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22:35:41ajui

之九十五 *瓦拉米古道(二)

(遇到的第一座吊橋:山風一號)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只要寫這種遊記都是超級廢話的,常常第一篇都是到登山口就結束了,哈,
不過這次我應該不會寫很多,因為沒有爬的很辛苦,
深刻的印象自然就少囉,不過到是有很多好笑的點,
光江世揚小朋友的「六大關卡」,就值得好好一寫啦。

進入登山口之後,其實一路都很好走,
路很大條,很明顯,一點都沒有迷路的困擾,
所以想要爬的人自行前往絕對沒有問題,
瓦拉米古道就是從前的「日古道」,日據時代所建造的(?)
好像還有一條清古道?詳細的歷史背景可能就要上網做功課囉,
要不然就是昭仁來解釋一下,你應該是最熟的了。
這條古道說起來頗長,距離我們今天住的地方大概13.6公里,
但是都很好走,平坦,我心想小朱如果來走這裡一定超開心的,
因為這裡是他最喜歡的緩上緩下,
整條路不會述說耶,因為很好走,雖然我背頗重,但也覺得ok,
但但但,我覺得我的背包不合身了,嘖嘖,大概是變胖了吧,
從二月到現在,我的背包就怪怪的了,
所以我一路上都在跟我的背包奮鬥,背的不舒服真的很痛苦,
加上我又背的不輕,當作負重訓練吧,哈。

一開始呢,我們先走了一段距離,
一路上就跟我們先前在資料上看到的,會經過非常多的吊橋,
至於吊橋的順序我也忘了,第一個是「山風一號」吊橋,看起來是新蓋的,
這好像是我們經過的第一個吊橋,
之後呢,就看到一個下切的走道,可以去看山風瀑布,
我們當然要一探究竟啦,記得他說有158個階梯,
可是我明明走了162階,哈,我猜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無聊在算這個:P
接著,就是走到第二個吊橋:「山風橋」,這是一個有古老fu的橋,
拍上去很有感覺。

走大概四多公里的時後,到達第一休息大站:佳心。
佳心是一個有涼亭,有高級廁所洗手台的地方,
最感人的是有可以「喟喀」的躺椅,哈哈,高級高級,
我立刻飛也似的奔向木椅,把我的雙腳晾在那兒,
好讚哪,真喜歡這裡,而且這裡也頗有視野,
不過我們到的時間有點霧氣,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
我們在這裡享用中餐,大家各自把東西拿出來吃,
這時候有個人默默的看著大家,
就見他怎麼沒有拿東西出來吃,感情是忘了帶上山?
只見他很無辜的問我們:這一餐不是吃涼麵、肉粽嗎?
結果我們大笑!!!
因為,這一餐其實是「自備」,
在自備的下面我有舉例,如:肉粽、涼麵、麵包、飯團..等
沒想到這可愛的人居然什麼都看到了,就是沒看到「自備」二字,
笑翻我們在場的人,這個人就是江世揚小朋友,
這個爆笑的點開啟了這三天有趣的生活嘿。

其實到佳心的時間還很早,應該是十點半左右,
但怕大家太累,也怕之後沒有休息的點,我們還是決定在這裡休息,
我記得我拿出了好吃的麥芽糖餅乾,鶴騰更妙拿出了喜餅耶,
我第一次在山上吃大餅,好特別,
大家東西就這樣分著吃,休息一會兒之後就開始繼續上路。





(山風瀑布,不大不小的瀑布。我想起世揚問我,十分瀑布在那裡,我答:在十分)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一直以來我都這麼覺得,
所以休息過後我們加快腳步,繼續前往我們今天的目的地:瓦拉米山屋。

這條古道很人性化,每走0.5公里都會標示,
所以就慢慢的前進,也不覺得特別久,
而且非常能夠激勵人心,還剩下幾公里了!
我喜歡大喊這些數字,鼓勵自己也鼓勵隊友,
也還好大家的狀況都算不錯,沒有想像中的糟糕,學姐其實也都很能走喔,
我在這個休息之後被抓去前面走第一個,怕學姐沒走過山路會有一些怕怕的,
其實我真的超不喜歡走第一個的,以前啦,
因為我會有追不到人的感覺,
那是在以前跟不到前面,後面又追不上來的時後,
所以我不喜歡爬山走第一個或最後一個,
都讓我沒有安全感,而且第一個調速度會比較辛苦,
我往往不會調速度,就一直埋頭苦幹的往前衝,
不過也好啦,順便拉一下大家的速度,看能不能早些到達山屋,
就可以開始睡大頭覺啦,哈。

走阿走阿,一路都很快樂,
我還充當攝影手,發現大家都很含蓄耶,
都不常照相,可惜,這種路線就應該像是踏青郊遊,
多留點照片紀念才是,幫大家照相非常好,我們幾個走在後面也不時的拍照,
愜意,非常完美!

