以很隨性也很自在,
如果被時間壓著跑那多辛苦,
不過沒能到抱崖山屋一看究竟,還覺得挺可惜的說。

第一個大的休息站是先到達多土袞,這是一個我也不太會形容的地方,
話說這個瓦拉米古道阿,其實都很好走,而且很大條,
只是說他的休息點都看起來不太大,
就很像一條路旁邊立個牌子跟你說這是哪,
不適合做大休息,多土袞這個地方也是一樣,
一路上的地名都是音譯,通常沒有太大的意思。
不過多土袞旁有一條道路可以通到一個滿是芒草的地方,
看起來像是很大的地盤,不過什麼東西都沒有,
只有一團一團的乾草堆,我們的世揚小朋友以為自己在拍偶像劇,
整個人就養開心的躺在稻草堆上,他當然沒有事情,
心痛的是我因為他身上那件外套是我的XD,
我只好牙癢癢的離開眼不見為淨嘿。


我忘了是到哪一段的時候,
發生了”世揚抽筋時間”,看他真的很可憐,
但我們其他人一點都沒有同情心一樣,
每個人都狂笑不止,哈,
但是爬山抽筋是很累人的事情,可能真的是昨天太累啦,
昭仁隨時的幫他調背包,因為他揹背包好像隨時都要跌倒的感覺,
讓我在後面看的心驚膽跳阿。


沿途中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
只是出心大意的我們常常會錯過一些景點,
都是昭仁把大家叫住回頭看的,哈(有做功課果然有差)
這一路上很多的紀念碑,通常都是某某某戰死的紀念碑,
有些是日文,我發現旻晉總是能很快速的唸出,
才發現他的日文怎麼這麼好,
原來是他在當兵時跟世揚學的,世揚的日文才是嚇嚇叫勒,
我立刻跟他約之後去自助旅行,日本真的是好玩的國家,
一去再去都不會厭煩吧,呵呵,不過由於世揚太糊塗少根筋了,
要不要一起去自助還非常的有待考慮囉,哈。

走著走著走到一處地形崩坍的地方,
沿途都是碎石,路跡沒有非常明顯,於是我跑上前去走走看,
其實沒有很難走,只是遠看看不太出來,
一行人小心翼翼的過了這段碎石坡,
走這段的時候我想起雪山殺翠湖的碎石坡,
讓人又愛又恨的碎石坡。
不過最最討厭的不是碎石坡,而是長在旁邊虎視眈眈的”咬人貓”,
真的是超麻的,在我開心走完這段石坡路之後,
我馬上被咬人貓咬一口,真是他差的痛,
回程的時候我又再被其他的咬人貓咬,被咬到腳還好,
因為一直有在行走,所以麻麻的感覺一下子就沒了,
可是我的手就麻了超久,一直沒有退,超可憐的說,
我第一次見識到咬人貓的威力,以前爬山的時候都沒有被咬過,
嗚嗚,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啦。
(江世揚小朋友抽筋時間,哈!看他還笑的出來哩。)



走阿走的,沒多久就到了我們今天午炊的地方--十里,
這裡呢,是一個腹地頗大的小圓型場地,
不過也只是路途中有較寬鬆的地方,
上方有一個小丘陵,適合大家去上廁所用的隱密地點XD。
由於走到這裡的時候差不多中午時分,於是就讓大家休息,
我開始準備午餐,昭仁拿出睡墊來當作野餐,超棒的說。
今天的午餐是”義大利沒有肉醬麵”+”康寶玉米濃湯”
本來一切都很完美的,直到世揚硬要開玉米罐之後。


................................




鏘鏘!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就是可愛的世揚把玉米罐的開罐器拉壞了,
怎麼會拉壞,這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簡直把大家嚇傻眼,還好學姊還是誰有帶瑞士刀有開罐器,
要不然我們的玉米粒很可能當場跟我們說掰掰啦。
不過此時世揚因為非常自責,所以拔一個箭步就上前要自告份開玉米罐,
哪知,他又因為使用開罐器錯誤而讓大家狂笑一番,
哈哈哈,真的是超倒楣的,你跟罐頭注定今生無緣份啦。

中午是好吃的義大利麵,是標準的義大利麵喔,
就是捲捲的那種,大家吃的都很開心,
不過也發生了昭仁幫昱仁倒麵醬的時候,
一失手,啪拉啪拉的就全部倒下去了,哈,
昱仁整個很哀怨,眼瞪著昭仁,恨不得把這些麵醬都吞了吧,
配上歷經多災多難的玉米湯,中午就這麼結束囉。


其實我們沿路都很擔心水源的問題,
因為背的水其實沒有很多,加上路途中又喝了不少,
還好後來是ok的,要不然我們就要派人往前往後取水囉,
從地圖上看來,離抱崖大概還有5公里的路程,
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到達,所以只好折返,跟無緣的抱崖說掰掰,
有機會應該還是可以再來的。


(本次爬山五名壯漢,大家辛苦了說。)


回程應該算是一路順利吧,
而且大家歸心似箭,走路也走的特別快,
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回程的碎石路更加的不明顯,
因為起了大霧,起大霧就很怕會下雨,果然不出所料,
我們回程的時候下了一點點的霧雨,
不過老天對我們真的非常的好,並沒有下太大的雨,整個人也都算是舒服,
但是一路上真的我們都沒有遇到人耶,
難道大家都不走這一段的?其實不難走阿,
只是我們遇到好多山友都只有走登山口到瓦拉米這一段,
其實從瓦拉米到抱崖這段也算好走,下次大家可以再一起來完成。


