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9 14:10:24漾清

【綜漫】清風如故 ∥九

     九∥其實他們也是真實存在的人


「蠢牛,你先滾去跟草皮頭一起找六道骸那傢伙。」獄寺將還未來得急跟茜說上半句話的藍波趕走,隨即緊抓著茜的肩膀搖晃並激動地問著「妳真的是小清!?里包恩先生告訴我妳失憶了,是真的嗎?!」


茜原本想掙脫獄寺緊緊抓住她肩膀的手,可是茜感受到了獄寺濃厚的關心與緊張,也就沒有任何想要掙脫的動作,反而是在一旁的山本制止了獄寺搖晃且激動的手「嘛,獄寺,別那麼激動嘛,看小清的反應就知道她失憶了,其實失憶也不是多壞的事,我們之後再慢慢幫助她就好了。」


獄寺放開茜的肩膀,有些粗暴地抓著山本的衣領,也沒在意周遭一些好事者探究的目光,直接吼道「怎麼可能不激動!?她失憶了耶!」


『彭哥列第十代首領的左右手!』緋村清十分愉悅地叫著獄寺。


獄寺一聽到這個稱呼,立刻笑得合不攏嘴、心花怒放,並抱起緋村清說著『小清真乖,走吧!我這位十代首領的左右手帶妳去吃妳最喜歡的抹茶蛋糕好不好?』


緋村清搖搖頭,有些害羞地說『不要蛋糕,只要告訴我恭昨天晚上去哪裡了就好!』


看了看獄寺有點猶豫的表情,緋村清笑得好燦爛再接再厲地說著『我相信只有十代首領的左右手才會知道哦!』


獄寺立刻一掃先前有點猶豫的神情,笑得燦爛、單純『哈哈!我這位十代首領的左右手當然知道!看在小清那麼乖的份上,我就告訴妳吧!雲雀那傢伙昨天晚上………』


一大一小的身影漸漸地消失在眾人眼前,眾人全是滿臉黑線,當然也有例外的,雲雀恭彌面無表情地拿出浮萍拐,準備去咬殺那個正在洩漏自己昨晚行蹤的人,而澤田綱吉莫可奈何地開啟死氣模式準備阻擋雲雀的前進,開玩笑!要是就這麼讓雲雀一路咬殺過去,這個月的帳目鐵定是赤字、赤字、還是赤字!!!


雲雀冷哼了幾聲,澤田綱吉也冷顫了幾下『草食動物,等著被我咬死吧!』


雲雀火力全開地攻擊阿綱,阿綱只是欲哭無淚地接收這一切,盡力地保護這裡的每一寸草、每一寸土…

山本沒理會獄寺,任他抓著自己的衣領,山本眼神堅定、認真地看著茜「嘛,慢慢來就好,即使恢復不了記憶也沒關係,只要我們記得妳就好,重要的是小清妳平安無事,妳還是妳。」


山本摸摸小清的頭,獄寺也鬆開自己抓著山本衣領的手,不悅地將臉轉到另一邊「嘖!」


沒有再說出反駁的話,因為獄寺看到從一開始神情淡漠的茜,到現在因為剛才山本的話而導致眼眶有些泛紅「難得這個棒球笨蛋講得還不錯,其實,妳平安無事醒過來就好。」獄寺也摸了摸茜的頭。


茜的確是有些感動,因為就目前來說,大部分的人都對他這個"緋村清"很好…


茜向山本、獄寺鞠了躬「謝謝。」


山本笑得一臉陽光「哈哈,小清變得真有禮貌,嘛,不過對我們彭哥列的成員不用那麼拘束啦!」


獄寺也跟著附和著「妳可以跟以前一樣叫我十代首領的左右手,不必拘束。」


茜聽了這句話,只是在心裡憋笑著,對獄寺此刻有些無俚頭的話感到有些可愛。


「好了,我和獄寺也該走了,好好玩吧!嘛,或許等等迪諾會來找妳。」山本說完就和獄寺快速離開了。


看著他們離快的速度如此迅速,讓茜感覺到守護者們其實已經有任務,但、或許被里包恩小小地威脅了一下,才意思意思現身在宴會當中。


茜走到一旁讓人坐著享受美食與聊天的椅子上休息,卻突然有一道聲音傳來「這不是緋村清小姐嗎?妳這樣穿也很好看呢!好久不見了,我們大概已經有一年不見了吧?」


茜站起身,向眼前的男子鞠躬「你好,謝謝你的誇讚。」


鳳鏡夜有些訝異,推了推眼鏡「緋村小姐在這一年當中是否有發生了什麼事情嗎?啊,抱歉,我失禮了。」


鏡夜微微向茜鞠躬道歉,茜也不在意剛剛鏡夜說的話,大概猜出了鏡夜驚訝的地方,他應該從未看過過於禮貌的緋村清吧…「沒關係,我在半年前發生車禍,可是後遺症則是導致我失憶了,很抱歉,我不記得你了。」


鏡夜思考了一下,不至於連緋村清車禍的事情都不知道,那麼肯定是有人把緋村清車禍的事情壓下,才會連上流階層的人都不知道…鏡夜才正要繼續跟茜搭話,一旁卻突然有人插話。


「咦!連我都不記得了嗎?不過緋村小姐,妳今天好美麗啊!讓我驚訝。」突然冒出來的須王環禮貌性地在茜潔白的手背上印下一吻。


鏡夜忍耐地不伸出手把環巴向另一邊,畢竟這是個那麼重要且浩大的宴會「環,別突然冒出來。」轉頭向茜歉意地笑了笑「緋村小姐,妳的事情真是令我感到難過,若之後回到日本,請務必前往櫻蘭高校,讓我和環好好招待妳。」


茜禮貌的笑了笑,她實在是不知道這兩個陌生人到底是誰,只不過名字真的有點耳熟,再加上剛剛對方說的櫻蘭高校…


茜接過鏡夜和環遞過來的名片,看了上頭寫的名字,這才恍然大悟,眼前這兩人不就是《櫻蘭高校男公關部》裡的鳳鏡夜和須王環嗎?


