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21:17:15ajui

之九十四 *瓦拉米古道(一)

(瓦拉米古道,譯:蕨之路)



玉里。

這個我一直很喜歡的小城鎮,
記得那年跟佩鈺鐵馬騎到這裡的時後,
我們尋找著我們當晚落腳的民宿,
感覺這個城鎮是溫馨的,是靜靜的,
花蓮的寧靜可以在這個城鎮嗅得出來,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玉里,淡淡的,卻記憶深刻。


這次的瓦拉米古道之行,其實是個意外,
早在好幾個月前我就計畫這個清明連假要殺到花蓮去找芳芸跟育小萱,
哪知有人邀請爬山我就超難拒絕(基本上我對於爬山都很難拒絕阿阿阿)
更況且,這次的爬山組合完全是個妙,
除了昭仁是我不久前才認識的外,其餘的一個都不認識XD
說真的,沒有遇過這樣的組合,除了上次跟新竹山協去爬之外,
但好歹也有佩鈺跟裕盛相陪,還不至於覺得陌生孤單,
這次,完全是個怪異,可是我也就這麼答應了,
因為我相信會來爬山的大半都是好人哩。


我跟昭仁的認識也很妙,跟其他人認識的方式更妙,
這次的八人組合,我們相約4/4晚上10點在板橋火車站集合,
一開始真的是陌生,陌生到一個瓶頸,
我首先看到有人在窗台上睡覺,
看到一個小平頭直逼光頭的人在那裡晃來晃去,身旁跟著一個小男生,
看到一個很文靜秀氣的學姐站在旁邊,
看見昭仁東忙西忙得在幫大家打包分裝,
我們的認識就在板橋車站南二門開始。


先讓我來介紹這次的八個人吧,
阿集:不用說,在下本人我,
昭仁:阿悌姊姊的同學,
旻晉、昱仁、世揚:昭仁的同梯好友,
文慧、宇青:昭仁高中管樂的學姐,
鶴騰:宇青學姐的男朋友

所以很清楚啦,這次的爬山仲介人就是昭仁是也,
我們八個人有緣認識一起爬山,還都給感謝他哩。
就在一陣慌忙打包中,大家也彼此認識了一下,
我才知道,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爬山(或古道)
大部分的人都是沒經驗的,反倒是我經驗值反而是八人居二,
太讓我意外啦,因為以前的經驗都不是這樣,
尤其跟裕盛等人爬山,我雖然不是體力最遜但總是唉唉叫的那個,
還是個爬山小喀,沒想到這次直接升等,擔任起照顧大家的責任,
不過因為這次的路線很簡單,所以也不怎麼擔心,
就當作重裝郊遊踏青,哈,順便讓我練練體力,再去挑戰下一座山。

我們的火車是凌晨1點多的,
為什麼這麼晚呢,是因為完全定不到票,
花蓮的班次本來就少,清明連假更是難定票,
我們定到的還是加班車,而且還是分段定的,
台北-頭城、頭城-花蓮、花蓮-玉里,
這樣辛苦的三段分票是由我跟昭仁合力在上班時偷偷完成的,
哈,搞的全處室都知道我要去花蓮玩,都知道我在忙碌的定票中,
主任人超好,一點都沒有責怪我的意思(因為我根本沒在上班阿阿阿)

好不容易順利搭上火車,當然就是倒倒頭就睡,
我們還蠻幸運的,位置劃在差不多的位置,
我發揮我的專長:「哪裡都能睡」,沒多久就睡著了,
聽著音樂,也搞不清處到底有沒有叫我起床換座位:P
就這樣一路睡到花蓮,到花蓮差不多四點半,
我們必須等待六點的第一班車換車道玉里,
這一個半小時最難熬,因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我坐在地上屁股冰冷,可是很好睡,但有點冷就是了。
花蓮車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東部鐵馬的終點、太魯閣馬拉松的起點、跟芳芸分道揚鑣的地點,
(我也喜歡花蓮,這個有好山好水的地方。)
沒想到會有一天坐在這裡睡覺等火車,蠻特別的經驗。

火車終於來了,我們又再次上了火車,
一樣一路睡,睡到底,睡到玉里的時後,已經是天亮的好天氣了,
老天爺真的對我們很好,爬山的三天都有不錯的氣候,
出站了,終於抵達玉里。





(玉里火車站到囉,我對這個火車站印象很深)



(謎之音:我怎麼覺得我每次都這樣,寫好久都還沒寫到登山口XD)

好了,抵達玉里,
時間約莫七點半左右,確切時間我已不記得了,
出站之後,部分人去購買麵包,其他人就去採買自己的自備糧,
我買了麵包跟御飯團,根據我先前的經驗,我通常都是吃不太下的狀態,
小朱他們都笑我在山上食量變那麼小真是不像我(唉)
我也覺得莫名其妙勒,能吃好幾碗飯的阿集跑到哪去勒?哈哈。
之後我們開始找計程車要前往登山口,
這裡離登山就很近了,差不多20來公里的路程吧?
租兩台,四四分前往,是母子檔的司機喔,
第一次發現wish的後車廂真的大,放了五個包包綽綽有餘呢。


運將司機慢慢開,我們一路欣賞玉里的風光,
這個城鎮好像還沒睡醒,街道上沒有很多人,
車子越開越鄉村,最後停在一個警察局,因為我們要辦入山證,
當然也被警察念了一下,說我們應該要先辦好,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在登山入口辦入山證耶,難得的經驗,
警察伯伯人都蠻好的,我想在這裡當警察應該很能怡情養性吧,
最大的任務可能就是抓阿貓阿狗,治安應該相當良好喔。


從警察局到登山口就只剩一段小距離了,
沒多久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瓦拉米古道登山口,
這個看似沒有很起眼入口,不小,但是不明顯,
我們在這裡下了車,拉拉筋骨,整裝待發,
一群人,就這樣踏上了瓦拉米古道,開啟三天美好的行程囉。



(看到我們的架勢沒有,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呴!哈哈哈)

阿集 2007-04-17 22:36:37

笨蛋朱,
我是說我不是體力最遜的那個,
但是,我是最愛唉唉叫的那個,哈哈哈
你幹嘛把兩句話看在一起,哈!
不過真的超感謝你的鼎力相助,
背包、爐頭、擋風板,頭燈,
真的是大力幫忙,超感謝你的說,
下次我們也去走這個超輕鬆路線!喔耶!

小朱 2007-04-17 22:20:08

你那個體力最遜又愛唉唉叫的人是在說我吧!?
哈~簡單的路線不找我爬山
專找我爬困難的路線
什麼奇萊主北的
你會不會真是太&quot愛&quot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