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22:54:40AJ

080524認識新朋友保祿

5/24因為學長的熱情邀約所以我出席了他的私人聚會 認識了一位新朋友

保祿 是他受洗的名字 雖說差點當了洋和尚的他說已經不是教徒了

保祿 是有趣的生物 原諒我這麼評論他~ 56年次 屬羊 曾是天主教徒 ...我都不好意思問他有沒有和72同星座了 可怕的是 他也是讀物理的 厲害地從師大附中讀到清大物理所博士? 記不得了 反正現在工研院任職 這意思就是說 他算是個知識份子 有算是有為的青年

保祿平時最愛做的事 一是爬山 一是文學和哲學

唉~ 天哪~ 很久沒認識這麼可敬的青年才俊了!

因為照顧媽媽的關係 所以耽誤了姻緣 ...和72一樣 他也單身 不過72是因為照顧爸爸 對了 72也是信天主的約翰

這是過年時學長去爬山時偶遇的山友 因緣際會地成了好友 又因為他很有才氣 又對哲學有興趣 所以 學長一直想讓我們認識... 真是太受抬舉了我

一見面就從湯瑪斯開始聊起 談起動力因... 我整個哲學魂都要回來了 這幾天 因為hongkong來台灣 和班上的幾個男生全聯絡上了 又碰到學妹說系上要辦30年來首次的系友大會...哇ㄛ 好詭異的哲學力ㄛ

學嫂說要我幫保祿介紹好女孩 保祿有點靦腆地笑了 我很大方地說: 我還單身ㄚ (哈哈哈) 竟然沒嚇到他 哈哈哈 學嫂說: 妳又沒有要結婚 妳不算啦

切~ 不管我有沒有要結婚 可我單身是個事實ㄚ 不可以交朋友ㄛ 呵~ 但愛玩的我很帶種地直落落地打量過保祿後說: 你~ 太難介紹了 要給你看中意 那女子容貌不是重點 但才氣要足 你們得聊得來 馬上就確定會結婚了 要嘛 有共同興趣 那女子得欣賞你 相互扶持 相敬如賓也行...總而言之 太夢幻了 有難度

保祿立即眼睛一亮地說 妳怎麼都說進我心崁裡了 靠~ 我蘇小姐雖不至閱人無數 但...也在江湖上混些時日了吧

唉~ 保祿ㄚ保祿 你就是個讀太多書的人 學問太深 一般的人怎麼跟你聊得來呢~ 切~ 要不是我們俞老師已經老了 要不 就湊和你們 唉~ 幸好 保祿還有那麼一點赤子之心 應該還有點潛力 唯一可怕的是 他和72一樣 都會說起自己老化的事... 我不忍心聽ㄟ

保祿說 他想寫一本書 論孤獨 尤其想體會 為什麼兩個人已經在一起了 為何還會感到孤獨... 嗯~ 這是有趣的題目 很想有機會跟你聊 可我怕我聊上癮了 我也變成了怪ㄎㄚ

唉呀 保祿 ㄚ 你長得也算是白白淨淨 不要花腦筋去分析孤獨 乾脆用物理的角度來想想因果輪迴之類的神祕學算了 這個點還不錯ㄟ

不管怎樣 保祿是個好青年 認識個新朋友讓自己添了點新活力 看著保祿 瞥一下坐在身旁的72... 一樣是56年次的單身男 那個...靈性差很多 ... 我知道 我不該這麼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