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22:18:49ajui

之九十七 *瓦拉米古道(四)

(出發前的大合照,相較於昨天,今天真的是灰濛濛呀)



我終於寫到最後一篇了,哈哈,
今天一定來把他結束,完成瓦拉米系列全集!


今天早上起床,我莫名其妙的被昭仁吵醒,
因為好像是昭仁看錯時間,把我挖起來,還好我是好睡的人,
又繼續倒頭睡,不過睡了一小時之後就到了真正起床時間,
我看四周的人都睡的很死,我就先起床準備早餐了,
今天的早餐很簡單,我只要煮水給大家泡奶茶就好,
但我沒起床多久,昭仁跟昱仁都起床囉,大概是被我吵醒的吧,
其實我很享受這種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看看山,嗅著早晨的空氣,其實很舒服也很感動。


沒多久,我們就去把大家叫醒囉,
其實在山上睡覺很棒耶,除了會與打呼聲相伴而眠之外,
睡眠品質是一等一的,不過由於昨天人太多,
大家擠在一起,我因為太熱而沒有睡得很好,
半夜還起來把睡袋的拉鍊拉下,真的是太熱啦。
起床後,大家梳洗一番,準備吃早餐,
今日的早餐是土司外加一大堆的配料,有玉米、鮪魚、果醬等,
配上超幸福的沖繩黑糖奶茶,說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奶茶好香喔,下次爬山我也要去買這牌子,
不過我不知怎麼搞的,吃到很想吐耶,嘖嘖,還好後來一切安好。


不過在吃早餐的時後發現宇青學姐腿上居然有血的痕跡,
該不會是水蛭又出現了吧?果不出其然,
學姐回到睡袋裡面尋找,看到一隻超級肥大的水蛭在那蠕動,
媽媽呀,怎麼這麼肥,吸了一夜讓你賺到,
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肥吱吱的水蛭,夠嚇人的了,
所以爬這種海拔較低的山一定要特別注意水蛭呀。




(怎麼照都不會有世揚的大合照,哈哈哈。鶴騰你的臉會不會太扭曲了點?)



早上離開前當然是快樂的照相時間囉,
今天的天氣比較陰天,霧霧的沒有很清楚,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合照,畢竟這次一別下次來不知道什麼時後勒,
不過大家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裝客氣,
對於相機都沒有很踴躍耶,哈,
通常應該會爭相恐後的照相吧?!我只好一直慫恿大家照相啦,
最經點的當然是「昭仁爸爸」跟「世揚小孩」的父子照囉,
你們真的超像父子的不是我在說,
尤其是昭仁幫世揚調背包的樣子,哈,整個有fu說,
最後我使出大合照絕招:八人大頭貼以及從地上自拍,效果都不錯喔。


快樂合影後我們就出發囉。


(昭仁爸爸在幫世揚兒子調背包唷)


下山通常都是超開心的,而且速度就會不自決的加快,
大部分的人背包重量都減輕了,只有我是沒有變的,
(少了三顆蛋算嗎?哈)
因為我背的都是器材類的東西,所以對我來說沒差,
但下山我是很愉快的,腳步輕盈許多,
只是我覺得大隊速度還是有些慢,所以走在後頭的我其實是比較吃力的,
但我想到裕盛也是這樣走在最後照顧我們小蘿蔔頭,
突然覺得這就沒有什麼好辛苦的啦。


走到一半突然昭仁發現他的綁腿放在山屋的床下,
鏘鏘,這可好,應該是要回頭去拿,因為離山屋沒有走多遠,
於是,大隊人馬先往前進,我留在原地等昭仁去拿綁腿回來後追上,
(我想以我們兩個人的腳程追上應該是綽綽有餘)
我就開始在原地發呆冥想啦,東照照、西拍拍,
拍了幾張蕨類植物的照片,大概15分鐘後昭仁就回來啦,
我們快步往前追上,追的比我想像中的還久,
大概是學姐在前頭一路走的太開心了,我們兩個走很久才追上哩。