最後,我們終於走到了瓦拉米吊橋,
我心想應該差不多到了吧?因為其實一天重裝走13公里,
雖然是好走的路程但我還是覺得有一些累人,
有種走不太完的fu,哈,
果然沒錯,轉個彎,再轉個彎,就抵達了瓦拉米山屋,
這個山屋比我想像中的還小,之前有在網路上先收尋過了,
大概是我之前住的山屋都頗大吧,瓦拉米山屋小而精緻,
太陽能發電的五星級為山友所稱道,
貼心的煮食區也讓人覺得窩心,
瓦拉米山屋到囉!這就是我們今天休息的地方。





(瓦拉米山屋,我們來啦,總算出現在眼前!)



我已經忘記我們是什麼時後到的了,
本來有點倦意但後來聊天聊一聊就沒了,
學姐跟男友先休息去,我們其他人就在山屋外窩著聊天。
我記得世揚在山上曾經問我,爬山最快樂的地方是哪裡,
我其實沒有認真的想過這個問題,
但是我知道我喜歡山上的愜意,你不用管任何事情,沒有人找的到你,
你可以與自然、與自己、與環境相處,
更重要的是,可以一群朋友圍在一起回想過往、分享生活,
一起圍攻某個人都覺得超有趣,講到以前好笑的事情還是會笑到跌地,
所以我最喜歡爬山的原因有一個就是這個,
可以很無拘束的聊天,跟朋友,自然的交談著,
所以,即是我有點睡意,還是想要窩在那裡聊天:)


一群人從原本的不認識到現在,
談自己的生活或是經驗,我覺得是很可貴的事情,
四個軍中同袍當然講著以前的事情,
每個人的生活都截然不同,也從談話中更了解大家,
發現世揚是個像小朋友的可愛人(雖然我知道你們三個一定都不同意,哈)
旻晉是個想要去走秘魯印加古道的熱血人,
昱仁是個看起來冷漠但卻一針見血的好笑人,
昭仁是個一路上照顧大家的好爸爸,
學姐是個幽默會自己做便當的高手,(學姐也住泰山喔)
熟悉感就在時間流逝中蔓延開來。


由於實在太無聊了,
學姐無聊到發慌,我們於是開始著手準備今日晚餐,
非常好,有我很喜歡吃的咖哩,
咖哩在山上吃很幸福的說,唯一的麻煩就是要煮比較久,要切小塊熬,
此時世揚就自告奮勇的要來切紅蘿蔔跟馬鈴薯,
我們不疑有他,這麼自動真好(後來發現這是錯誤的開始)
我們大家在分工合作下,開始準備起今日晚餐。


由於我的疏忽,我忘記帶調理包了,
所以我們一切都變得很克難,也還好非常幸運,
我們的菜單有開到香腸跟臘肉,這兩樣足以炸出很多由的食物,
真的是這兩天的好幫手,
今天有香腸,我負責煎香腸,記得上次去雪山才藝煎的香腸深受好評,
而且超好吃的說,這次換我掌大廚,也還不賴啦,哈哈哈。
不過這頓晚餐我們煮的有點久,
因為鍋具有點不夠,真該把我那組也帶一下來,就不會這麼手忙腳亂啦,
為什麼說世揚切蘿蔔是錯誤的開始呢?
因為接下來我們就會發現,他很愛煮菜,
但總是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讓大家好氣又好笑哩。


吃完晚餐後,我們於是討論了一下隔日的行程,
按照昭仁的計畫,其實第二天我們是要重裝到另一個山屋的(抱崖)
但由於學姐的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明日還是輕裝來回抱崖,
當日再睡一碗瓦拉米山屋,這樣做當然是有風險的,
因為不曉得有沒有床位,(要事先申請)
雖然我們有帶帳棚,但也不足以八人幾下,
不過因為我自己也沒有很想重裝再走14多公里,
我當然是煽風點火慫恿昭仁決定讓大家輕裝出發啦,哈,
但昭仁倒是很想再去住住看另一個山屋(我了,可是我真的沒很想:P)
結果好像什麼都沒決定,八個人倒頭就睡去啦。


(看大家爬的樣子,感覺也都還不錯喔!)



隔天早上起來,
我跟昭仁四點時醒,半夢半醒間討論到底要不要重裝,
結果就在我們兩個迷糊下,決定輕裝前往,於是繼續倒頭大睡,
睡到五點,起床後,我開始任命的煮早餐,
通常在山中我也都是扮演這樣的角色,
早起一個小時準備早餐,我通常都蠻習慣的啦,
能替大家幫一些忙我覺得是應該的,這也是裕盛常常為我們大家做得事情呀,
六點,把大家叫起來準備吃早餐跟準備出發,
第二天就要開始啦。


天氣好的很呢,非常的溫暖,
瓦拉米呈現不同的風貌在我們眼前,
滿地的紫花霍香薊映出陽光的燦爛,美好一天即將展開囉。


(我自己個人很愛這張,山風橋,有種「那橋、那人、那山」的fu,哈哈)



(補上今天我們爬的地圖,就是從登山口走到佳心再前往瓦拉米囉!)


小朱 2007-04-17 22:21:23

幹麻一天到晚提到我啊!?
我又沒有去爬...
怎麼弄得好像我也出現一樣
不過我的背包、頭燈、爐頭、擋風板
倒是真的一起上去爬山了~

我是文慧... 2007-04-16 23:46:03

我要看續集啦...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