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 21:33:24AJ

080614為什麼失去過生日的樂趣

這幾年過生日已經變得有點像是壓力源 真的不是因為女人怕年華老去的這種問題 可能是我心裡住著的那個孩子弄自閉有好幾年了

從國中時代開始 我的生日一向是年度大事 國二那年 我還花了兩天坐計程車回家才能把禮物都帶回去 記得吧 我們那時代的課桌抽屜不大 也沒有個人的置物櫃 真的不是我在耍場面

到大學時代 生日派對開始要分梯舉辦 因為族群不同...那時候精力無限 猛的很~ 這樣的狀況一直到我在社會上工作還都是這樣 過生日 真的很忙

前幾年離開網路公司後 甚至還得分不同公司的前同事來搞聯誼... 三十歲過後 我生日 我只想出國!

從那次去巴黎一個人過生日之後 我愛上這種一個人在異地過生日的感覺 那像是一個完完全全的自我對話的儀式 沒有任何的干擾 比去做spa還ok

去年的生日 難得是蘇媽媽和我預約 我應該有十幾年沒有在生日當天在家裡過過生日 蘇媽媽還擔心女兒的時間會不會已經被朋友或同事約走了 我跟她說 就算有人約也挪開 我記得去年的生日我整天伺候著爹娘 還累的很咧 很多朋友搞不清楚我人到底在台北還是台中 想來喬個聚會都被我一一勸退 我記得把拔因為有事沒能幫我慶生還驚訝得發現我竟然不出去狂歡而待在家 哈

生日又要到了 母親節後我本打算偷偷到台中和乾爹一起慶生後返回台北 因為今年把自己搞得太累沒力氣再多和人哈拉什麼 所以 我暗暗地決定生日那天休假 好好地看個漫畫或做個spa或開車去兜風發個呆一整天

結果 我從星期四就進入慶生期了 我到金九地區去考查 超貼心又細心的別部門的朋友竟偷偷幫我準備了生日蛋糕 還備上超讚的coffee 我的確有受到大驚喜 我那親愛的志文學長因為星期五晚上有事所以要約了跟我提早慶生 也一陣子沒看到學長了 星期四晚上就和學長兩個人共進晚晚的晚餐 而這一晚本來辦公室裡的小漢的預約我要狂歡被我婉拒 超不想在本單位勞師動眾...><

和學長吃飯倒也輕鬆 就我們兄妹兩人啥事都能談 學長的媽媽生病了 也給是獨子的學長打打氣 獻上我的金九伴手禮一份聊表學妹的孝心

星期五的這場最是有點莫名其妙 把拔對我太好了 所以熱誠地聯絡了這場慶生會 可問題是 沒有理由讓那些"叔叔伯伯"來給我慶生ㄟ 唉~ 哪裡承擔得起 我還是遲到了 雖說這一天我也真是忙到爆了

把拔問我有沒有要再找其他人 嗯...很難 因為網路公司前小漢們自成一格要搞在一起 恐怕我會很失禮 因為招呼不到 如果找長生的前同事們 ㄛ...那也是一團 到金色三麥 應該不是我們的調調兒 算了 我的同學在台北的 大多因為要帶小孩所以不太約出來了 ... 不是沒朋友 只是...不好弄...

更扯的是 這一天把拔因為食物中毒 到了他最愛的金色三麥他也不能喝 唉~ 看他一直喝黑麥汁 我感到很無力

今天在家當一天主婦 老爸回台北看醫生 昨天就和蘇媽媽把小孫女都一起帶回來 該死的小鬼五點就起床到我床邊一直叫姑姑 媽的 完全睡不飽 明天要去高雄喝喜酒 想到太陽可能很有力 我現在就累了

幾個八一應該可以順道在怡仁學長的婚宴上再給我慶生一下 幸好 我先安排了 這天下午聯誼結束 我一定要失聯 去放鬆一下筋骨讓腦袋也放空一下 因為星期一我得邀乾爹乾媽一起慶生 乾媽年初就堅持的 因為乾爹生日和我相差三天 對乾媽來說 這是她一年當中的大事 呼~

今年都還沒給乾爹乾媽看過吧 唉~ 中午吃過飯後大家"體雄"一下 我也得趕快回台北 因為星期二有一整天的硬仗要打...

我每年都在排行程! 可我不是什麼大人物!

過生日已經變成了一種約了讓人見到我的理由...我沒有不滿意 也沒有勉強 只是...沒有激情不會興奮罷了 我也很想讓朋友們都開心 可能因為我還單身吧 大多數的朋友都有家室了 大家能夠一起豪邁地做點什麼的能量沒了 我那心裡住著的那個小孩就犯自閉了吧

我都有感受到大家的心 我有感恩也會祝福 ... 反正 今年因為中間搞了個學長的婚禮 要不我有三天時間一定可以出國或去哪兒度假躲起來 算了 無論如何 四十歲那年生日 我一定要為自己設計一個high點!

親愛的朋友們 我還是愛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