不過真的很快喔,大家幾乎可以走40~50分鐘左右才休息,
而且我們一心想著趕快下山吃大餐外加泡溫泉,
整個人動力都來了!我們預計在古道中吃午餐,很簡單的乾糧類食物,
所以想說趕到佳心可以大休息大吃特吃,
我一心一意只想著佳心的「喟喀」躺椅,
幻想著自己睡在那裡休息,哇,那是多棒的享受畫面阿,
只是沒想到我們拼命趕路卻有人在前頭搶先一步!
原來就是昨天跟我們說「彼此彼此」的那四位男生,
果然是老手,也知道那裡是好休息地,他們已經先霸佔那裡了啦,
一定是為了報昨天戰敗之仇,哈哈,
我們只好退到有水源的涼亭休息,這裡也是一個好地方喔。


到了佳心之後我們坐大休息,
餅乾吃不夠又拿出泡麵來泡,世揚小朋友非常認真的想要大展身手,
被我們一直拒絕,還是讓他泡個咖啡好了,
午餐時間很休閒,大家席地而坐聊天,
昭仁還碰到大學的學長,(世界怎麼這麼小啦)
最有趣的還是昱仁跟旻晉大玩「健康步道跑步比賽」
赤腳的兩個人在小石子上奔跑,真有你們的,
超「健康」的活動,想必你們一定痛在心裡吧,嘿嘿。


當然在這裡也碰到昨天跟我們世揚大戰的伙伴,
原來就是那位「彼此彼此」的山友,
不免俗的兩個人一定要來合照一張,標題就訂為「瓦拉米之戰」囉,
這樣的感覺真的很有趣說。


大休息之後我們繼續前往登山口,
只剩下4.5公里左右囉,整個人又更輕盈了起來啦。



(回程速度飛快,大家都狀況良好)


回程真的很快耶,我寫的也特別快,
在佳心的時後昭仁一直試著要打電話出去,但收訊真的不好,斷斷續續,
想說看能不能先打電話叫車,這樣一下山就可以出發到安通溫泉,
不過應該也還好,山下到這裡應該也只有20~30分鐘的路程,
只好下山再說囉。


沒多久,真的沒多久,我們就下到登山口囉,
唷呼,想當初三天來是人模人樣,但是彼此很不熟悉,
三天後我們歷經了很好的經驗,衣褲也都髒了一些,
但是彼此的氛圍更好,這就非常可貴啦,
昭仁去打電話叫車,我們就先到某處避雨,
老天真的很好,一直到我們下山了雨才開始變大,
不過說大也不是很大,但是會濕的那種,
還好我夠聰明,拿出我的小雨傘,一切就萬無一失啦。


車子大概三十分鐘後才會到達,
無聊的我們只能一直聊天罰站,
此時文慧學姐拿出他的手機來當MP3讓大家聽音樂,
實在是不錯哩,雖然只有兩手孫燕姿的新歌一直輪流,
但有聲勝無聲囉,我們就一直這樣在小雨中等待著。


(中午的佳心大休息,這裡有洗手台有廁所,超高級的)


過了不久車終於來啦,是個九人小巴,
司機帶我們一路前往安通溫泉,溫泉溫泉我來啦,我超期待的,
自從去了日本泡湯過後,我就變的很愛泡溫泉,
當然囉,因為我疏失忘記把沙士帶上古道去,
山下補買是一定要的,爬過山的人都知道,
攻頂一定要有攻頂飲料,我的就是沙士,超有fu,真的很爽,
所以泡溫泉的飲料我當然就選擇沙士囉,光用想像的我就偷笑啦。


沒多久就到了安通溫泉,此時還是綿雨不斷,
安通溫泉是台灣三大溫泉之一,網路上有很多的文章都在寫,
第一次來蠻新奇的,他是碳酸溫泉,所以是無色味道也沒有很重,
一個人莫約100多的費用,可以泡很久喔,
我跟學姐選擇去大眾池脫光光的女湯,(因為我們也沒帶泳衣阿XD)
幸運的是整個女湯只有我們三個,
不過中間的插曲就是文慧學姐找不到他的眼鏡,
在大家收尋之下,果然就是掉在女湯裡面啦XDDDD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女湯的一面牆上有一個大海報,
上面的歌詞就是「張三的歌」唷,這是一首很好聽的歌,
我也很喜歡的一首,下次學好再唱給大家聽。


