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4 18:51:31梓陵

淡水闖人關

假日的淡水人潮擁擠
對我這種喜歡往山野步伐自由追尋寧靜者
每去一次
就是一場備受折磨的惡夢

中正路商店街也好,搧著冬風的碼頭大道也好
總是布滿著各類行人組成的障礙
我寧可攀爬五寮尖險巇石壁,凌越筆架連峰險稜
也好過在這平緩街地衝鋒陷陣
阻擋在我前方的
摟在一起的情侶像是兩人三腳默契不足的夥伴
遲緩的拖著步伐
只差沒倒在地上親密擁抱;
啜著零食的一群女生猶不滿足嘴邊的戰利品
一橫排四五個人猶如監視器不停的左右轉動視線
組合成不遺漏任何美食招牌的交叉視網;
年輕爸媽緩緩的推著嬰兒車左晃右晃
好像工兵掃除地雷,掃開眾行人
更糟的是眾多迎面而來的「睜眼瞎子」
似乎當我是電玩彈珠台的得分目標物
不斷朝我撞擊

如果不是為了老婆教學需要
去買淡水特定的名產
誰要在假日去淡水的街上擠「難民潮」
這種時段去淡水遊覽
最好閃入閩南古風尚存的重建街、清水街
或者漫步歐風遺留的淡江中學,再轉入真理街
甚至直入應該遊客稀少的滬尾砲台
或許還能尋得淡水假日的一隅清靜吧

上一篇:你我的戲

下一篇:盼觀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