不過茜有鬆了一口氣,看樣子對方和自己並不是很熟,頂多知道緋村清的性格罷了「謝謝,鳳先生、須王先生,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去貴校拜訪的。」


「那麼,期待妳的拜訪了。」鏡夜向茜點點頭,環向茜拋了個媚眼,便被鏡夜拉著走了。


茜將名片收好,才繼續坐著休息,光是這個宴會就遇到那麼多漫畫人物,這下也用不著再做心理準備了,已經有點小麻痺了,就算再震驚也只會在心裡爆發,表情仍舊可以保持平靜,只是有點可惜,之前怎麼就不多看一些漫畫呢?像剛剛就差點認不出鳳鏡夜他們了,一開始只是覺得眼熟罷了…


真是糟糕,東城小西的個性一直跑出來,不行,得冷靜才行,再說,就算認得出再多漫畫裡的人物,有什麼意義?在這個世界,他們就是活生生的人類了,跟現在的自己沒有區別…

 

 

「總算找到妳了…小清,聽說妳失憶了,那麼我就重新自我介紹,加百羅涅第十代首領–跳馬迪諾,哦!這是安翠歐。」


茜站了起來,禮貌地向迪諾鞠躬「你好,加百羅涅第十代首領先生。」


對於茜禮貌的稱呼迪諾並未感到怪異,只是將安翠歐遞到茜手中,並意世茜坐下,自己也直接坐在茜旁邊,將手下們打發只留下羅馬利歐。


茜有些不解地望著迪諾,迪諾笑著摸摸茜的頭說著「妳以前很喜歡玩安翠歐的,也很喜歡玩恭彌的雲豆和里包恩的列恩,安翠歐和雲豆也都很喜歡妳,至於列恩嘛…」迪諾有些尷尬地笑著「牠可能是太害羞了,所以看到妳都會躲起來。」


茜沒有回話,只是點點頭,難怪那時候都沒有看見列恩趴在里包恩的帽子上…
茜將安翠歐放在腿上,偶爾用手摸摸安翠歐,茜和迪諾之間保持著沉默,其實在稍早,迪諾就已經從里包恩口中得知恭彌和六道骸向里包恩說的一切事情,於是他就想知道,現在的緋村清究竟是怎麼樣子的…


「小清,妳有沒有事情想要知道的?我可以告訴妳。」


茜搖搖頭「目前沒有,謝謝你。」


迪諾點點頭,隨後便站起身「那麼,我們就先敘舊到這裡,我也該去找那些各界名人敘敘舊了。」


茜將安翠歐還給迪諾「我也該去找我的父母了。」


茜微欠了身便轉身離去,迪諾在茜轉身離去時輕聲說了幾句話也離開了「不管緋村清的靈魂還是什麼的,即使不一樣了,可現在妳就是緋村清,我期待鳳凰從灰燼重生後的模樣。」


茜停下離去的腳步,但沒有回頭「謝謝。」才繼續邁開離開的腳步。

 

 

茜卸下全身的衣物,沖了個澡,穿著浴袍,就坐在這偌大的床上吹著還有些溼漉的髮,宴會結束了,幾乎到場的的來賓們都相談甚歡,至少在表面上是如此,所以算是很成功地落幕了。


至於接下來這幾天,緋村一家人將在這義大利彭哥列總部待上幾天,因為劍心的工作還未交代完全,而劍心也想順便讓茜散散心。


敲門聲讓茜回過神來,將吹風機的電源關掉並拔掉插頭,才去開門。


「Ciao,換個方便的衣服,好了就出來。」沒等茜回答,里包恩就將門關上。


茜雖然疑惑,但也真的換上一件T恤和一件五分褲「門外顧問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


茜走在里包恩身後,里包恩驟然停下腳步並轉過身看著茜,茜也停下腳步,眼神毫不畏懼筆直地看著里包恩,里包恩看了茜一會兒,笑了一下拉了拉帽子,驀然,里包恩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著列恩變成的手槍抵在茜的眉心,茜既沒閃躲也沒懼怕,只是處之泰然般地等著里包恩的回覆。


里包恩只是冷哼了幾聲,列恩恢復成原來的模樣「真是勇敢啊,茜。」


聽到自己的名字,茜原本平靜的表情才出現一絲驚訝,這讓里包恩勾起了嘴角。

 

     ∥待續…


嗚…我詞彙乾枯了,一點也不華美啊…請多多包含囧


     草稿:2009.6.5.(五)


感謝點閱、投票、加櫃ˇ
歡迎問題、評論、聊天ˇ