女生泡湯就是這樣,一泡就很久,因為像三姑六婆在聊天這樣,
我們一直泡到男生來呼喊了我們才起身XD
實在是很舒服呀,就好像洗了個澡一樣,一舉兩得,
不過因為我們一行人的「行李」實在太多了,
店家讓我們把大背包放在大門口已經很好了,
但看上去就是非常的壯觀跟格格不入,哈。
都結束之後,打電話給車行老闆,再把我們一行人載到玉里火車站附近,
準備覓食去囉。


老闆一度以為我們要過夜,
還幫我們找好了旅館,實在是很抱歉,
於是我們到了火車站,把大包小包的行李寄放在站長室
(一個人收17元的費用我覺得很划算)
一行人就快樂的去覓食啦。


(在佳心大家席地而坐聊天,這種感覺很棒。)


玉里是個不大不小的城鎮,最熱鬧的地方就在玉里火車站附近的這兩條街,
因為實在太餓了,有人就率先買了蔥油餅,
聽他們說不錯吃喔,阿姨也超熱情的,
一直告訴我們玉里有什麼好吃的,哪家在哪,要吃什麼,
還告訴我們哪裡有漫畫店,可以讓大家窩到晚上11點去搭火車,
最後最後,在我們逛遍玉里大街之後,
決定去吃一家牛排叫做「牛霸」,對台北來說是很陽春的牛排店,
跟師大夜市的牛魔王沒什麼兩樣,
既沒有沙拉把,也沒有無限小菜,我想這也是所謂的城鄉差距之一吧XD
但是很便宜喔,加上蘇皮濃湯才150,台北哪裡找這麼便宜的店哩。
其實這餐飯吃到大家都有點謊神,
大概是下山後鬆懈,我尤其呈現想睡覺狀,
血液都跑到肚子裡去了,嘿,
但我們還是死撐硬撐直到六點才離開(阿集堅持)
因為我們還要在這個玉里待到11點才能離開呀。


吃完晚餐後接下來就是點心時間啦,
根據蔥油餅大嬸的推薦,這裡有好吃的臭豆腐跟有名的玉里麵,
但是呢,出門在外回家不帶點伴手禮怎麼可以呢,
所以就先去進攻名產店啦,玉里的名產是羊羹,
我買了各種口味各一條要帶回辦公室給大家吃,
其他人也都買了不少,老闆娘人超好的,
一知道我們要黑糖口味但沒有單賣後,就立刻把包裝好的套裝拆給我們喔,
人超nice的。


接著,我們進攻就是有名的臭豆腐,
真的不賴耶,人很多,但是這間店很妙,
右邊是臭豆腐,左邊是漫畫店(超老式那種)
我們點了四盤大家一起分享,(因為也吃不太下)
好吃,口感跟北部的不相同,而且他不是加泡菜,而是大量的蘿蔔絲耶,
超特別的,有人吃過這樣的臭豆腐嗎?
我們其實只點了四盤,但卻在裡面做超久的,
因為剛好看到日本電視台節目類似料理東西軍那種比賽,
超好笑的,日本總是能把很無聊的比賽辦的超有趣,
印象最深的就是400公尺四科競賽,
好好玩喔,以後也來用這個玩小孩好了XD


然而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我因為要去花蓮找育萱跟芳芸,所以今天晚上我沒有要跟大家一起回台北,
我自己先定了八點往花蓮的車票,先離大家而走了,
其實很捨不得的呢,但因為難得來花蓮,
我想說就順便找人了,要不然以我的滿滿行程,
下趟來花蓮不知道是什麼時後了。
於是,吃到大概七點五十左右,大家陪我走回車站搭車,
在大家的目送下,我先結束了這趟難忘的瓦拉米之旅。




(吊橋吊橋,我們就快要離開瓦拉米囉!)



