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20:29:42AJ

091017想哭要到誰的懷裡哭

要是因為愛情寫這一篇心情  那該多麼好   至少那個刻骨銘心至少是自己一個人或再加上另一個人的痛

 

但最近  卻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累了

 

因為總有幾個人為了自己的私利欺凌善良  而我  很希望能英雄式地做一些處置  偏偏我沒有那樣的權柄和機會能讓自己可以舉著劍迎向陽光然後功成身退

 

我的一位科長  縱使他因為正直或固執讓他的表現始終沒能贏得眾人的認同  但他認真和忠誠的支持卻經常換到惡意的攻詰甚至是誤會  我很無奈也很感激他

 

上星期這位科長又受到一次相當大的重創  科長從沒有跟我訴過苦  當他告訴我他已經決定要離職時  我並不驚訝  因為他也的確為我們忍受太久了 就算他不能等到明年讓我們有機會為他調整職務  我再覺得愧欠也無力挽留 

他還是沒有說過一聲苦  但他的辭意之後帶來的是對於沒能幫上我們的忙自己覺得對不住主管的痛哭失聲  我的心都糾住了

 

再看著他的部屬後來紅著眼跟我提到科長要離開  這一次我也留淚了

到底我們做了什麼?  到底我做了什麼?或沒有做什麼?  我讓我的科長一個都五十歲的人在我面前聲淚俱下

我的主管們也都在想些什麼  你們知不知道同仁要的是一個可以公正公平的工作環境  一個真誠向上的環境  這很難嗎

 

看著大家這麼無助  這一次的心痛牽扯了太多人  難過到就算喝酒都沒有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