回程的路上大家狀況都好很多,
該休息的,該吃飽的,該暖身的,全部都有了,
所以大家飛也似的回到瓦拉米,
時間大概是下午三、四點吧(正確時間我忘啦。)
爬山就是這樣,其實沒有什麼事情好做的,
不是在走路,就是在休息,要不就在覓食,
所以回到山屋的我們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就又開始洗手作羹湯。
(這就是我說的碎石坡啦,其實走起來還好說。)



晚餐很棒喔,因為有肥滋滋的臘肉可以煎油,
他捫其他人堅信炸完的皮很好吃,但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呀,
我很認真的在煮菜,深怕世揚小朋友又說要幫忙:P
今天的晚餐動作真的很快喔,一下子就煮好吃飽,趕在天都亮的時候完成,
一群人排排坐的畫面很溫馨,每個人都認真的扒食,
我呢則照慣例的在山上都吃很少,(不知道為什麼耶)
今天的晚餐有飯、三色蔬(本來是要混在一起炒飯的)
還有高麗菜、臘肉、青椒甜椒、菜圃蛋跟”香菇金針菇湯”,
不是我在說,香菇是多到爆炸的多,
而且都超大朵,整個鍋子都滿出來沒騙人,
金針菇也是,多到像不用錢,其實是買錯,
應該要買”金針”而非”金針菇”,
所以我們吃到都快吐了,我負責幫大家餵食,還好都挺會吃的,
沒有多久也把滿山滿谷的”金針菇與香菇之戀湯”吞下肚了。

晚餐最經典的其實不是菜色,
而是我們真的把那個”蔥”拔了下來,哈哈哈,
因為我們少了煎臘肉的配菜,蔥成為最棒的配角啦,
感謝前人的種樹,讓我們後人才能夠乘涼。

晚上其實還發生了世揚被水蛭咬到血流不止的狀況,
其實都是因為他太愛走動,才會一直不止血,
不過也嚇到我,我從來沒遇過被水蛭咬看起來這麼嚴重的慘況,
不過還好我三天都沒有中標,還好還好。

(沿途的吊橋真的很多,多到我永遠搞不清楚順序XDDDDD)



今天大家有比較認真的在聊天,但說真的聊什麼我也記不太得,
我們在聊天的時候有一個小鬍子年輕男生跑來我們這裡看看,
好像是聽聞我們吃的很好(其實沒有啦)
因為他們有四個人,我們很怕晚上我們的”戰鬥力”太強,
晚上會”此起彼落”,所以先跟對方下戰帖要他們當心點,哈,
結果對方回我們:彼此彼此!
嘿,雙方都下戰帖就看今晚的對戰啦!


晚上八點一到,我們都進了山屋休息,
我因為不甘昨天沒有做到瑜珈,所以自己跑上上層拉拉筋,
其他人則鑽進被窩休息去囉,
其實大家都很想把世揚趕到上層睡覺,
因為世揚就是我們今晚最大的戰將,昨天”聽說”大家都被他吵的睡不著,
但我卻睡的很死什麼都沒有聽到,哈哈哈。
(老媽我愛你,把我生的睡覺之後什麼都聽不到,哈)


夜晚來臨,大家都很想趕快在世揚發威前入睡,
哪知敵方先聲奪人,發出了驚人的呼聲,
嘖嘖,我方戰敗,對方先持得點,不過看樣子對方持久力不夠,
我方軍火猛烈,於是準備待戰,攻擊!
果然不出所料,我方擊出猛烈的一擊,
對方立即甘拜下風,嘖嘖,哪是我們的對手呢,
不過,原本還稍有睡意的我,完全被我左右兩側的他們鬧的笑到睡不著,
怎麼OS這麼好笑阿!笑到我根本睡不著呀,
所以第二個晚上我不是被世揚的打呼聲吵的睡不著,
而是被我兩側的夥伴們os笑到不行。


(我們今天中午吃中餐的地方--十里,由此照片證明我們還沒到抱崖囉!)



不過,漸漸的我也睡著了,
只是今晚好熱,我猜大概是人多擠在一起的關係吧,
今天的夜晚沒有星空,好可惜,
不能數星星看月亮了,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來到山中就是享受,享受大自然給的一切,
享受夥伴之間的情誼,這是我最愛的一部份噢。


晚安囉,大家:)


(我喜歡這一張的風景,一路上大概都是這樣地展望,要不然都是樹林遮蔭處)






(排排坐窩著吃飯,人生快活樂事之ㄧ。)





(辛苦的煮菜部隊,學姊們都很優秀喔。)



小朱 2007-04-17 22:24:13

還是一樣廢話不完
你明明前面說因為路線簡單
沒有太多要紀錄的
結果到目前為止第三篇還沒結束
不過這樣才有你的風格啦!
否則也不像你的遊記了

昭仁 2007-04-17 21:15:30

這怎麼可以呢...
阿集不能偷懶阿...
還有錯字有待加強XD

版主回應
有錯字才是我的風格,慢慢的你就會了解了(喝茶) 2007-04-17 23:15:39
文慧 2007-04-17 21:14:30

續集...續集...
我的也寫好囉...歡迎參觀...呵呵...
http://hsuwenhui.spaces.live.com/

版主回應
學姐寫的不錯喔,大家趕快去看! 2007-04-17 23: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