其實,
對我來說這次的古道行根本就是個意外,因為這不是我原訂的行程,
與昭仁的認識,對我們兩個來說也是非常大的意外,
不過人跟人之間就是這樣,透過不同的方式來認識朋友,
透過不同的形式來發展關係,這就是與人相處奧妙的地方,
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走這次古道,
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會很多以前體會不到的,
角色上的轉換是讓我學習最多的地方。


辛苦昭仁,
你是這次最辛苦的,負責聯絡、採買、
跟我一起買車票、開菜單,上山之後又一直照顧大家,
像個好爸爸一樣的叮嚀東、準備西,
就是希望大家安全,有個愉快的旅程,
謝謝你囉,別忘了我們之後還要去爬奇萊主北哩。


文慧學姐,
一開始見到你覺得你是靜靜的人,
沒想到很健談哩,也很會走喔,看得出來是平時有在走路的人,
(女生嘛,再怎樣都會逛街:P)
背包好用的話可以去買一顆喔,不用買太大的,平時出遊也都可以帶,
一舉數得,需要的話再叫昭仁陪你去挑:P


宇青學姐and鶴騰,
在還沒見到你之前,昭仁有說過覺得我感覺很像你,
不過見到你本人之後發現差的遠啦,你有明媚的大眼,很有朝氣很有精神,
不過辛苦你腳痛又有這麼久,不過多虧你的腳痛,
讓我們免去重裝到抱崖,呵呵,現在搶來是賺到啦。
至於鶴騰當你拿出大餅時嚇到我,真是不錯的食物耶,
只是這一路上很少跟你聊到天,因為我們走的距離有點遠,
下次在一起爬山吧。


旻晉,
是一看就讓人印象深刻的朋友,(你的頭讓人不記住都難)
雖然你的爬山經驗不多,但你是很有潛力的,
之後去走印加古道不要忘記跟我分享,
我如果西藏有去成,回來在跟你分享啦,
感謝你幫我們吸收了世揚兩天夜晚的「聲波」,
你說聲波的威力根距離成反比,辛苦你了,你的肘擊下次還可以出動喔!


昱仁,
你是一針見血的厲害傢伙,一開始我還沒發現,
但你們講出「軍中密辛」的時後我就有感覺了,哈哈,
有你真的是一路好笑,不過你相本的照片放太少啦,
我記得你不止照這麼少才是,爬過嘉明湖還有雪山的你應該也不差,
有機會再組隊去爬其他的山吧。


世揚,
你是可愛的小朋友(對我來說)
雖然你發生了很多好笑的事情,可是你都還是笑瞇瞇的接受大家的玩笑,
脾氣算不錯的勒,雖然大家都說別被你騙了,哈,
不過我覺得你是好笑的人,也是可愛的人,
趕快努力找下個工作,就可以結束現在又忙又累的生活啦,
好好練好那六招,昭仁爸爸就會帶你去爬山囉。


感謝大家,瓦拉米之行因為有你們而值得紀念:)





(大家看起來都很像昏睡的一頓晚餐......﹍




(早上出發前拍的地上自拍,終於有世揚了!)


(再見囉各位伙伴,謝謝你們三天四夜的參與!)



Y.S. Shen 2007-05-09 14:56:52

笨...
老是提我名字
說的好像我很厲害一樣...@@

難怪我耳朵發炎...@@

呆...剛好而已啦的世 2007-04-30 22:12:15

三月的時候被問到要不要去爬山
就幾乎想也沒想的答應了
其實根本也不知要準備什麼帶什麼
結果帶了一堆有的沒的最後通通被拿掉

自從做了現在的工作以來
一直覺得很疲憊
除了身體,精神上也累了
所以那幾天心情雖然心情超好
但身體卻有點沒力沒力
還好有寧靜的山屋讓我睡了個香甜
(這可以當我睡覺時&quot呼吸聲&quot有點大的藉口嗎??)
舒服到第二天本來要起來幫忙泡奶茶
卻怎麼都起不來= =

一路上受到大家的照顧
可惜我卻沒能幫上啥忙
山上的食物比平常吃到的好吃好多喔
真謝謝你們給我一個很開心的假期
好棒好棒

我會想想之後到底要做什麼
然後跟現在的工作說掰掰
到時希望能有多點時間一起出去玩

彷彿聽到山在呼喚著我
它在跟我說要做很多好吃的東西給你們吃
開始期待了~~~~~
下次見

還沒還背包的人 2007-04-20 11:18:58

這篇好短喔..不過癮..
阿集你下次乾脆就寫長一點啦...
寫成小說也不錯...ㄎㄎ...
現在很期待和青6月去澳門喔...
我們有朝一日真的能去馬來西亞爬神山嗎(萌)..
由不斷玩樂串起的人生...真的是很幸福啦...
(這樣會不會太匪類....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